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框住韩国今夏的蓝(2019年篇)




今年的生日没安排海外旅行,所以韩国公干之行就成了我最佳的生日礼物。


还记得在参观布城的粉红清真寺后(生日本地一日遊)接到电话,内心就猛在放烟花。哈哈。

谢谢阿雪买韩航机票来陪我一起过韩国之夏,继去年大阪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禁忌之旅后,再到首尔弘大943 Kings Cross咖啡馆继续哈利波特。
因为《守百年之约》症候群,我们也特地去了一趟蚂蚁村。

最开心的是,这次终于完成了到正东津看日出的心愿,不但踏足韩国最靠近海边的火车站,也首访江陵的江门海边寻访《她很漂亮》场景,
让我这次托“副会长”朴叙俊福气而成行的韩国之旅,从采访《驱魔使者》到后来的James Jean作品展,也很彻底的“朴叙俊了一回”。

■深夜飞行 (28/7深夜飞,29/7清晨到达的红眼班机)

这是我今年的第一个海外公干,同行的是Harian Metro的Syanty。
(TGV的Amirah曾在首尔留学,所以提早飞去找朋友。)

飞到首尔后,因为还不能Check in酒店,所以去Angel-in-us早餐喝咖啡提神,一看到西瓜蛋糕就忍不住点了。
然后独自去明洞乱逛,只可惜没能帮同事买到Kang Daniel的个人首张专辑。
傍晚再访明洞前,走到了某年夏日到过的明洞圣堂。(对。就是拍《原来是美男》的那个教堂)
跑去吃鲍鱼粥,再把迷路找不到Halal餐厅的Syanty带来这里晚餐,陪她好好的逛了一趟明洞。(这里的台湾珍珠奶茶店也不少啊。)
■30/7  《驱魔使者》全天候采访

在酒店吃自助早餐时和Amirah相认畅谈,
把今早才飞抵的阿雪带到房间后我就开工去。
漫长的一天从联访开始,大马3个记者vs《驱魔使者》导演金周焕,朴叙俊和安圣基。大家分配好要怎样轮流在10分钟内问那些已被韩国电影公司Approved的问题。
副会长真人好帅,而我喜欢国民影帝安圣基不时会把球抛给导演和朴叙俊的互动,谢谢省话的导演把作答时间都尽量留给2位演员们,只是演员们开始Warm Up后,访问时间也结束了。(喜欢安圣基说起自己的拉丁语后遗症,还有朴叙俊的调侃。)
是的,我和副会长最近的距离是7尺,而你们想象的合照或抱抱完全没发生。
比较好笑的是,我们一访问后马上被请出去,卸下紧张心情的我竟然把包包忘在联访室。最后要等印尼记者联访完才可以进入保安森严的房间拿回自己的包包。(觉得糗。)



吃了late Lunch后又准备去记者会。因为上稿时间有点紧张,就决定在记者会上开电脑直接打稿。
结果电脑耍性子开不到唯有改用手机,事实证明自己错有错着,因为记者会一结束就得赶去红地毯现场,所以我就边移步边用手机低头打稿。呼。
极速赶稿上网后,又开始准备Fb live红毯咯。
导演金周焕、朴叙俊、安圣基、崔宇植和禹棹奂竟然打头阵出场。
看到已回归NU’EST的前Wanna One成员旼炫我则露出了姨母笑。
(我不会告诉你BTS的V穿得像一棵树。)
(看到了赵震雄、张赫和玉泽演本人我内心怯喜)。

结束工作后会合阿雪吃夏天必吃的参鸡汤。谢谢韩国姨母明明已经快关店仍放我们进去大快朵颐一番,结账时才知道自己阻她收工时有点不好意思呢。
为了这版报道结果昨晚只睡4小时。
附上電影在大馬上映前的聯訪報道。
■31/7 明洞附近的鱼汤面条、安国站百年阶梯、韩式复古面包屋Cafe Onion、拍摄《德鲁纳酒店》的Hotel Seine Cafe、弘大的韩国烧烤

是的。我要开始我的玩乐行程了。
雨一直下,所以今天排的行程都是咖啡馆。
早餐初尝传统老店的鱼汤面条,(两人份是14,000won)突然想起某位韩星说过大马的Asam Laksa很像他们的鱼汤面条这件事。

喜欢这安国站的蓝色百年阶梯和宣言书。
比较有趣的是因为我们拍了很久,结果一位本来一直坐在那里的独行韩国大妈,也拿出她的手机叫我帮她拍照。
朋友介绍这藏在韩屋里的复古面包咖啡厅,我一看相片就很喜欢。
这是Cafe Onion的第三分店,安国店原址是韩屋。
整间店是方形的四合院建筑,有种古今交错的奇妙雰围。
#安国站3号出口。
在这里边听雨边来个Scone Ahng Butter及Seaweed fulvescens with Honey,怎么都这么好吃啊。(2份餐点+2杯Americano是18,000won。)
(重点是这里真的很好拍。哈哈。)
早上去了韩屋复古咖啡馆后,下午再到益善洞拍摄《德鲁纳酒店》的欧式复古酒店风格Hotel Seine Cafe朝圣。
#钟路3街站6号出口
在找到这咖啡馆之前,先去到访我前年冬天一个人在益善洞游游荡荡造访过的《鬼怪》取景地:庭院花房。(今年不再孤單了哦。)
在雨天吃了一支紫色的ice cream。(一支5,000won)

在Hotel Seine Cafe柜台点餐时,花美男店员听到排队时和旅伴一直用华语交谈的我,突然转用韩语跟他点餐时竟笑得如花一样。
点了一个有满月造型的Mango Tiramisu和两杯饮料(要价21,600won)。
#这里处处IU和吕珍九啊

玩到很晚才终于搬去弘大的民宿,在这里睡上下舖床位,重温了那种背包穷游的感觉。(住4樓但沒電梯所以晴天霹靂,靠老板代搬行李。)
(原來信用卡還沒過賬所以要付現金。) 
晚上去吃烤肉,为什么韩国的삼겹살烤肉都这么好吃啊。(吃了28,000won)。

■1/8 弘大943 Kings Cross哈利波特咖啡馆、蚂蚁村、炸鸡可乐、无穷花号火车到正东津
難得沒下雨,馬上把星空圖書館和看展的室內行程更動。
在弘大路上问年轻美眉怎样去943 Kings Cross哈利波特咖啡馆但不得要领时,一位韩国西装大叔很热心的用手机开导航教我们怎么走。
来到了弘大943 Kings Cross哈利波特咖啡馆。

在咖啡馆外面拍骑扫把照片时,麻烦一对北京情侣为我和阿雪拍合照,该男生还特地穿哈利波特衣服来朝圣喔。(过后教他们到4楼穿魔法学院的衣服拍照)。
是的,在底层点餐后记得要直奔4楼,可以换道具服拍照喔。
在这里化身魔法学院的学生,一整个好开薰。
我们点Wizard Beer来喝,2杯饮料1片蛋糕花了26500won。
#在哈利波特咖啡馆得意忘形摔了一跤幸好没扭伤

一直在4楼用餐的我们在补拍照片时,被一位独行的美眉要求帮忙拍照,攀谈下才知道对方也同样来自马来西亚,好巧喔。
而在二楼的长桌用餐区帮回一对韩国情侣拍合照时,问他们要不要上演对望一刻,幸好他们很配合。呵呵呵。
最后在底楼大镜子前继续拍照的我们,被一位鬼妹要求掌镜,我多事的叫她拿扫把摆pose,又带她去外面另一边拍魔法棒区,原来她来自温哥华,已在韩国生活2年。过后就有了这张她捉机的自拍照。
因为《守百年之约》的关系,所以看到黑白琪的书提到蚂蚁村(개미마을),就决定怎样都要来这里朝圣。
这里是电影《7号房的礼物》的拍摄地,是位于仁王山山脚下的小村落。
当年朝鲜6.25战争后,一些无家可归的穷人们聚集于此,因为村民们搭起的大大小小帐篷很像印第安人村落,所以外人把这里称为“印第安村”,
在1983年时才正式更名为蚂蚁村,寓意这里居居民都像蚂蚁一样认真工作。 2009年夏天,来自成均馆、建国、翔明等5所大学美术学院的128名学生来到这里,将想象、热情、希望以壁画形式挥洒在蚂蚁村庄的每一个角落。
在这里拍照拍得很开心啊。
#弘济站2号出口再转搭7号绿巴士
老房子比壁画更有看头,等绿小巴下山时和韩国大妈乱聊也是有趣。(把我的韩语迫出新极限。)
在首次到访的弘济洞吃炸鸡。炸鸡可乐吃饱饱也才花了7000won。
(全隻炸雞才4000won,沾鹽好好吃哦。突然想喝可樂,2瓶是3000won)
带阿雪去阿砚洞吃酱蟹时,小逛了一下DAISO和这里的传统市场。
阿砚洞酱蟹这里的Oppa侍应生英文超溜的啦。
海大蟹起價了,一客從18,000won起價到20,000won。(有送大醬湯,要記得把紫米飯塞進蟹蓋吸取蟹膏精華配著吃哦。)  
回弘人要讓阿雪買涼鞋,結果自己不小心買了衣服。
晚上收拾行李,准备来个2天1夜远离首尔的小旅行。
#从京畿道到江原道
先坐车去清凉里(2张票是3900won)。
从清凉里坐11.20pm的无穷花号夜车,以便凌晨4.42am抵达正东津。看一场我响往的海边日出。(一早上网预订的火车票是21000won。)

■2/8  正东津海边日出、江陵、江门海边、嫩豆腐锅、江陵文化节-夜行

是的,到正东津看海边日出,是我从看《我结》红薯夫妇就埋下的梦。
这里有最靠近海边的火车站,车站的牌子有注明每天的日出时间。

在火車上睡不著,4.42am到達,而今天的日出是早上5.28am哦。
很久没看到一整个太阳从海面升起了。内心是满满的感动啊。(手机不给力,就随便拍来做个纪念。)
看完海边日出后就去Coffee Sun喝咖啡。我们叫咖啡吃三明治,花了18,000won,还在这里为手机充电和小睡片刻。
不甘寂寞的走去海边,把自己晒成红虾子。

放棄海洋列車,買了12pm往江陵的火車票。

去海邊走走後決定買杯子炸雞吃。而杯子可乐炸鸡真的有可乐耶,(杯子上面是炸雞下面是可樂),然后我哈哈笑跟韩国大妈说재미있어요。
坐在小红帽壁画前吃可乐炸鸡时,一对韩国夫妇来问路,我只能呵呵笑说,외국인이다(我是外国人啊)。

从江陵去民宿K Guesthouse的德士费是4,500won,
订的民宿还没能入住,便坐去他对面的便利店吃泡面。(韓劇的畫面都出來了有沒有)
放下行李后,决定往江门海边(강문해변)走去。因为等不到巴士,最后决定坐德士(车费是8,500won),也跟司机大叔打听江陵有什么好吃的。
因为韩剧《她很漂亮》在江陵的江门海边取景,所以一直想来拍摄这里的装置艺术。
真的很好拍。哈哈。而且有我喜歡的燈塔和大橋。
选了一家玻璃咖啡馆好好的放空,(在这里花了10,500won)也买了明信片。
本来觉得在海边就应该吃海鲜锅,结果德士司机大叔推荐当地有名的嫩豆腐(순두부)所以改变主意。豆腐汤端上来时我顿时被这号称用海水做的豆腐而惊叹。
#有送我愛吃的魚。
#用餐时还要被3位热情大妈围观比较有趣。
搭巴士回江陵民宿时不知道应该从哪里下车,
结果误闯“江陵文化节-夜行”的啤酒街,喝了江陵啤酒,
还要在甜点街跟2位夜行书生合照,而我喜欢旅途中意外的惊喜。
■3/8 James Jean展、星空图书馆、孔陵一只鸡、梨大

江陵其实是NU’EST的JR钟铉的家乡,虽然没吃到中央市场他爱吃的辣味炸鸡,
但在江陵车站,有吃到Simon D拍摄《我独自生活》时吃到的店。
因为“2018平昌冬季奥运宣传馆”位于江原道江陵的绿色城市体验中心,所以这里也有些装置艺术可以拍。
回到首尔,我的T Money卡玩失踪,所以买过新的line卡通造型卡。
因为台裔美籍画家James Jean为《驱魔使者》绘制海报,让我留意到也为《Mother!》和《Shape of Water》绘制电影海报的他。
难得首尔的Lotte Art Museum带来他迄今最大的个展Eternal Journey,所以就来朝圣了。
好喜欢那副Descendants BlueWood,买了一本有他画作为封面的记事本留念,也很爱他和Prada及DCComics合作的手绘草图和概念作品。
继曼谷的Open House书店后,终于有机会到访首尔我很想去的星空图书馆(별마당도서관)。
#在CoexMall里面的13公尺巨型书架。
#地铁2号线三成洞站5或6号出口
而星空图书馆周末人满为患,打过卡就好了,速闪。
當然也不忘顺便到SMTOWN Museum看看。


特地去梨大吃孔陵一只鸡,然后开始了我们的最后一天的冲刺。朋友要的美妆品,我最后一夜在梨大都买齐,却独欠友人要的CD而有点小愧疚。
4/8 告别首尔
比较惊吓的是Terminal 2机场原来没有邮政局,check in行李后当机立断搭机场列车去Terminal 1机场,但邮政局星期六日都不开,幸好在Bookstore买到邮票才把明信片都寄出。
(平时的邮资是430won,但这里一张要500won。)
风尘仆仆赶回Terminal 1才知道班机delay一个半小时啊,于是施施然的在这里吃辣豆腐汤,还在机场玩了“旅途中的畅想之旅”,
现场拍的相片会出现在天花板上的流动彩屏。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