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100幅畫了喂!(旋轉跳躍我不停歇)

 



今年的冠病疫情,把2020年的时光偷走了一大半。

而MCO(行动管制)期间最大的收获,

想必就是在线上跟宝川大叔一起旅画,并认识了一班有趣又温暖的小南。


如果你在冠病疫情爆发之前问我,有可能画满100幅画吗?

我会理直气壮的告诉你说,怎么可能?

毕竟我从去年开始在Art Duet Classroom跟小老师学画以来,

每个星期五上课一天,一个学期画16幅画,即便画满3个学期也不过48幅。

(不过如今CMCO又再次停课了,真是永远上也上不完的线下课啊!) 


从“南洋三宝”系列开始在线上跟大叔学习,一星期画4幅,

到“旅画小王子”系列开始,一星期改至3幅。

说来搞笑,我其实只报名学前面6个系列的课,

中间20多个系列都蹲在课室外自己画,(感觉好像占了大叔的便宜。) 

然后在“夏天红配绿”系列时客串回来课室坐坐,

不知不觉,竟在“谁在屋顶唱歌”系列,默默的画滿了100幅画!

(此處應該有掌聲。)


很多小南都说,佩服我堅持一直在課室外跟畫的毅力,

而我想说的是,画到的都是自己的哦。

虽然我画满100幅后有懒了下来,

不过,起码我在未来能理直气壮的回顾这旅畫时代。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

#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则无法抵达。 


PS。很愛大叔每次設的主題和單元名字,想必絞盡不少腦汁,也白了頭?

允許你多點業呸蚊,月巴也沒關係,反正你是實力派而不是走偶像路線。  


■南洋早餐三宝

课程(一)用一杯咖啡说小故事

课程(二)传统烤面包

课程(三)生熟蛋

加课 ( 四) 包子


第一次画南洋三宝,也是我在MCO期间有想念的食物。

后来7月和靜雯在万津过夜,第二天早上在茶室吃这样的早餐时,突然有点小感动。





■带上植物旅画去

课程(一)请先让风知道

课程 (二) 你会发现五月天

课程 (三) 我想对你说回家

课程 (四) 我的名字叫肉肉


这个蛮好玩的,尤其是那個居家工作也得化妝及扮小叮当撒嬌的梗,


當時讓全馬人民都翻盡了白眼!




■带上画笔我们江湖见

(一)妈妈的暗器

(二) 狮虎吼 

(三) 天罗地网

(四)七伤拳 


第一次画Nasi Lemak,竟莫明的觉得很疗愈,

當時還许愿说,下次一定要去古楼喝虎咬狮。

可惜的是,本来11月初安排去古楼、太平和安顺来个4天3夜的小旅行,

却因为第三波疫情爆发的关系被迫展延。哭哭。






■Makcik Kiah调色盘

(一)Kuih Lapis 九层糕

(二) Kulh Ondeh Ondeh椰糖糯米

(三) Kuih Puteri咸丝班兰糕

(四) Warna Telur 彩蛋


他们说风雨后,会有彩虹。

我则相信,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妈妈的嫁妆

(一)星月花开

(二) 十二色慈母

(三) 土油添丁

(四) kit Kitkok声


这是我穷此一生从没想过自己会画的怀旧系列,

妈妈在我中四那年就猝逝,画时有点伤感,不过也很开心挑战了自己。






■下午茶三点三

(一)天下第一花

(二)雪山飞狐

(三)百子千孙

(四)包发百中


我特别喜欢ABC那幅画,后来还画了一张明信片寄去日本祝朋友生日快乐。

这也是我暂时告别课室的最后一系列课程,接下来都蹲在课室外了。






■微观世界

单元一:永远的音符

单元二:大千世界在微笑

单元三:自由自在

单元四:还没想到


虽然我不喜欢昆虫,可是我很喜欢这系列课程的Quote,

包括:逆风更适合飞翔,

还有徐志摩:萤火虫的光点虽然微弱,但亮著便是向黑暗挑战






■花花世界

单元一:一花一世界

单元二:奉献的花心

单元三:生命的第一朵花

单元四:有钱花


话说,我也不喜欢画花。(虽然我每年都很喜欢朋友送我的太阳花。) 

可是我很喜欢这句: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






■海边的交响曲

-大眼瞪小眼

-海边大提琴手

-你怎么这么白

-海上大飞机


很喜欢那个招潮蟹的构图,弹涂鱼也很有感觉。

(剪刀石头布!谢谢你一直没有放弃生活,关关难过关关过)





■海边二部曲

单元一:遥远的一片叶

单元二:用海风腌制故事

单元三:再见我的故乡

单元四:有一种蓝叫Tiffany


因为我没有Tiffany Blue也没有完美营造浪花感觉的白色颜料,

所以这系列画得有点沮丧,不过,第一次画我很喜欢的海龟,

大叔也说,如果拿这系列的画去海浪滔滔民宿,可以获赠潮州腌虾哦!

(我是潮州妹,潮州腌虾更是我的儿时记忆。)

本来10月中安排去胡须港边民宿小旅行,可惜也因为CMCO的关系被迫展延。

#我想用缓慢的线条腌制生活中闪亮发光的碎片






■老花老花

单元一:你起床了吗?

单元二:飘过来的香水

单元三:种瓜得花

单元四:POP POP花


特别喜欢“赠人茉莉,手留余香”的构图,

然后这时我已开始进公司上班,谢谢经营电影院的大哥哥看到我分享在臉書的爆米花画,

特地送Pop Corn来青楼给我吃。






■森七七

单元一:森七七

单元二:没有伞的孩子先跑

单元三:jalan sehala

单元四:月亮在休息


好喜欢这一系列几米风的画画,很童趣,很好玩。

心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请您当无形的大伞。






■说走就走的小旅行

单元一:大地的百家被

单元二:我们树下等

单元三:乐悠悠

单元四:卷卷草






感动,是因为我画了瑜珈鱼的明信片,到Sekinchan寄给自己。






然后也在外家料理送上给老板阿文师的画作,并第一次和他们合照。








■旅画Fun Fair的时光机 

单元一:幸福天空

单元二:小黄你在那里

单元三:回到原点

单元四:你看我我看你


好喜欢这梦幻的Fun Fair系列,想起了自己在世界各地坐过的摩天轮,

还有这美麗字句:屋顶上的独角兽,梦是什么颜色





■为你守候的小档口

单元一:深夜的一座小档口

单元二:帮你加油

单元三:回味

单元四:铛铛铛~铛


画了这系列的小档口后,好像在开车时都会刻意观察路边的档口。

#每个人心里都有滴水之恩的加油档口





■不理你的猫 

单元一:看猫

单元二:看看猫

单元三:看看看猫

单元四:出猫啦!(我真的想不出了)


虽然我看到画猫时有OMG一下下,






可是因为“人在江湖哪个不带伤”这张画 ,

竟然和小南们互动完成把绷带贴在猫躯不同部分的有趣画作。







■充满智慧的高脚屋

单元一:拥抱回家的你

单元二:冲洗路上的烦扰

单元三:小雨为谁飘

单元四:爸爸种给情人的花


这组画还蛮好笑的,7月到云顶半山小旅行时,把画具带去但潇洒走一回,

反而是在万津过夜时,才在民宿慢慢的画了其中两幅。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充满智慧的高脚屋2.0

单元一:眉开眼笑

单元二:墙里墙外的幻影

单元三:飘满欢迎你的粉红雨

单元四:为你建构中


回家的路又短又长,短的是距离,长的是心情。

好友SP因為爸爸病重得从新加坡赶回槟城,所以很能理解她的煎熬心情。






■旅画小王子 

单元一:心中的月球

单元二:还读不懂

单元三:还没读完


从这系列开始,一星期4幅变成3幅了。

一直很喜欢小王子但不敢下笔,谢谢大叔,让我有勇气画它一画。

#生活把我们磨圆,是为了让我们滚得更远

#我可以把你带到很远的地方去,比一艘船能去的地方还要远。





■回航的灯塔

单元一:皇家山的金丝光

单元二:海角灯塔

单元三:塔塔塔


因为这灯塔系列,让我想收集完大马这3座灯塔。





后来,除了把自己画的明信片带去瓜雪皇家山Altingsburg灯塔打卡,






也和友人各自带著手绘明信片到波德申Tanjung Tuan的Cape Rachado Lighthouse。






至于Jugra燈塔,你就再等一等我吧。

#星星如同灯塔,黑暗中一定会有光亮。



同場加映,學大叔用葉子來遮雨,然後他叫我們記住。Oh No!



 




■Ikat Tepi的友情

单元一:打包岁月

单元二:三层滋味

单元三:吹水


绑一边的友情,是挂念、包容和取暖

炎热的天气,来一杯三色奶茶吧

#求存同异

本來想畫Ikat Tepi給台灣的少爺,但因為疫情期間沒能寄出國而暫擱。 





■同煲同捞的旅画(二缺一我知道) 

单元一:飘洋过海来看你

单元二:谁的尾巴

单元三:香喷喷


这次是一起在街头小巷找寻日常美食,画了艇仔粥和煲仔饭,也突然想念香港。 

可是我因为不喜欢吃月光河,所以迟迟没画。哈哈哈





■午餐时光

单元一:热情味蕾

单元二:掉挂人生

单元三:乾捞吧!


把咖哩叻沙、鸡饭和乾捞面都画齐,

却画食物画到我極度怀疑人生。哼!





■巴豆妖Ba dou yao

单元一:北方调色盘

单元二:岱赭色风味

单元三:蓝调


说来搞笑,以为下星期重回课室才会画Asam Laksa,

结果竟然是这星期,让我有点晴天霹雳。

虽然亚三叻沙和福建面好吃不好画,但我好喜欢这次画的Mojito哦。

後來還畫了一張Mojito明信片寄給超愛周董的9月壽星為轉換工作跑道的她打氣。





■夏天红配绿

单元一:盛开的蝴蝶兰

单元二:谁说一定是红色

单元三:黑白分明 






这星期重回课室也很搞笑,第一堂課因為气功班临时换去星期三,

所以我直接深夜在公司画画,谢谢摄影朋友为我拍照留念。






星期五因為休假所以不怕下班塞車趕不及回家畫畫,

除了拍久違的大合照也如願開Cam讓大叔畫了我的圓臉。 







星期日這幅畫我最喜歡,

即便在每个交叉路口,强风把弱小身躯的你吹得东歪西倒,

但顽固意志力让你每次都努力的站起來面向太阳。

#有什么是你永远不放弃?





因為大叔在這系列的課程提到烏魯音的World Of Phalaenopsis,

所以約姐妹淘去那邊一日遊,也畫了明信片去哪邊寄給自己。

#默默在想它應該不會是我今年最後一次本地小旅行吧。






■我累了

单元一:累的像一只狗

单元二:请说人话

单元三:狗都没有你这么累 


竟然畫狗,好吧!偶爾我會累得像一隻狗,

但,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






■月圆人团圆 

单元一:小鱼儿

单元二:月亮圆月巴圆

单元三:来猜灯谜~


因為中秋節,所以有了這系列的畫,

有魚有豬有牛,大叔你確定不是在畫紙上動物園?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腦海里浮現出王菲唱的但願人長久






■谁在屋顶唱歌

单元一:赤道上的烟囱

单元二:东南西北

单元三:你看屋顶哦!


喜歡這些老建筑物的斑驳老墙与烟囱,屋瓦到底承载了什么故事?

畫了其中兩幅,就畫滿100了。哇噢!于是可以灑花、旋轉、跳躍。






後來看到Shing南馨也放上她的100幅畫,

真心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加入100俱樂部哦。


同場再加映:


那時赴錦芳大姐的盲約,驚喜發現大叔和夫人和小助理都是座上客。

口罩加身,你們知道誰是誰嗎?





還有和小南的第一次8人火鍋約會,也很值得紀念。






雖然那個好好好好玩的初次明信片旅畫茶聚我沒能現身,

但謝謝助理安排了事先畫好又能在一個晚上集中完成交換的LUNA甜點創意小遊戲。






而現在要Pray Kuat Kuat的就是疫情盡快紓解,

讓旅畫班11月21至22日在海浪滔滔民宿的“以畫換宿”活動能順利進行啊!

2 則留言:

  1. 耶,第一个读完打卡!
    你真的精神可嘉,我的100张还在倒数中~

    回覆刪除
  2. 虽然我是半路才搭上大叔旅畫的班车,但一字一句读完你的文章,心里满是感動。我的100張,衝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