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竟然默默畫了105張明信片

 


去年開始跟小老師學水彩畫,就是希望日後能為自己畫明信片。

(去年我三訪Bali島時曾畫過明信片寄給自己,

也曾為離職的DJ朋友畫過玫瑰,但那是去年的“唯二”。)


沒想到在2020年的疫情之下,我不但參與了寶川大叔的線上旅畫班,

也多虧美美助理發起了主題交換手繪明信片的小遊戲,

讓我開始密集的畫和交換手繪明信片,

也默默的畫滿並寄出105張明信片,讓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看回自己從一開始的稚嫩畫風(只敢捉網上構圖來試畫),

一直到後來越得心應手,甚至還會自己構思畫面並加入創意,

我真的很為自己感到驕傲啊!(是的我向來只和自己比較。) 

這一路走來,真的要謝謝各位小南們“成全”了我啊!

#和昨日的自己比較

#會發現今天已經不一樣


●第一階段的可愛簡約風 


因為疫情之下都只能線上為朋友慶生,所以會畫一些可愛的甜點和小蛋糕,

或者是大叔旅畫時的一些構圖,祝朋友生日快樂。(生活需要一點甜!)








































我偏愛幾米、宮崎駿筆下人物甚至是一些簡約的可愛畫風,

所以一開始就都嘗試把它們畫在明信片上。






貓頭鷹的單色明信片,是模仿我從首爾弘大哈利波特咖啡館寄回給自己的明信片再加以改良。















我也畫了Octopus(因為我有個小O玩偶)和大象(因為我是Elephant姐姐)。















冰淇淋明信片是第一期交換主題的,

那時我還嘗試畫燈塔,不過明信片一直流浪中。 


(那一男一女玩偶風是參考Joseph哥哥給的構圖) 















很喜歡我在第二期旅遊主題畫的交換明信片(小老師教過的希臘),

所以大量畫一些和旅遊景點有關的明信片,

像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日本神社、草間彌生波點南瓜、巴黎鐵塔等等。












我還畫了自己想念的倫敦塔橋和Stonehedge,

還有在澳洲Philip Island看過的Penguin Parade。

















那片花田是第三期交換主題的, 

畫小南蛋糕和拉花咖啡向朋友致謝,但明信片也一樣寄失了。不!開!心!








也畫了柏林其中一幅我喜歡的壁畫,台灣野柳女王頭,和沙巴美人魚島的海邊秋千。

 

那個“站在原地的旅行”明信片,

其實是學大叔“大大明信片出現一杯小小的咖啡”構圖,

畫一個小小的漢堡包給蜀黍,

誰想到“RM460汉堡包”水魚事件後來會在網上發酵,感覺很未卜先知咯。












小檔口則是畫給一個旅居比利時的朋友,希望一解她的鄉愁。







●第二階段的打卡和回憶明信片


再後來,就是拿著自己畫的明信片去旅遊景點打卡,

像是拿著瑜珈魚的明信片去外家料理打卡,(卷卷草是畫給朋友讓她寄回給自己。)

也拿著不同色調的燈塔明信片,去瓜雪皇家山的Altinsburg燈塔對比拍照。






再來就是畫了藍天白雲和黃昏的燈塔明信片,

帶去Tanjung Tuan打卡。(同樣是我一張,朋友一張)。







然後明明是去蝴蝶蘭公園,我卻畫了“頑固”明信片去寄給自己,

Mojito就寄給很愛周董的壽星女。













後來我的手繪明信片在色彩運用上開始比較繽紛了。

像是畫我喜歡的威尼斯Burano島,

也嘗試畫小王子狐狸在釜山甘川文化村的背影。(這張好像也寄失了。)












把小老師教過而我曾看過也很愛的倫敦電話亭和富士山畫給小南們,

當中還有仿梵谷風的明信片啊!(這個構圖來自我在美國鳳凰城看過的仙人掌)







時隔兩個月再為兩位朋友度身畫了富士山和梵谷風的小王子,因為和以上的富士山和梵谷風是不同時期的作品,所以明顯看得出用色的差別。 













還有極光明信片,因為很喜歡這構圖,


我在不同階段一共畫了6張,
因為很擔心收到的人會覺得這不是獨一無二,所以盡量在寫字方面有所不同。
 (我是真的很有誠意的啦!)






西瓜燒酒是第四期的主題交換明信片,8月畫到現在,

一直沒辦法寄給加拿大的小南,怪不好意思的,只能先拍給她看咯。






●第三階段的寫字和開始加入自己創意的明信片


我有這方面的執著,就是畫給小南時,會盡量不用大叔的構圖,

覺得這樣會比較有誠意,但也導致我會畫得比較慢。


學了手寫字後,想起以前因為手寫字而結緣的朋友,

就覺得一定要寄張手寫字明信片給她才行,然後也寄給10月壽星朋友,

尤其是本來約了聚餐甚至野餐但因為CMCO被迫取消約會。 







然後在網上搶明信片的接力遊戲也很好玩,

就有一個非畫在明信片里面的實物,然後大家再發揮創意。

所以就有了海邊秋千的Luna,






 


還有狐狸在咖啡壺底下悠哉悠哉的明信片。











以下是我寄給開咖啡館又喜歡小王子的朋友的明信片。

放在他的咖啡館就是很搭。




“努力鴨”寄給一個壽星朋友,而電車那張一直沒報平安,是寄失了嗎?






魚兒燈籠寄給一個叫小魚的朋友,寫著Rita字眼的小店明信片算量身訂做嗎?





第五期的手錶主題明信片,構圖來自我在瑞士瀑布鎮送給自己的Swatch手錶,





第六期的禮物明信片構圖,

則是我帶朋友送的小綠玩偶去悉尼Bondi Beach,

原本要故作浪漫的在海邊寫明信片,卻因為冬天海風太冷讓我秒退。

(對方也是還沒收到啊為什麼)



 



海龜明信片也是搞笑,畫給一個有烏龜背包又剛去潛水的壽星,

他除了去法國會幫我買小王子,去玩時看到海龜玩偶也會拍給我看,

所以我就跟他說“這次真的是名符其實畫隻龜啊!” 







●第四階段的鋼筆畫和在旅畫構圖中加入小巧思


年底想為很多朋友送祝福,所以旅畫時的構圖就大量派上用場,

麥田群鴉一畫就3張,但用的是不同色調。(其中一張寄給看著我入行而且今年底要退休的副總)  







機艙外的風景也是一畫就4張,(其中兩張看了會腦里自帶旋律有沒有)





白川鄉雪景寄給兩個姐姐,因為本來答應帶她們年底去韓國看雪。






因為有了小南們送的美工筆和墨水,覺得一定要派上用場才不會辜負他們,

所以就開始試畫鋼筆畫,






嘗試畫給兩個在疫情底下失業結果自己創業開餐廳(小小的店面只有6張椅子)的小朋友,想為他們打打氣。





















朋友之前送過我typo的Travel The World黑白明信片讓我上色,

結果就成了我畫鋼筆畫明信片的最佳構圖。






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旅繪是生活”,也開始拿來嘗試跟畫。(我決定我要買大叔的書回送她。)









秋天楓葉畫給怡保的壽星朋友,(以前一年三聚但我們今年竟然沒見過面。) 

然後畫了一張略改構圖後自己很喜歡的“巫雪”明信片。




















也畫了兩張半上色的明信片,效果好像不是很好,但也是新嘗試。







這兩幅秋楓的畫,畫給叫秋香的朋友和去年在Salzburg相約的學長,

很巧,他們都是一家五口,我就各別以3個小菩薩和3塊祈福石頭來代替。






幸福電車則寄給很愛日本的壽星朋友和一個“今年沒去旅遊所以想在我城寄明信片給自己”的友人,

好啦!後者其實是我想鼓勵他開的安歌頻道。





其實還有另外已寄的4張及1張未能寄到海外的帝王蟹明信片,

但因為以上已經有105張,

所以那106到110張就先不要曝光咯!(尤其其中一張是窗外的風景啊!)


至于和我私下交換了明信片的美國、日本和香港小南們,請繼續再等等我哦。

(希望大馬郵政局明年可以開放寄去國外了喂!)


再以一句我喜歡的話送給大家和自己。


天地 不慢不快 不好不壞  專心而澎湃。


不管飛行還是蹉跎,都仍是自己的生活呢! 








2 則留言:

  1. 给你鼓掌,超级棒的手绘明信片。
    而且,读了你的文字都很感动啊。
    喜欢你说的,和自己比较!

    回覆刪除
  2. 喜欢你的构思、手绘、文字,还有,旅行。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