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

邁向200幅不是夢!(記我的101到160幅旅畫)

 



去年完成第100幅旅畫後,喜見越來越多人加入100俱樂部。

那時心里會想,慢慢畫下去的話,200幅應該不是問題!

那天和小南聊起後決定去算算自己畫下的新增數量,

天啊!原來不知不覺已經累積到160幅了。

因為擔心到200幅時才寫會超越我的負荷,

所以決定以60的量起跳,為自己再做個完美記錄。


說說從100起跳的不同吧!

之前都是自己在簽名旁畫小O(我旅行時會帶的Octopus玩偶)。

謝謝美麗小姐姐後來為我客製化小O印章,

所以後來的旅畫,我的印章都是美美的。


還有,我之前不是上了6個系列後就一直蹲在課室外自己畫嘛!

而今旅畫的難度加倍,我那天還和小助理說,

現在要自己蹲在課室外畫根本不可能好不好,

在課室里跟畫都因為大叔飆車的車速太快而屢屢翻車,追到很喘啦!

然後也很佩服那些新同學,都跟畫得有模有樣,超厲害的說。  



“船過水無痕”和“靜”依然是我在課室外自己跟畫的作品,

画一只站在石头上思考人生的翠鸟,

也來個“船过水无痕,鸟飞不留影”,

然後“窗詩”是公益课。





■“黑的不好吗?”

單元一:都是黑的吗?

單元二:乌之雌雄?

單元三:鸦雀无声?





是的,因為MCO 2.0的關係又Work From Home,所以可以重回大叔的課室。

很開心因為是我喜歡的梵谷系列,而大叔又賦予他們新的“生命”。

很喜歡“麥田群鴉”這幅畫,後來畫了三色不同的明信片寄給朋友。

被割了左耳的萌鴉和大南也是,換個構圖,畫了“巫雪”明信片寄給友人。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團火
#路過的人只看到煙


■三千尺上窗口

單元一:曾经不太会珍惜

單元二:来看你

單元三:蓝天白云    






這系列簡直勾出了我想飛的旅行魂。

从飞机上俯瞰青马大桥勾起了我的无限香港记忆。

“千里共嬋娟”的構圖,我更是連畫4張明信片寄給我想送祝福的友人。

(大叔那時扮機師又一直玩畫面特效,被小南說很有budget,

但也因為一直玩飛機廣播音效,所以被小助理“罵”他很吵,笑死我了。) 


■大约在冬季

單元一:哇!下雪了

單元二:呼!还在下雪

單元三:嗯。雪还在下





我沒去過日本白川鄉合掌村,但它一直在我的旅行清單內,

(想在这世界文化遗产感受一场温柔的雪。)

和較要好的小南玩起了“本來,曾經,未來”的梗,    

本來年底要帶2位姐姐去韓國看雪,因為疫情沒去成,

就把白川鄉雪地里的3間合掌屋畫了寄給姐姐。(代表我們三姐妹的說)。 


■一泊三食

單元一:叶子的味道

單元二:温泉的味道

單元三:想念的味道    





在日本旅行的時候,如果住道地日本人開的民宿,

我很愛讓他們包早餐,因為他們的早餐定食真的很豐富好吃,

(我最多是一泊一食,因為晚餐有很多別的想吃的。)

試過有年秋天去日本自助旅行,結果在箱根和大阪都選有得泡湯的旅舍,

感覺就是過癮。(大叔說他誤把我們帶去男湯也是搞笑。)


■小南秋季

單元一:写一篇诗

單元二:小南的情怀

單元三:落叶的愿望





從冬天倒退,去了秋季賞楓。

很喜歡“隨喜自在”的構圖,所以畫了明信片寄給朋友。

而下次如果再去京都,我要去源光庵看顿悟之窗和妄念之窗。


■幸福电车

單元一:上车咯!

單元二:相遇

單元三:要下车咯!





我們繼續季節倒退,這次是去看春櫻,

我很喜歡在日本坐電車,卻沒在日本賞過櫻,

沒事,以後一定有機會。


■无料料理

單元一:无料

單元二:没料

單元三:无聊





畫帝王蟹是我許的願,謝謝各位小南們的眾志成城。

大阪通天阁那家消失的百年河豚老店Zuboraya,我還蠻感觸的。

然後下次再到大阪,我會想去看岡本太郎設計的太阳之塔。

(1970年舉辦的日本萬國博覽會象徵區的主題館,

太陽之塔有3張臉孔,塔頂是金光閃耀象徵未來的“黃金之臉”,

正面的“太陽之臉”象徵現在,背面的“黑太陽”象徵過去。)



■白帽君,你好

單元一:白

單元二:帽

單元三:君





我只從箱根看過白帽君(富士山),

而我們除了從河口湖的浅间神社远眺赤富士山,

(有兩幅是因為其中一幅要送給新居入伙的朋友,還加了男伴給她。)   

从河口湖大石公园看波波草和富士山的完美结合,

也在畫纸上走了一趟新倉山淺間神社的忠靈塔,

下次再去日本,除了去河口湖,

我也要去富士吉田本町商店街拍富士山在长路尽头的绝美画面。

(話說我們真的是6個星期都在遊日本啊。)


■旅画的好娃娃

單元一:晴天娃娃

單元二:心想事成

單元三:来来来    





半晴半雨的复合式晴天娃娃旅画,想起了韩剧《鬼怪》的经典对白。

而據說达摩不倒翁都只在左眼画上眼珠,只有愿望实现后才把右眼画上。

(这个圣诞夜因為居家隔離所以取消聚会,

线上旅画时跟大叔和小南们一起戴圣诞帽合照。)

然後再畫個熊手(竹耙)+招财猫,不管是举左手还是右手甚至手的高度,

都有它的学问和意思啊!





■一面暖帘

單元一:飘逸

單元二:蓼蓝

單元三:何以解忧





好不好,假装自己在日本,泡個深夜食堂或者是居酒屋?

#夏天的风

#跟着味觉去旅行

“蓼蓝”是2021年第一幅画,因为大叔提到蓝染,

所以想起了2019年在马六甲的蓝染初体验。




■偶遇在花见小路

單元一:小花

單元二:眼花

單元三:老花   





思绪飞回那年京都,那时我和PY住在鸭川东侧的祗园,
和“一粒”约在花见小路见面。

(3位被問路的日本美眉热情把我们带去目的地,

途中還介绍我们一间有趣的店:壹钱洋食,

结果第二天从清水寺下来特地去吃这酱油铁板小吃。)

我平時旅途中都会习惯和邮筒合照,

但我竟然錯過了京都花见小路的邮筒。怎麼會?


■偶遇在花见小路(二)

單元一:花一

單元二:花二 

單元三:花三  





繼續在京都二年坂遨遊,穿梭在巷弄之中,
想念逛二年坂和三年坂及特地在“我乐苦多”喝下午茶的悠闲时光。


也画一个為你挡风又遮雨的回眸。

#我人生中最难忘也最爱的一把伞来自日本箱根小王子博物馆




■日式小店铺

單元一:买啦!

單元二:还再买!

單元三:再买看看!





#我淘的不是货品是一种温度

是的,我們画日式小舖和珈琲館,大叔還提起了濑户内海,

#想起在日本丰岛美术馆旁的咖啡馆有过悠闲的下午茶回忆

也画“解忧杂货店”,表示我很喜欢這日本畅销小说改编电影环环相扣的人性和温暖。


■吹过年风

單元一:过年风

單元二:油希望

單元三:过年味    





靠画“吹过年风”尝试捕捉一点年的气息,

漆扫的毛就像人生,有时顺有时不,而我們油的不是漆而是新希望。

画了Kuih Kapit突然很想吃,謝謝快遞年餅來我家的你們。


由于宝川大叔的线上旅画课会连休3星期,直到元宵节才“带”我们畅游爱琴海,

所以我们在1月最后一天aka农历新年倒数12天,拍起了大合照。

#我在最右上角扮起了牛跟大叔及美美助理同排





■公益课:安乐茶饭



年初七没画喧哗的捞生反而画平实的安乐茶饭,
果然好好吃饭是最美好的小事啊。

今天也收到我邮购的Uniqlo罗浮宫系列好开心。




  

■蓝系的爱琴海

單元一:蓝与白

單元二:白与蓝





是的,我們從一星期3個單元再刪減成五和日上課而已,

也好,即使以後回去公司上班我也可以繼續跟畫。

跟大家一起登机去希腊圣岛,大叔提到了依山而建的洞穴屋,
想起了那年春末的希腊自助12天行程。

其中一个震撼我的景色,是参与火山岛和Thirasia岛半日游时,

从船上往上看聖島悬崖边的风车和白色建筑群。


■绽放的美好 

單元一:淡淡的海味

單元二:优质的独处    





說是圣岛的OIA有全世界最美的夕阳,但那里的黄昏喧哗得如迪士尼乐园,
全世界游客都挤在那边热闹朝圣。

我反而喜歡在雅典野狼之丘这全城最高点,
看一场落在白色建筑群后那让人莫名感动的日落。
要不,就到米岛那一字排开的风车阵前,观赏一场宁静但美丽的黄昏。


然後远离游客熟悉的希腊风景,来到圣岛一个远方小角落的教堂,

特立独行却脱俗美丽。#竟是4幅之中我最愛的畫。



■蓝色小窗口    

單元一:洒落的花布

單元二:蓝色的小木门  





漫步希腊小岛的巷弄,绝对一步一惊喜。
在转角处邂逅了悠闲漫步的猫咪,

也散步到树荫下蓝色木门前的阶梯,微风轻拂,花瓣散落。

#在攀登人生阶梯的旅途中我们不怕慢只怕停。


■梦想的小店

單元一:我来探望梦想

單元二:挂在半空的天使    





画希腊的全球最美书店之一,这不但是圣岛第一家书店,也是有趣的地下室书店。

#跟兩位3月壽星慶生後直接殺去二姐家過夜和畫畫然後第二天去看鬼滅

MATI Art Gallery則说是费拉海岸路上最动人的风景线。

#旅行时我喜欢往上看

#某人說要加貓所以大叔就出貓了。  


■插播:線上旅畫一周年





线上旅画不知不觉已经1周年了,所以有個直播分享會,特此紀念。

#有的温暖感性有的让人笑疯
#每个人完成的花期不一样
#心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人生不应该有很多框架
#学习放过自己也学会欣赏自己


■虽然卑微,也要开满五色花

單元一:迷路啦!  

單元二:都是你!





暫時告別希臘,畫美國隊長許願的苔藓森林,
以为自己翻车了,但画完“卑微也要开花”后竟然觉得还不赖。

而“滾石不生苔”這幅也很有感觸,

因為我星期日是有上班的,那天线上旅画尚未结束,

就被指示要处理智叔(廖启智)胃癌病逝,享年66岁的后续新闻。

处理完新闻再来补画,結果竟然也畫到有美一下。哈哈。


■精灵的故乡

單元一:大地的图案

單元二:来河边看你   





画马来西亚国蝶:翠叶红颈凤蝶,

大叔也分享了世界第一张以蝴蝶为主题的邮票(1950年1月3日),

然後大叔說他任性的想畫毛毛虫。

#你卸下了一個季節讓我知道你來過

#很多人問我美不美但沒有問我開不開心 


主題:雨林瀑布

單元一:希望

單元二:你跳我跳






我们到瀑布戏水去,瀑布流水很难驾驭但我喜欢自己画的石头青苔。

第二張瀑布画到我怀疑人生,因為大叔飆車太快所以一追再追。

#就快到了

祝一个PR朋友生日快乐後她问我,Where did the year go?

是的,Stolen但感恩我在旅画上有所收获。 


同場加映:

http://leeferm.blogspot.com/2020/10/1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