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馬六甲流浪記之藍染初體驗(2019年)


3月才因为从英国回来度假的丽华姐想念马六甲的关系而由小马安排了一日游,没想到8月又因为淑萍(蓝天白云数格子)的关系再到马六甲玩乐。
新朋友老朋友,不同的组合,非一般的火花,
这趟的小旅行首试蓝染,有高格调的餐厅也有街头小食,正符合新旧交融的马六甲给我的美丽印象。
(结果10月又要去办分享会,所以一年是要去几次马六甲啊?哈哈。)

★第一天:Amy Heritage Nyonya Cuisine – The Woods 大屋子- Calanthe Artisan Loft(神秘的蓝染)-沂水阁沉香书艺廊- The Curly Tail- Sharing Plate – 猪肉沙爹 @东方茶室 – 三宝井云吞面 @鸿升
其实是因为淑萍要到马六甲做咖啡馆Review,所以我安排在周四周五的休假去马六甲当陪客。
但我不想错过星期五晚上的画画课,所以会把她载上吉隆坡当插班生,再让她在我家一晚沙发客,星期六我上班时她就忙她的Better Me手账分享会和摄影展讲座去。 我开车到马六甲时已是中午,把车停在Tube Hotel,由淑萍的马六甲朋友天意载我们去Amy Heritate Nyonya Cuisine吃娘惹餐。
(虽然3月才到这里用餐,但因为突然下雨我想喝咸菜鸭汤而这是最顺路的娘惹餐厅 。)
一起到大屋子哈啦,把淑萍介绍给大屋子老板,和天意发现我们有共同的朋友黑白琪,聊起后才知道她是朝焰的姐姐,而且比我更早去过了濑户内海,呵呵。(拍张认证照给黑白琪看。)
#有人聊起手帐就一发不可收拾
淑萍的Calanthe Artisan Loft朋友一直叫她过去蓝染,所以我和天意就有了这特别的初体验。(淑萍曾在台湾新北市三峡接触倒蓝染手工。) 
是的,刚去过韩国首尔的“蚂蚁村”,回到大马也去个“彩虹染布坊”如何?(是中了《守百年之约》的毒吗?哈哈)
我们在这里蓝染了一个手工布袋,文青得来也别有意义。
(Calanthe Artisan Loft是马六甲敦陈祯禄街的一家艺术民宿,业者从台湾把木兰植物带回马六甲种植,做成天然染料在马六甲推广《神秘的蓝染》活动。)
这位弟弟年纪轻,但在教学时说得仔细又有耐心,他本来说我们前后要染20次时换来我们的惨叫,最后以6次“收工”。哈哈。
用水洗去醋味后,把它挂上去掠乾的意境真美,大拍特拍的时间来也!
后来有跑去隔壁将沉香融入书画作品的沂水阁沉香书艺廊看看,墙壁上有传神的猫头鹰,地上还有一只猫呢!

肚子饿了,就去天意大力推荐的The Curly Tail吃晚餐, 这是我第一次在马六甲吃西班牙伊比利亚黑毛猪,有口感让人惊艳的Jowl(Carrilier)及Roasted Pork Belly Salad,除了Bacon Chips Aglio Olio,也谢谢老板娘送吃Coffee Caramel Cheese Cake。
晚上的“宵夜”更是热闹,从3人行到6人行,由4个马六甲人带著2个外坡人。
#热闹又饱足的一晚四餐。
天意先带我们去Sharing Plates(这是Daily Fix的姐妹店),点了一个Smoke Duck Aglio Olio,本来要等淑萍的朋友来到才点pancake,后来说到猪肉沙爹和云吞面,我们就马上决定转码头。
是的,6人行在深夜9时继续去东方茶园吃个猪肉沙爹,(大三元海鲜隔壁,对面是Restoran Tiga Ros。)
我们6个人点了25串猪肉沙爹和3个ketupat,后来因为有个Ketupat没吃,老板娘竟然叫停我们,给回我们1令吉。哇。加分!
这也是我首尝三保井附近的鸿升云吞面,面都是白白的,吃的是面香。6个人叫2碗面share,真正在吃的只有4个人。哈哈。
晚上回到Tube Hotel,洗去一身疲惫后,我和淑萍边聊天边写明信片,这次送的是东方摄影记者阿美给我的Kelapa Sawit明信片,感觉有点搞笑,但配合国庆月还是挺特别的啦。

★第二天:Eat at 18- 大众薄饼 – 协立鸡饭
本来早餐打算吃阿贤才刚介绍的Limbongan Hailam Kopitiam 海南咖啡店,但在昨晚吃了The Curly Tail后就决定改去同一业者经营的Eat at 18吃早餐,
很有诚意的Hot Chocalate,加了柳橙完美调剂口味的Smoke Duck Salad,果然没让人失望啊。(淑萍的朋友来这里找她叙旧,我依然努力的在写我的明信片。)
再去找大屋子老板“玩”,才发现大屋子老板对手账入坑那么深啊。(想找卡夫卡的二手书没找著。)
之前我爱吃春兴薄饼,这次因为大众薄饼比较顺路就决定尝鲜昨天下午4点左右要买大众薄饼却卖完了,所以今天继续去排队。
亲切的老板娘还记得昨天扑空的淑萍,而1时左右的摊位竟有人在排长龙。
#一樣是满满的猪油渣啊所以大推

淑萍說馬六甲有兩個很特別的復古郵筒,這次因為經過就停在Balai Polis Melaka Tengah的其中一个郵筒拍照。
這是马来亚未独立之前,在英殖民时代从英国运过来的邮筒,在邮筒上的GR, EIIR, VR等不同编号代表当时设立的在位君王或女王的缩写。
GR是King George V乔治五世(1910-1936)的代号,
如果有机会到访马六甲又经过的话,不妨去看看。

離開大馬前再去马六甲人大力推荐的协立茶餐室吃鸡饭粒,這曾以“半夜鸡饭”见称但如今改成早上营业的茶餐室,從1985年开始营业至今已经有34年历史。(之前是晚上11点营业到隔天早上6点。)但他们3年前决定把半夜鸡饭的营业时间改成白天,而且還休息星期日。
因為是星期五又過了午餐高峰时段,所以人不多,吃得很舒服!
驅車回吉隆坡,先去載Imo,再到Art Duet Classroom的mamak會合學姐bobo一起晚餐。
四人的合照少不了,(叫師公龔萬輝掌鏡,一take過。)
今天畫森林小屋也當然要和一日插班生合照咯。

星期六下班後特地去攝影展和擺咖啡檔的小馬和豪哥晚餐,很多親友團來捧場,加上剛好生日路過的朝河,就拍了特大合照。
而离开时碰到Bobo,Emily和Jomy等KOL,我也特地和某年曾邀我到摄影展讲座的丽傧合照。
#一朵被嫌弃的玫瑰花
#一颗被带来带去的茶叶蛋
#一张还没到达目的地的埃及明信片
#一个很抗拒被叫网红的KOL
#一个被错过的倪匡
#一颗ActCute被摆上台的头
#一个明明是陈豪却被说是陈展鹏的咖啡师
星期日下班後則和麗恩再過去攝影展看展,拿着艸乐的手冲咖啡趴趴走。
遇到攝影大前輩許字雄,特地去探鴻輝的班,(買了巴生明信片。) 
去看进汉提及的3间华小摄影班学生的作品及Lim Min Jia策划的6岁小朋友摄影照片,
#小朋友的摄影视角蛮有趣的
#过后和朋友谈起才发现我喜欢的摄影作品是位自闭症幼儿园小朋友拍的
最欣喜是巧遇赶在最后一天来看展的@杂活店Fukui Chia啊。
話說有人在合照时晒书我说我输liao,而晚餐的猪骨汤火锅很可以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