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記2018年走過的講座之旅





原諒我總是後知後覺的要紀錄自己走過的講座之旅。呵。2018年到了巴生、居鑾和Setapak分享,又上了City Plus電台,都是很特別的回憶。

6月的巴生朴樂講座邀約,說來有趣。有位朋友3月于“在旅途中,為自己寫一張明信片”專頁打招呼,只寫了一句“你好”。我當時在忙,看了即忘。他4月又再pm,這次道明了來意,我連忙道歉,然後說我5月會忙娛協獎,過後去日本瀨戶內海跳島旅行,6月可以嗎?
于是,6月23日在小助理加主持人心怡的陪同下,一起到了巴生Pu Re Space朴乐空间。(想起上on fm時不小心去了巴生的搞笑事蹟。)
很喜歡這個下午的分享会。之前在臉書有看過這地方,一直想到訪但總是抽不出时间,乘下午3点半有分享会就提早过去用午餐聊天。(結果他們知道我是主講人後, 堅持不收錢,真是不好意思啊。)

喜欢店裏很多的小角落和手工娃娃,也謝謝店家送了我和心怡她自制的手工環保明信片,非常特別。後來鴻輝除了跟我講解巴生的歷史,又把“Jalan-Jalan Klang巴生历史户外学堂”的明信片送我,平时只在專頁里送3張明信片的我,這次難得大方送給首5位留言的朋友,真的特別有意思。
那天下的是傾盆大雨,店家说不好意思,有部分报名的人因为大雨临时没能出席。我说没关系啊,我其实更喜欢这样小而美的分享會,也不需要用麦克风。在分享会结束后的下午茶时间我们仿如朋友般聊天,每个人都有自己精彩的旅行小故事啊。
(我現場是送大家佛罗伦斯明信片。)
(這次加入了2017年底到挪威芬蘭寄明信片給自己、還有2018年3月意外去了一趟南非公幹、5月到日本瀨戶內海跳島的一些分享。)
後來還和鴻輝在朴樂空間外合照留念。(2019年我們又在攝影展碰面,我還跟他買了明信片。)

一直都知道居銮有很多文藝活動,包括“居銮在動”、“起風了”等等。
這次是蔡興隆On The Road辦的“南边有光”,邀請我以娛樂記者身分,去和音樂人阿管、製作人王禮霖談“從光良品冠到黃明志”。

其實我一直不喜歡以娛樂記者的身分去做任何分享,但想到這次有兩位大咖罩住,加上我很想再赴居銮作客,所以就膽粗粗的答應了。
活動時間是8月3日和4日,
但因為我在越南硯港玩樂,3日才回馬,所以就要求把講座安排在4日。
小馬和豪哥也想一起下去玩,就把我載了下去。我則坐麗恩和她朋友Maple的車上來。(剛好Somehow Cafe弎號宣佈熄燈所以去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我在臉書是送大家在現場買的“Durian Guesthouse流連宿”明信片。
當然要和蔡興隆及已申請回居銮上班的钟传颖這兩位很有才的前同事+同事合照留念。
我的懊惱是恃著自己穿吊帶褲而坐得粗魯。但也珍惜這樣的分享機會。
10月是接到文良港的Old London Cafe分享會。
想像自己来到了伦敦。心情漂亮。
谢谢Deli Dang来当我的小助理。谢谢Lui Meng来听我的分享会。(有人留意到我特地穿了伦敦衣吗?)
因為換了公司的新電腦,結果接不上分享會現場的屏幕,谢谢江湖救急的进汉。
(他剛好下個月在這里有伊朗分享会,後來還有寄伊朗明信片給我。)
(今年我在攝影展也是有特地去看他教課的3所華小的學生攝影相片。)
谢谢邀请我过来讲座的June,除了現場的大合照,也拍下这些我带去分享的部分明信片、邮票和邮戳。

每张明信片背后都有它独特的生命力。一如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啊。
(希望大家以后也在旅途中为自己写一张明信片。)
(會是给自己最美的情书喔。)
上City Plus分享則是一個意外的美麗邀約。
是前副刊同事Emily佩玲主持的《我們旅行中》,就完全沒壓力的閒聊和分享。

預錄電台節目後,就和小馬一起去小東的TAZ Story喝一杯精品咖啡。(当Love 18手工巧克力遇上精品咖啡,在Bangsar的The Co咖啡馆,但現在小東已退出經營。)

比較搞笑的是,後來我去了一趟台灣金馬之旅,也到富里和池上玩得開心,節目12月初播出時,我是在朋友星期五聽到電台後跟我說,我才後知後覺的去預告星期日的重播時間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