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在看不到月亮的中秋節吃波希米亞大餐(Cesky Krumlov,2007年)





和LY攜手共遊2星期後,我在中秋節前夕和她在布拉格告別,一個人往捷克的南部小鎮Cesky Krumlov走去。我以為這會是個孤零零的寒冷中秋節,結果在巴士上遇到一個人旅行的台灣女生Lily,除了一起租住Double Room,更相約在這沒有月餅吃的異鄉一起過節。




就在下了一整天雨的中秋節,我們走到靠近河邊的波希米亞餐廳,在看不到月亮的佳節,執意要坐在看到鐘塔的河堤旁邊用餐,卻又拚命喊冷。男侍應說,i can give you pillow and blanket。結果他真的拿來了坐墊和被單,於是我們把自己卷在被單里,瑟縮成整個哈比人一樣,喝著他介紹的national tea,覺得溫暖又窩心。


和Lily的認識是個緣份。我原本已經買了924早上9時55分的車票到Cesky Krumlov,但車票和我的相機、手機一起被偷走了。巴士司機不接受我車票被偷的解釋,加上巴士客滿,於是我被迫去買下班巴士(下午12時45分)的車票。


Lily就在這班巴士坐在我的旁邊,她隨口問我可有這小鎮的資料?我說,手記和旅遊資料被偷,沒了。她說自己的旅遊書也不懂在哪里弄丟了。我問她來自哪里?她說,台灣。然後我們改用華語親切的對話。我訂了民宿,她還沒有,後來她決定和我一起住上2晚。


雖然住在一起,但我們毫無牽絆。她第二天一早出去玩,我選擇睡到自然醒。那是個飄雨的早上,我除了上網,也出去找郵政局寄明信片給自己。途中經過Zamek Cesky Krumlov,我進去這古堡區,在雨中撐傘看熊,看似無聊,卻也看出樂趣。後來我決定不付費進去參觀古堡及上鐘塔,反而決定回去睡午覺,脫掉被淋濕的球鞋,洗了一個熱水澡。把自己拋進溫暖的被窩前,還在民宿開爐煮我剛才去超市買的泡面,吃個熱騰騰的湯面再泡我帶去的milo。


當Lily回來時,我還在被窩里。她問我為甚麼都在睡?我只是傻笑,而且覺得幸福。我說,早點出去吃晚餐吧。說好的7時晚餐約會,就提早到6時許。在Cesky Krumlov這被S型河灣巧妙分成兩半的小鎮,我最喜歡漫步過橋的時光。在意大利San Gimignano沒看到的向日葵,我卻在河堤發現了幾朵。


Bohemia Feast有3種肉類供選擇,Chicken、Rabbit和Pheasant。Lily問女侍應生說,她推荐哪一種?男侍應生說,She is vegetarian。哦!那他推荐哪一種?他答,i am vegetarian too。溫暖的熱茶喝到見底,我們叫他加水,順口問加水要算錢嗎?他答,I hope so。


總之,這是個比我想像中溫暖有趣的中秋節,在秋天的捷克南方小鎮。即使沒有月亮,少了月餅,那又何妨?


ps。Cesky Krumlov的字義是“河灣中的淺灘”,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我愛死了這迷人的寧靜小鎮,以後還想再訪。Lily說她也有同感。我們只希望多年以後,它不要變得像布拉格一樣擠滿遊客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