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2019年三訪馬六甲之分享會玩樂篇



从没想过我今年竟然会三度到访古城马六甲,
还和蓝天白云数格子(淑萍)合办了“用手写与绘画的温度, 纪录旅途的小确幸”分享会。
#很喜歡這次的宣傳海報。




#才發現我一共去過馬六甲辦過3次分享會。
#第一次是和陳勁豪一前一後的分享會而第二次是我單槍匹馬

这次比较有趣的是,我第一次去了外型可爱的“水上清真寺”,



途经五彩繽紛的Riveria Suites Melaka也拍了很多寫真照。



●第一天:The Old Mark Cafe-水上清真寺-Riveria Suites Melaka-Lemon8 Hotel Apartment-京都沙爹茶冰室-大屋子-深夜小巷雲吞面

這次的分享會資訊有登在星洲古城版,謝謝很給力的振城,
還贊助我們住Lemon8 Hotel Apartment。(上次是住走工業風的Tube Hotel)  



在等待淑萍的巴士從新加坡抵達時,
聽著Melody fm播出我的访问。感觉奇妙。

那天上電台預錄的相片來一下。
#偶遇5566上節目
#然後我隔兩天就專訪他們  



淑萍一到,我們就先去天意介紹的The Old Mark Cafe用餐,
那个Tiramisu shuffle超好吃的說。



在烈日當空下往水上清真寺走去,
這里又被称作海峡清真寺(Masjid Selat Melaka)。
於2006年興建完成,融合了中東特色與馬來元素。
若是遇到漲潮,遠看就會像海上浮動的建築哦!





路過Riveria Suites Melaka時覺得這里很有歐洲風,
所以就特地停下來拍照。





後來才發現這里也是马六甲新景点之一,
怎么拍怎么美!




今天的难得合影。谢谢卖茶马来大兄。



入住Lemon8 Hotel Apartment後,
問了振城的意見後,決定去附近的京都沙爹茶冰室吃晚餐。
這里是马六甲第一家satay celup。
从60年代的国泰京都satay celup到现在的京都沙爹茶冰室。
老板已是第三代。而且都是本地人在吃呀。



終於于去大屋子報到,帥老板和他親愛的太太在吃面。
#明明已吃饱去到还要被帅老板逼吃面

因為我們不需要用Projector,所以分享會就在樓下進行。
觉得我和淑萍这样的对谈很可以,
#原来我们寄明信片和画手帐的旅途有趣小故事这么多
#喜欢这样轻松自在又如朋友般交流的分享会
竟然交流了2个小时后还在继续哈啦。



办完分享会后经过这深夜小巷云吞面感觉可以。
卖面阿姨今年70岁。已经卖面40年了让我哇一下。



●第二天:大屋子手賬聚會-天泰茶餐室-馬六甲奶茶街  

和淑萍聊起她和我將各自出發的奧地利和捷克行,
謝謝她送我紗裙,後來我也真的帶去布拉格穿了。 

在大屋子吃早餐和喝手冲咖啡,




就進行手帐聚会並当场现制明信片。
#七嘴八舌加无限惊叹
#淑萍自製了聖誕明信片讓我帶去歐洲寄



喜欢这样的侧写照片。#玩手帐玩手机写明信片



本來要去大眾薄餅打包豬油渣薄餅回去給兄姐吃,
但原來星期日沒開呀!  

上次聽天意說起天泰茶餐室的卤肉饭,就一直想去嘗鮮,
這次終於如願,除了叫卤肉饭,也加叫咖喱鸡和阿三鱼。



過後再往马六甲奶茶街走去。
再喝马六甲人都推荐的“沐白”芋头奶茶。



把淑萍從馬六甲載去KLIA2後,
Imo夫婦問要不要一起吃川人百味,然後我竟然陪他們一起瘋。哈哈。
#聊我們的沙巴行。

發現星期一城邦有《小日子》刘冠吟分享会,
臨時報名然後下班一個人跑去赴會,结果巧遇不少朋友所以并不孤独。



#举手答题赢回一笔记本
#没把家里的小日子带去幸好开场前买了一本得以索取签名
#所以文青的必备是浏海吗
#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由自己来定
#不需符合主流观念只要自己开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