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誰說去印度會瘦的?(2009 年)

 



這次的印度之行,我好像沒見識到真正的印度,又好像感受到了真正的印度。


沒見識到真正的印度,是因為沒去任何的旅遊景點,但感受到真正的印度,是因為或許印度就是那麼的貧困,有這麼多需要幫助的人,而且有機會去一趟slum area(貧民窟),相信遊客們都未必有這樣的實地體驗。


出發之前,以為會發生的事都沒發生。(就是上吐下瀉什麼的。)偏偏沒想過會發生的事卻發生了。像離開那天竟然牙痛,讓我在機上睡不安寧,痛苦不已。而那天新德里機場竟然大停電,結果在悶熱環境下呆等2小時,大家都快瘋了。


我和星報的Ian(他的中文名竟然叫余岸飛,好詩意哦!)以為去到印度會食不下嚥,有機會瘦下來,結果愛吃印度餐的Ian什麼都說nice,我受他影響好像覺得什麼都不錯吃,結果又黑又肥的回來。(我們也只敢吃酒店的食物啦!而且只喝礦泉水。)




以為防曬功夫做足,(我還帶散熱水和100 Plus去消暑。)但百密一疏,肩膀曬出一個黑白分明的三角形狀,虧我之前還笑新加坡記者雁齡曬紅的臉加喝了Kingfisher啤酒後像“燒賣”。


還有,因為宣明會的Susan會extend到靠近西藏的拉達克(Ladakh)首府列城(Leh)旅行,還說我們的機票其實是open的,我和Ian很認真的考慮要extend一天去看看泰姬陵,結果泰姬陵竟然星期五關門,時不予我,結果我們乖乖的打道回府。





他們安排我和印度的志工Ashuni同房,她來自北部,皮膚比我還白,一點都不像印度人。她推荐我們去dilli haad買東西,(可以買到明信片,fridge magnet和joanne想買的sari),但後來根本沒時間去啊。




這次同行的人很有趣。Ian是個很可愛的小男生,我跟朋友形容說看了會很想捏他的臉頰。他在車上唱的客家版《唯一》為我們提供不少娛樂,還整天扮自己是客家版《好吃》的主持人。有一天司機開起印度歌曲時,他和豪哥還扮抱樹fing頭起舞的畫面,害我們笑到。。。。


來自電視台的豪哥和tom也很搞笑,兩人不約而同有吹頭髮和剃胡子的手機音樂,在機場呆等時,兩人一唱一和,一個扮用風筒吹頭一個扮用須刨剃胡子,我們的笑聲震耳,身邊的印度人也很奇怪的看住我們然後一起傻笑。





至於宣明會的Joanne也是很好笑的人,整天扮自己是福建版《好吃》主持人,因為被指像小叮噹,所以她整天扮馬來版的小叮噹講話。另外,豪哥很會自己亂亂rap,像他們唱“沒有你在我有多煩惱。。。”(周杰倫的《開不了口》)時,大家配合無間的Surrounding System也挺好笑的。


在往機場的路上,我們把阿妹的《牽手》改成“洗手”,亂唱得來也許真的太吵了,所以司機在前面有警察檢查時,竟然叫我們“收聲”安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