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唱一首《峇厘島》之歌(2019年篇)


這次姐妹淘旅行的緣起,在于去年收到Imo從峇厘島寄來的一張明信片,
她問,幾时相约一起看梯田喝下午茶呢?她说她是很认真的在jio富贵姐妹团。
然後我們就買了今年5月的馬航机票,准备我的三访bali岛之行。
特別是那時在台灣看了金馬獎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就一心準備去唱一首《峇厘島》之歌。




14年前初訪峇厘島,我和FN把經典景點:Tanah Lot(海神廟)、Uluwatu
Temple(建在乌鲁瓦图断崖上的巴厘岛印度教式神庙)都去了,也很遊客的在Jimbaran看日落吃燒烤晚餐。

9年前則是第一次租吉普车自驾,从中部的Ubud(綠油稻田),北部的Lovina(看海豚)再到南部的Kuta(海邊)玩得透徹,還和PY在那边看世界杯。

这次姐妹淘的旅行,说是想去休闲放空,但其实也有想做的清单,
比如,住一晚有白色玻璃教堂的Blue Point酒店,
配合结婚12周年的Imo Teo夫妇拍个活泼的白纱混搭球鞋照片。



本来对如今正夯的Bali Swing没太大兴趣,只想去拍个唯美的鸟巢照,
但原来勇气这件事是会互相感染的,于是我们三都玩了Super Extreme Swing, 
过后在Tegallalang梯田喝下午茶时一直笑谈之前的惊魂未定。



还有服装主题这回事,出發時是穿了團長網購的Merci姐妹裝,
在教堂酒店當然就是說好的白纱球鞋主题咯,其他时候都在看默契。
然后5天的行程中就有其中3天各有3人和大自然溶为一体。
这一切,都会让我们笑很久吧。



#記,我們2012年曾以四人行姿態去檳城小旅行,2013年也曾一起去曼谷旅遊。
希望下次的出國旅遊不會等太久。 

■第一天:KLIA(進Plaza Premium Lounge)-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Denpasar)-Tegal Sari UBUD(住宿)-Bebek Bengil (髒鴨晚餐)

各自去拿了自己訂的Pocket Wifi(我是用Roaming Man,一天rm12),
拍了機場的Avengers裝置,就進去Lounge吃喝。
(看到上星期蜘蛛人和雷神都去Bali宣传新作就觉得神奇,我很期待最新的蜘蛛人和MIB International電影哦)




最開心的是終於在飛機上看了是枝裕和導演的《小偷家族》。
飛機餐竟然是沙爹。




Bali的第一顿晚餐,去的是脏鸭料理创始店Bebek Bengil。
吃那个必须先预订的独家料理蕉香薰鸭Bebek Betutu(Smoke Duck)。



#将鸭子塞进21道独家香料腌制后以香蕉叶包起来再放进窑中熏烤。
#外表那厚厚的香料就像没洗干净的泥土一样。
#9年前吃的是脏鸭二店这次终于吃到本店。
#喝了我很想念的Avocado饮料




#独栋凉亭的感觉很赞耶因為有自己的空間特別是聊天的時候





也喜歡我們在Tegal Sari住的獨棟wooden民宿,有我喜歡的公主床,
露台還有兩張躺椅和一張床,在這里看書偶爾遠望外面的Organic Garden是至高享受。



■第二天:Coco Bistro Ubud(印尼炒飯早餐)-Pertenin Body Care(2個半小時Spa)-Ibu Oka(Babi Guling午餐)-Terrace River Pool Swing(挑戰Bali Swing)-Tegalalang下午茶(Surya Terrace Cekingan)-烤豬肋排晚餐Warung Kayana-喝茶(Warung Semesta)

本來Brunch要直接在Ubud Palace那邊吃Babi Guling,結果要11am才開,
所以我們買了郵票和明信片就在附近選了一家順眼的餐廳用餐,再去做Spa。

(一張郵票是1萬印尼盾,約2.91令吉,明信片是5,000印尼盾,約1.45令吉,感覺還是挺貴的)

(因為之前兩次都曾從bali寄明信片給自己,所以我這次有嘗試自己畫明信片寄給自己哦,雖然畫功不佳,但起碼踏出了第一步。) 



喜歡這次在Pertenin做的2小時半的Spa(酒店住客有10%,折合是馬幣88),
我是選了Energy Oil,Coffee Scrub和Fruit Musk,
也因為團長臨時不能同行,所以我獨享了自己的私密空間,棒棒的。



記得我9年前是在皇宮範圍內的Ibu Oka吃的Babi Guling烤豬飯,
(Guling是旋转的意思,形容烧烤过程中的慢速转动。)
這次分店明顯增多,我們吃的是在皇宮旁的分店。



吃飽飽Togog就開著他的小黃車來接我們去Bali Swing(空中秋千)。
現在Bali很流行這網紅打卡玩意兒,
我的要求是要有可供拍照的漂亮鳥巢裝置,(因為本來並不打算Swing。)
Togog為我們選的是價格比較便宜的Terrace River Pool Swing,
除了各式各樣的鳥巢,還有麝香咖啡梯田和可以喝咖啡的地方。



結果Imo說她想試玩,然後團長嫌棄供小朋友玩的Extreme Swing,
我們在那種氛圍底下,莫明的一起選了Super Exrtreme Swing。

(玩Super Extreme Swing一人收200,000印尼盾,約58.40令吉,沒玩的則得收入門票50,000,即14.60令吉哦 )

我拿的號碼是257,但當時的號碼才排到230多,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拍鸟巢美照,謝謝Togog幫我們掌鏡,拍了很多美麗的相片。






拍了梯田和鳥巢照,乖乖回去等Swing。
有做足一定的安全裝置,但卻不是網上看的那些唯美照片。
有3位大漢幫忙事前安全措施,脚不够长攀上Swing的那一刻觉得好糗,
然後玩到一半他們一直叫我放手,我就喊回去Saya Tak Berani,哈哈哈。(記得千萬別穿青色的衣服去啊,不然會和大自然溶為一體)



我一玩完就想去上廁所,結果Imo提醒說,你不是要幫我拍照嗎?(是hor)。
(團長要求那個Swing得Slow & Short讓我們暗翻白眼。咦,不就是兒童級的嗎?)

不過有這樣的空中蕩秋千初體驗還是蠻有趣的,
就難得大家一起嘗試了平時不敢做的事情,留下一個難忘的勇敢回憶。

過後就去Tegallalang梯田放空喝下午茶。
#惊魂未定后需要一点甜食





晚餐是Togog介紹的燒豬肋排Warung Kayana,
是Naughty Nuri's的人出來開的,幾乎都是當地人光顧,
而且不管是豬肋排、豬排還是豬肉沙爹,價錢都很便宜。
(合照里的右二就是Togog啦。)




回到酒店後,我們在Warung Semesta吃甜品喝Bintang啤酒,還聊得蠻深入的。
有時出來旅行不就是這樣嗎?需要一些Girls Talk。

■第三天:Warung Semesta (熱粥早餐)-Monkey Cave Espresso Ubud(喝咖啡)-Campuhan Ridge Walk(絕美步道)-Nasi Ayam Kedewatan Ibu Mangku(辣雞飯)-Blue Point Bay Villas & Spa Hotel(Uluwatu住宿)-The Station Uluwatu(雞肉漢堡晚餐)

今天依然睡到自然醒,坐在陽台上看書《一人份的幸福剛剛好》是快樂的事。

細雨綿綿,吃了早餐就去对面的郵政局寄明信片。
終于好好的走看我們住的民宿。(好啦,穿綠衣的我和油綠稻田撞很大。)

團長昨天在Monkey Cave咖啡攤位喝的Americano很優,(连续2天看到很多鬼佬来外带咖啡。)



在離開Ubud的那天,我也叫了Latte, 他們則叫Cappucino,真心覺得香滑好喝喔。



我們往Campuhan Ridge Walk走去,这是另一个最近网上爆红的绝美散步步道。


(离Ubud Palace大約2公里,徒步路线约8KM,不收費,会經過Sungai Wos和一些小村落,在這里看日落會很漂亮哦。)



我們跟Togog說,hanya nak jalan Sikit untuk ambil gambar je,



他則一直提醒我們說,kena jalan banyak哦。



沒問題的,走走拍拍,心情很是漂亮,
只可惜沒有陽光普照而已。 



在Ibu Mangku吃好吃的辣雞飯(配料很豐富,由鸡肉沙爹,半个滷蛋,去骨香料鸡肉,香料椰丝拌豆角,炸鸡内脏和鸡皮组成,是Ubud美食四大天王之一),
這是我第一次吃,吃了再喝個椰水,過癮。



今天换住Uluwatu的Blue Point酒店。为白色玻璃教堂而来。
Togog在路上買了Pisang Aroma給我們吃,類似蛋卷的小吃很可口。




Blue Point飯店曾是韓劇《峇厘島的日子》取景地,
但價格沒有想像中貴。(叔叔就覺得一間房才rm270而以為自己訂錯飯店。)



雖然現在有更多新興的五星級飯店都有玻璃教堂,但還是有很多人來這里拍婚紗照。
房間的cp值不高,但如果只住一晚,
它的教堂和海天一色的泳池,我覺得還是蠻值得的。
#是海边啊
#14年前初访Uluwatu时这是我口中的天涯海角
#当然后来我到了更远的天涯海角




本來晚餐要走去外面吃印尼餐,但擠滿了鬼佬,
唯有退而求其次去隔壁的鬼佬餐廳吃漢堡喝Bintang啤酒。 



■第四天:Blue Point(拍白紗球鞋照片,在海天一色的泳池泡水)-Warung Nasi Ayam Ibu Oki(再吃辣雞飯)-Uluwatu Temple(看天涯海角)-Alila Villas Uluwatu(喝貴婦下午茶)-Hog Wild with Chef Bruno(吃最好吃的豬扒)-Aksata Villas Tibubeneng (有私人泳池的住宿)

為了享有清場的樂趣,我們早上6點半就到了泳池拍白紗球鞋照。
(我橙色的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再次出動,太搶眼了我知道。)



就是一種为结婚12周年的Imo Teo拍简约婚纱照而我和團長当伴娘的感觉。
#我看似草率的拍照快手技術再次被叔叔嫌棄。
#好啦有個耐心十足的團長當專業攝影師我負責拍花絮就好。



吃了早餐後,看到陽光正好,于是去酒吧那邊看看。



























不想辜負海天一色的泳池絕美風景,所以就換泳衣去泡水。
鬼佬高度size的泳池欺负我这“小矮人”。
只能默默在“小朋友”泳池里泡水。
#泡過才甘心的節奏。
#剛好有人拍婚紗照。



Check Out後Togog問我們要吃Bakso(印尼米粉湯)還是Nasi Ayam Campur,
因為對昨天吃的辣雞飯很難忘,結果選了後者。
(這家平民店比較辣,佐料的雞肉沙爹剛好賣完,也沒放炸的雞內臟,但還是好吃的說。)

因為Alila Villa的下午茶是訂在下午3pm,
看還有時間就順道去Uluwatu Temple看看。(因為他們都沒去過)
這里得小心猴群出没“搶”東西,要小心自己戴的帽子和墨鏡,千萬別邊走邊吃喝。
雖然和我14年前初访的感觉不太一样,(多了很多楼梯也让我很佩服几个老人家游客。)
但依然是裙不过膝就得披紫色Sarung,过膝者则得绑橙色丝带,
還是那種天涯海角的感觉,來看日落會很美哦。



是的,我們是冲着這一部分懸空於懸崖之上的Sunset Cabana(鸟巢),
而来到Alila喝下午茶。#其实就是志在拍照啊。
這裡舉辦過無數婚禮,贾静雯和修杰楷补办的婚礼,还有台灣名媛孫芸芸的媽媽就曾在這裡舉辦婚禮嫁給洛杉磯名流。



下午茶的cp值不高,而且是我們全程最貴的一餐,
不過下午茶吃的就是氛圍,不是嗎?而且我還蠻喜歡這里的茶。
(這里餐廳的樹桐裝置和半露天廁所的設計都讓我很自然的想起日本犬島。) 



換住Aksata Villas Kerobokan之前,先去吃Hog Wild with Chef Bruno。
这里有印尼博客宣稱的全Bali最好吃的猪扒。
事实果然如此。有人才吃了几口就喊加码。
#吃的是全猪餐啊而在旅途中吃美食絕對是快樂的事。



到了Aksata Villas Kerobokan時卻說是那里的電路有問題,
臨時把我們換去有6分钟车程之遥的Aksata Villas Tibubeneng,
本来满心不悅,但一去到看得内附3房的独栋两层式Villas马上超满意。
(我們本來訂的是兩房式,重點是這里其實比較貴,呵呵。)

我和團長選了樓下的房間,(面對私人泳池,大大的浴室還有個建在外面的露天浴缸。)
我們點選了明天他們會送來Villa的早餐後,
Imo兩公婆下樓來聊個天,團長則看電影《Green Book》,感覺寫意。 

■第五天:Aksata Villas Tibubeneng(送過來的早餐,泡泳池)-Bamboo Garden Cafe(吃燒魚和辣魚湯)-Agung Bali(買東西)-在Ngurah Rai機場Made's Warung喝茶-KLIA吃kfc

為了不辜負這里的Villa私人泳池,吃完他们送来的印尼和西式早餐后,
就遊說姐妹淘們一起下水,难得泡在一起,就来張认证照吧。
#一点五米高度的泳池对我来说刚刚好
#播着叔叔在Ubud买的峇厘轻音乐。





因為我很想念9年前在Danau Beratan對面Taliwang吃的Ikan Bakar,
就提出午餐想吃燒魚的要求,謝謝大家成全我,
這美食街有點熱,我們選的是Bamboo Garden Cafe,
燒魚的味道還好而已,我反而喜歡辣魚湯,呵呵。



好啦,離開前當然要做下遊客買東西咯。
去Agung Bali,跟著Imo一起買太陽牌的花生米,
我也買了3條絲巾各送給姐姐和嫂嫂。

在機場吃Made Warung(記得我9年前有在Kuta吃這家名店,而且很難忘它的Ribs in Papaya)。叫了一客Banana Fritter。(就是炸香蕉配ice cream和Cinnamon粉。)
(阿公錢還分回一些,全貢獻在這里。)



飛機餐不好吃,但看了李瑞鎮和柳海真大叔主演的《親密陌生人》(這演員陣容會讓我想起羅PD的綜藝啊),覺得滿足。
然後一下機拿了行李我就自己跑去吃KFC,很OVER啊我。
(因為在印尼沒吃到JFC。哈哈哈) 

這次玩得有點富貴,所以機票住宿包車和餐飲費平均一人開銷是1764.87。
把Ubud四大天王(Bebek Betutu,Babi Guling,Nasi Ayam Campur和Spare Ribs)都吃齊,在吃方面沒虧待過自己,住宿方面也是。
這5天天氣陰涼,沒有想像中的炎熱,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啊。

下次再一起出國旅遊的話,應該不用再等6年了吧?

  

■基本消費

馬航機票 rm725
Tegal Sari Ubud(2晚,2間房是rm968.53),每人242.13
Blue Point酒店(1晚,2間房是rm541.70),每人135.43
Aksata Villa(1晚489.25),每人122.31

買明信片和郵票 235,000(一張郵票1萬,明信片是5,000,約rm68)
2個半小時的Spa  303,750(約rm88.34)

以下為四人消費
  
包車費用(5天下來,每人是rm116)
從機場去Ubud  250,000
第二至第四天的趴趴走,每天各收400,000(約RM116)
去機場  150,000 

Bebek Bengil晚餐 733,260
Coco Ubud早餐 231,200
Ibu Oka的Babi Guling午餐 303,000
在Terrace River Pool Swing玩Bali Swing(有玩的一人200,000,沒玩的入門票是50,000)
梯田下午茶 210,000
Warung Kayana豬肋排晚餐 275,000
Warung Semesta啤酒宵夜  74,300

Ibu Mangku辣雞飯午餐  225,000
Station Uluwatu西式晚餐  310,000
Warung Ibu Oki辣雞飯  105,000
Alita Villas Uluwatu下午茶 1,300,750
Hog Wild With Chef Bruno豬扒晚餐 890,000
Bamboo Garden Cafe燒魚午餐 698,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