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带姐姐去Sekinchan(2019年)





今年没带到姐姐去小旅行,所以在欧游回来后,
就安排带姐姐去Sekinchan展开两天一夜的玩乐行程,
住我喜欢的PADI Box再来个吃货之旅。
虽然稻田已收割,但因为艳阳高照,还是在民宿外拍到光线很美的相片。






是的,我从冬天欧游回到夏日玩乐的节奏,
带两位姐姐在Sekinchan开启吃货节奏。
表妹临时不能成行,由外甥女顶上,
而这次的四人行,恰恰会是2020年底冬游韩国的班底,
也好,就让我们来个美丽的预习。



事实证明这是很棒的组合,两个姐姐开启购物模式时,
我和外甥女Shuyi就暂时开溜去拍美丽写真,
她们买得开心,我们也拍得愉快。

离开的那天下午还特地回家乡大港一趟,
见了一些亲戚,拿回一些家乡土产,算是年底很温暖的一次回忆。


■第一天(19/12/2019):建旗、热浪海边、Padi Box、N.16 cafe 拾绿号、外家料理

出发的那天早上,谢谢表妹特地请我们吃早餐。



我负责开车,大姐则当财政,负责收阿公钱。
去建旗一心想吃我们谢家姐妹都很爱的瓦煲土刹,
却因为没有土刹(其實就是泥鰍)而改叫炒黑鲨。
(叫鲨鱼汤,炒黑鲨,辣椒虾,番薯叶, 沙梨酸梅(x3)一共吃了RM76.50。)
因为还不能Check In就带她们去热浪沙滩走走。




结果在喝椰水吃Rojak之前,姐姐们意外开启了购买海产模式,
我没关系的,反正一直跟Shuyi说这里也可以拍出注文津的feel,
就领著她往海边堤岸走去。
#晒死宝宝了。



拍照完毕,姐姐们果然还在买,
我为我即将来临的沙巴旅程买了顶帽子,
再去热浪沙滩的13号摊位吃啦啦煎和Rojak。



入住Padi Box,幸好给我们楼下的房间,(冷气够冷最重要)。

话说这里真的很好拍。






然后带他们去见识“绿巴士”餐厅:N.16 Cafe 拾绿号,
来个我们今天的第二顿下午茶。





我们在Sekinchan的第4餐,是二姐一直想去的外家料理。
没有二姐想吃的那种“一整条虾姑”的寿司,
就叫了虾姑火龙果沙律、芒果虾姑拼鱼蛋虾姑寿司券、
三文鱼温泉泡饭、潮洲辣酱拖鞋鱼,这餐吃了93令吉哦。



因为大姐说上次大姐夫要找喜记海鲜的炭烧福建面却没找著,
我们本来也有努力要找,但肚子没有很饿加上又下雨,
所以很快就放弃打道回府。呵呵。

带了黑色面膜逼大家一起敷。



■第二天(20/12/2019):利口福、米厂、金记海鲜饭店、大港、双武隆天运海鲜饭店

早餐选择带姐姐们去TOTO对面的利口福吃螃蟹面粉糕,
然后鱼粥竟然比鲨鱼粥好吃。

讓姐姐们停在巴刹看看,结果她们开启了另一波的购买模式,
所以我自己开溜去邮政局寄明信片。



去米厂时,我和舒伊去拍稻田,迁就一下角度还是拍得不错的。



然后不明白为什么米厂对面有小黄鸭。


才發現收割後的稻田很多鷺呢。





Sekinchan在地朋友介绍我们去金记用餐,然后我们对住帐单看不懂的字笑很久。
Order了瓦煲土杀,焗Sotong,炒虾姑肉和苦瓜炒蛋,
都很大一份,这餐吃了96令吉。



回大港时先去大姑家,她准备了一堆鱼和潮州糕点送给我们。
(我說我只要潮洲糕點,姐姐又給了我剛才在巴剎買的Jagung。)  
我们去找表姐买卤鸭后,就去小学路吃亞三叻沙和ABC。
#其實就是尋找記憶中的味道。



晚餐是去双武隆的天运吃晚餐,竟然巧遇三舅夫妇。
這里的瓦煲土杀和奶油虾姑都很好吃,請大姑、婶婶和堂姐們用餐,
這麼多人才吃了RM141,想想還是挺值得的。



開車打道回府時下很大雨,讓我開車開得戰戰兢兢,
逐一把二姐和大姐送回家,再拿東西給哥哥,
雖然累慘,但偶爾這樣的小型Family Trip還是挺有意思的,
希望2020年底我們能在冬天的韓國製造另一波美麗回憶。






基本开销

Padi Box 四人房(一晚)RM158

建旗(午餐)
鲨鱼汤,炒黑鲨,辣椒虾,番薯叶,沙梨酸梅(x3) 
RM76.50 

热浪沙滩 13号摊位(下午茶) 
啦啦煎,rojak, 椰水(x3),Sugar Cane水 
RM36

N.16 Cafe 拾绿号(下午茶)
Mango Cheese Cake, Ice Black Coffee, Ice White Coffee 
RM38 

外家料理(晚餐) 
虾姑火龙果沙律,芒果虾姑拼鱼蛋虾姑寿司券,三文鱼温泉泡饭,潮洲辣酱拖鞋鱼,沙梨酸梅(X2),绿茶(X2),柚子雪糕。
RM93 

利口福(toto对面,早餐) 
螃蟹面粉糕,鱼粥,鲨鱼粥,椰浆饭, Barley(X3), Kopi
RM39.50 

金记(午餐)
炒虾姑,瓦煲土杀,苦瓜炒蛋,焗Sotong,饮料(X4) 
RM96

小学路(下午茶)
亞三叻沙(X3),ABC(X3)
RM21.50

双武隆天运(晚餐)
瓦煲土杀,鲨鱼汤,杂菜,奶油虾姑,咸蛋墨斗仔
RM1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