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

我欠春天一次旅行(2022年3月北马篇)

 


Yoyo換工後,不時需要北上公干,

搭她便车与姐妹淘一起旅游北马,

是我这2年来嘴里一直叨念的在地小旅行,

没想到今年3月终于拿到假了,

辗转却因丽恩忙柔佛补选,出发前也因为Yoyo确诊,

最后出发的是两人行,谢谢“永远的小马”陪我一起玩乐。哈哈。

(疫情之下,虽然我们只是去一个槟城也考虑良久,

但想到国门4月即将开放,或者这正是旅游的最佳时机吧。)





虽然我们错过了大马的风铃木,没能感受春天的樱花之美,

但却去拍了我一直想去的江沙Victoria Bridge。





还有大山脚的St.Anne教堂。



可惜的是姓陳橋多了一道鎖上的鐵門





谢谢特地送菜粿到公寓给我们吃的Sockpeng,

还在我们排出北海和乔治市行程后,一直给我们很多很实在的建议。


这次特别之处,也在于二姐乘学校假期刚好上槟城,

帮辞职的二姐夫搬行头回来,所以两姐妹正好可以相约。





还有那个和我有同穿Stayreal小王子约定的学霸Soobin,

这次终于见到真人了,也谢谢她带我和小马去吃Khoon Pastry House和The Ais,

虽然下雨天没能去吹海风,仍很有心的带我们游车河讲解道地景点。棒棒的啦!


只是因為我們後來刪短一天行程,所以也華麗麗的錯過同樣北上的Shing,

雖然如此,但隔空交流PK相片還是蠻有趣的說。





第一天(13/3/2022):江沙Victoria Bridge/高渊培德校友会篮球场/璋记/ Entire Condo@Woodsbury Butterworth公寓/上旅画课


因为电影《一路有你》,所以一直很想去看看Victoria Bridge。

它位于Kuala Kangsar市郊的Karai小镇,建于1879年,拥有143年历史,

横跨霹雳河的铁桥是英殖民地时代的产物,

也是全马最早的火车轨道轿,为纪念英国维多利亚女王77岁诞辰而得名。





当年,这座桥是用来方便让民众跨越霹雳河之外,还让火车能顺利运输锡米。

2002年,因旁边的另一座钢筋水泥火车桥竣工而遭弃用,

但这座铁桥依然被保留了下来。






很开心在这里看到Milo车。天气热。买杯冰的来消暑。





桥的侧面拍一下。





这里也来一张。哈哈。





上次去泰國勿洞玩汽車尋寶,

回程時吃过一次高渊培德篮球场的Laksa加虾饼,念念不忘。

这次再来个ABC。有加豆蔻丝。我喜欢。

(後來幫Hana說街道美食時就介紹這2樣。)





特地去寻访风铃木,可惜无缘。

晚餐是在璋记吃螃蟹粥,





我们还点了八爪鱼和甘香虾姑,这餐吃了80令吉。





终于Check In公寓。因为有两间房,于是我们决定一人睡一间房。


在这里上大叔的课,大叔教画伦敦的窗边小野菊,

想起那年在冬天到访了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

看了维梅尔「倒牛奶的女仆」后买回一本记事本留念。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收藏于海牙的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

我所拍的其实是在走出阿姆斯特丹机场时偶遇的复制画作。

若真要说伦敦的窗景,则会想起和友人在泰晤士河畔一起用过的英式早餐,

阳光正好,友谊细长。





第2天:菜粿/大山脚芋头饭专卖店/黑白人Rojak/St.Anne教堂/吃Cendol/Ang Ang Roastery/鸭蛋炒粿条/才能園貪吃街 


Sockpeng一早托人送来菜粿,好吃好吃。





这是下楼去拿菜粿时,在16楼拍下的景色。





昨天小马带行李箱像出国一样,我嚷说哎呀我应该也拉个luggage才对。

怎知她的行李箱今早竟然开不了锁,

于是今天的其中一个任务就是,找人开密码锁。


本来要去Sockpeng介绍的圣淘沙茶餐室,怎知星期一竟然没开,

于是我们转去大山脚芋头饭专卖店吃芋头饭,

除了猪杂汤和芋头饭,我们也叫了卤豆腐鸡蛋和猪脚醋。





在这里可以install槟城的Smart Parking System,

只要选槟岛或威省,然后直接Park一整天,很方便。

(威省一天rm3,一小时40仙。槟岛则一天rm6,一小时80仙)


去吃黑白人Rojak时拍下的街景相片。






去拍位于居林路的大山脚圣安娜教堂(St.Anne Church),

山顶有第一座圣安纳小教堂的遗址,是1846年由来自法国的神父Aldophe Couellan所建。

但我们的目标是这建于1888年的旧教堂,采用歌德式建筑风格,

外观全白的旧教堂,给人一种充满圣洁的感觉。





跟那天拍Victoria Bridge一样,也是一拍完就下雨。呼!





去修行李时忍不住想唱《忠孝东路走九遍》,只是要把它改成居林路。

要去吃St.Anne Church对面的Cendol Pulut,结果星期一没开,

然后waze去吃什么Bm Best Cendol,结果没什么cendol味,一言难尽。哈哈哈。


好。要去泡咖啡馆了。我们选去Ang Ang Roastery(洪烘咖啡)。

(由一对从美国海归的90后年轻双胞胎兄弟所经营。)

我们点了水洗Ethiopia,日晒Columbia,

再叫2片Burnt Cheese Cake,都在水准之上。






去新时代饮食中心外吃鸭蛋炒粿条,跟那天璋记一样,

我们都是一开门/档就到达的早鸟。






去拿回送修的行李后,(想起我在威尼斯同样有行李开不了的经历。)

到才能园贪吃街打包顶夺炸鸡、古楼西亚煎、balacan炸鸡和炸豆腐,

买了清补凉,又去买啤酒,打算来个炸鸡配啤酒。然後還買了水果。


小马Po IG说今天吃了8餐,结果王小弟去留言,

“做人过份就好,别太过份。”笑死我。





今天吃得太热气,怕喉咙痛,幸好有带中医给我的药粉去喝。


第3天:立信红茶馆点心/Hin Bus Depot/乐乐咖啡/Hotel Modern Georgetown/伍记饼家/梅忠记/汕头街喝糖水


半夜小马来敲门,说她食物中毒,上吐下泻,

幸好她第二天就恢复状态,而我们也决定睡晚一点,

所以没去吃珍菲市白咖哩面。

Check out后直接去Bayan Lepas找二姐。


过第二大桥咯。

然後朋友很無聊的拼了這張相片。

(Shing今天北上然後助理也去紅樹林。)





约了二姐和午休要一起午餐的二姐夫,

在Pan Palace Plaza的立信红茶馆吃香港点心。








是开放式的空间,自己去选点心。





很多韭菜的点心,而且几乎都很大粒,份量十足。





姐姐特地叫的蒸鱼头。





说好AA制,但二姐夫还是请客。(所以我不知道吃了多少钱)

二姐夫开工去了,我们拐二姐去玩。


Park在这里走过去Hin Bus Depot,

经过这颇有时代感的建筑物(貌似已结业的酒店),喜欢地下的花砖。





Hin Bus Depot的前身是一间槟城私营巴士公司维修站,

距今已有75年历史。





该公司结业后转手几次,后来经由Hin Bus Depot负责人筹划,

摇身一变成为集展览、咖啡馆、文创市集为一体的文艺空间。





表示我和小马终于有合照可以Po了。





资料表示,Hin Bus Depot负责人陈希道坦言,

这里开始兴起全因立陶宛籍艺术家尔纳斯曾在这里办个展。





这空间并没有进行大规模的装潢,反而保留它原有的样貌





美丽的壁画。





路人拍的我们仨。





天气热,去乐乐咖啡喝冷饮,

店面还有未拆的利兴摩多招牌。(我喜歡)





Check IN酒店,一楼的这空间很好拍。








看到伪枕头就假假睡觉,结果被2天后将入住这里的Shing说我很多Pattern。





酒店外观。





去创立于1950年代的梅忠记吃粤菜晚餐,

在生活公市三幢人民组屋的底层,本来有3间广东人经营的食肆饭馆。

即C座由梅姓顺德人掌厨的“梅忠记”,

和相隔2间舖位由鹤山人温福麟主理的“南记”,

以及位于D座的一间饭馆“梅易记”。(但另2家已结业)。





等二姐夫下班会合我们之前,先拍人民组屋和Komtar,





梅忠记的左邻右舍,包括一摊油炸鬼和两间广东饼家,

即中山人经营的“梁池记”和东莞人开创的“伍记”。(那天都没开门)


我们去在大街有店面的伍记饼家买饼,

才发现经营了60多年的传统点心大东酒楼也在同一排。





梅忠记卖的粤菜比较偏向家常便饭,而非大菜,

点了咸菜肉丸汤、酱芽鸭(这里的招牌菜)、三菇炒皮蛋(以黑酱炒成)、

桂花翅(包生菜吃)和芥兰炒咸鱼(会叫这个是看到隔壁幢有个李会咸鱼店,结果好好吃)。






在这里发现我处理的《富都青年》独家稿件出了點小状况也沒和台灣同步6pm上線,

所以一直忙著传简讯,吐槽了很多轮。(王导叫我别生气)


本来叫了4菜一汤,后来决定加叫一个咕噜肉。

(吃到一半下大雨,躲进店里避雨继续吃)


听Sockpeng的建议,去汕头街喝糖水,

然后拍下我们的大合照。





人人常说来汕头街找四大天王,

就是四个有“果”或“粿“的粿汁、粿条汤、四果汤和炒粿条。


二姐去对面买权记鸭肉粿汁,二姐夫则买了摊位的天皇鸡脚粿条汤。

后来二姐夫说权记的偏甜,他比較喜歡天皇鷄腳那家。

(所以权记才被美国CNN GO推荐为槟城十大街头美食之一?

毕竟鬼佬口味跟我们不同





第4天:七条路巴刹/愉园/姓周桥/49绵雪坊/姓陈桥/China House/Khoon Pastry House/The Ais


Sockpeng介绍我们来七条路巴刹找吃,

但我想吃的鸭肉粿条汤和青鱼的档口,竟然星期三都没开,

于是我们吃了咖哩面,买了Nyonya糕。(我在这里几乎都喝豆蔻水)





想说要去愉园茶室吃Asam Laksa和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

结果网上写说Laksa已搬迁到同一条街的另一端门牌5号另起灶炉。

(据说自从槟榔律潮州煎蕊连锁店被新加坡集团收购以后,

就连在愉园餐室摆档的Asam Laksa也接管,因此他们被逼搬迁另寻店铺谋生。)

当然这里还是有卖Asam Laksa,但汤头已不比以前。

好吧。吃了一个寂寞,

幸好Cendol好喝,弥补了我们在大山脚的遗憾。





走,去看姓周桥变成什么模样了?

以前住过的姓周桥民宿59A外墙的壁画已“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新加坡画家叶耀宗的画,

图中有男人、妇女、孩童及小动物,表现早期姓周桥人们的生活作息和形态。

(感覺沒以前那麼有feel,特地拍给Imo夫妇和团长看)





是的,虽然头上戴的是Shing送我的画家帽,







但我在这里又买了一顶新的双面帽子。








天啊!我已经没有Pose了。谁来打救下我啊。


天气那么热,于是躲去49绵雪坊吹冷气喝冰。

(有各地时间所以拍一下)





我叫的是梨加柠檬,没加糖,好酸,

马上叫那个忙著打荣耀的老板帮我加20%的糖。





再去姓陈桥,要去寻访上次让我和阿雪一见难忘的尽头小屋,

结果发现竟然多了一道铁门,然后还被锁上。WHY?





没关系,照拍可也!

(聽說某人在Batu Ferringi學我這樣站結果差點跌倒。噴笑)





太饱吃不下学霸介绍的Moody Cow,(因為她說太邪惡)

Sockpeng介绍的Le Petit Four Patisserie星期三没开,

于是我们决定去有槟城最长咖啡厅称号的唐人厝China House。

(我以前跟Imo他们来过,那时是weekend人满为患。)


Park得有点远,经过追风少年壁画,以前拍过,这次再拍。





看到废弃的英伦贩卖机,拍!





China House是由3间老店合成一家的餐厅,

中间是由一个水池居中的院子(courtyard)衔接。





点了一壶Chamomile叫个Tiramisu后我们就活动去拍照。







喜欢这个角落。





跑去权记吃鸭肉粿汁。嗯!卖茶水的和卖粿汁的待客之道有点问题,

所以,吃过就好了。(摸摸鼻子)


回饭店小休洗澡,等待学霸下班来载我们去玩。


初次见面!所幸感觉并不陌生。

她送我一款3张明信片,我则送她小王子和狐狸。


Khoon Pastry House悦群糕饼中心是学霸提起后,我就一直想去的老店。

成立于1957年,曾为英国高官提供下午茶和派对糕点而受瞩目。

第三代开始注入新元素,在2014年重整翻修,

如今可以吃到好吃的海南餐点。







除了喜欢这里酱汁清甜的海南鸡扒,

我大爱的是这个学霸大力推荐的Shephard Pie牧羊人派,

有别于一般饼皮包覆着馅料的派,这派是传统英式家常菜,

好吃到小王子也来朝圣啊。哈哈哈。





转眼,我们去了The Ais吃Homemade雪糕,





我选了Nutella Guinness和Watermelon Lychee口味,

学霸叫的则是鸡蛋仔配雪糕。





在这边聊天,拍照。





当然,我们的小王子衣服也是主角。





本来要去吹海边吹海风,结果下雨,

小馬要吃的Putu Mayam在風雨中已收檔,

游車河對檳城Karpal Singh Drive走馬看花了一下下。

說是很多人會去Standard Chartered銀行外拍婚紗照,

然後原來《瘋狂亞洲富豪》和《彼岸之嫁》曾取景的張弼士故居就在我們的酒店外。


第5天:吉宁万山巴刹/多春茶室/万香饼家/Check Out/高渊泉源饼铺/培德校友会篮球场


在學霸介紹的吉宁万山巴刹找吃前,先去又稱藍屋的南洋首富張弼士故居看看,

於1897年開始興建,2000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卓越項目獎。






沒進去參觀,外面拍一下。下次有機會再來。 


在吉宁万山巴刹買到了米龜(買回去給哥哥清明時拜拜之用),

終於吃了福建蝦面,然後再Share一碟炒粿條。





上次我和阿雪沒吃到的多春茶室,這次有開耶。





已經有60多年歷史,隱身在防火巷內,

開心,然後我就吃了半生熟蛋,烤面包,Nasi Lemak再來杯Kopi冰。





拍一下壁畫,然後就去万香饼家買餅。(昨天馨香已關,後來小馬買了義香) 





Check Out啦!小馬先去高渊的泉源饼铺(百年老字号,主打潮式糕饼)買餅,

然後我們再去培德校友会篮球场,小馬好頭好尾的吃了Laksa加蝦餅,

我因為有打包回去給自己和大姐,所以就選吃此行還沒吃到的Jawa面,

結果連湯都喝得一乾二淨。





回顧這次的5天4夜。雖然有點水逆,不小心踩了一些雷,

但吃了很多道地美食,拍了一些百年景色,打卡了一些新景點,

也吃了一些老店,在味覺上還是很滿足的。


從高淵和喬治市各別寄了明信片給自己,

喬治市這張是學霸送的,我們還合寄了明信片給大叔和香港會長。




雖然沒和Shing碰面,但她送的同款帽子拼圖來一下。



還有在不同時間空間邂逅了喜歡的藍牆。






謝謝這次碰到面和沒碰到面的朋友們,在我北上時交織了友情之旅。

如此3月。沒看到風鈴木也很完美。


一星期後,Yoyo北上公幹。去了St.Anne教堂一個人玩自拍。

就以這我們仨的拼圖作為結語吧。(直接給她C位。哈哈哈。)







基本消费(5天4夜,每人消费大约rm775)


Entire Condo@Woodsbury Butterworth(2晚住宿)rm306

Modern Hotel Georgetown(2晚住宿)rm370.74


高渊璋记(螃蟹粥+八爪鱼+虾姑)rm80

大山脚竽头饭+猪杂汤+卤豆腐鸡蛋和猪脚醋 rm24

Ang Ang Roastery(2壶手冲+2片Burnt Cheese Cake)rm61

鸭蛋炒粿条 rm12

乐乐咖啡 rm37

梅忠记(5菜一汤)rm134.40

汕头街糖水(仙草柠檬、牛奶四果汤等等)   rm17

49雪绵坊 rm26

China House rm40.50

权记鸭肉粿汁  rm31

Khoon Pastry rm90

多春茶室 rm12.6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