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一切都剛剛好的馬六甲小旅行(2019年篇)







去年流浪到馬六甲看大型情境體驗劇《又見馬六甲》,選了一張購自大屋子的巴士車票明信片卻寄失,心里埋下一個重返馬六甲的夢。剛好麗華姐從英國回來,而她對馬六甲有些想念,于是在小馬提議下,促成這次即興但悠閒有趣的“三麗古城之旅”。





白色情人節的這天,時間剛剛好,食物剛剛好,相片剛剛好,一切都妙得剛剛好。
說上來,我和麗華姐的緣份有些奇妙,她曾彌補我的遺憾,從梵蒂崗寄了一張明信片給我,而我收到明信片那時才驚覺,臉書里那位英國大姐姐原來就是寫康喬經典名曲《脫下指環之後》的艾浠汎。她去年出書《花城往事》在海外華文書市的大將攤位當“一日店長”時,本來我興緻勃勃要去當小助理,結果從日本跳島回來發高燒被迫缺席。



沒關係,我們的第二次會面,有幸一起去古城一日遊,也是美麗的機遇和緣份。我們的行程簡單,沒做什麼大事,但滿足了口欲,心靈也充實。


第一站: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Shake


就是去簡單的吃個Nasi Lemak和馬來糕點,我們“小的”喝Coconut Shake,英國回來的喝熱奶茶,還很開心的拍椰漿飯認證照傳給家人看。(請問是有多想念椰漿飯啊?)





第二站:Nyonya Baba Heritage Museum


其實我去馬六甲這麼多次都沒想過要看峇峇娘惹遺產博物館(雖然峇峇娘惹的電視劇看了不少),謝謝麗華姐的建議,讓我開了新眼界。(沒聽導覽,自己翻小冊子,還有偷聽別人導遊對老外的講解)




现有的博物馆于1861年时是由曾家所拥有,并由3间排屋组成。曾家四代都居住在这儿,直到19853月才把其住家改为如今的博物馆。(成人入門票一張16令吉)此屏風過後不能拍照,我們很乖的守規矩 ,從樓下到樓上細心觀看每個角落,看曾家怎樣用各種文物展示著峇峇娘惹獨特的傳統。(Crane原來是鶴。知道了。


在這里拍的相片,讓我覺得我們前生必有美麗的糾葛。




參觀後長知識我們不忘去買明信片寄給自己 ,然後Wang Pisang Jepun原來在這里也有出售。我跟賣明信片的說英語後發現他是會講華語的峇峇。


我們要拍博物館外觀的3人合照,我成功叫到對街一個獨行日本大叔幫我們合照。(雞同鴨講但溝通順利)




在我們繼續再拍別的景色時他湊前來,我邀他入鏡而有了這張4人自拍照。




另外這個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后的完美示範哦。




第三站:Amy Heritage Nyonya Cuisine


其實沒有餓,但娘惹餐還是要吃的。
我們差不多2pm抵步,坐下來以後,看到下一桌客人被拒進門,才驚覺這由娘惹老板娘Amy經營的餐廳,是在下午2點半中場休息的說。
我們不算餓,只叫了招牌的Kangkung Kobis Keledek Masak Titik Lemak及阿三辣椒魚,
再喝碗Cendol來消暑。




第四站:The Woods大屋子


現在去大屋子就回家一樣自在,和帥老板就很自然的哈拉閑聊說垃圾話。(拍我的倒影是誰啊?誰?)



小馬用她帶上的咖啡豆泡給我們喝,還客串當起了服務員。真是賢慧。 
我和麗華姐很客人的在那邊寫明信片,明明肚子不餓,但為了怕老板沒賺到我們的錢,所以硬是叫了一客pizza
我們的合照也有趣。同一天的相片竟有calender日期的差異。為什麼呢?自己想想吧。





帶麗華姐去看樓上的講座地點,就萬一以後她要來辦《花城往事》分享會。
離去前參觀老板在前院種的花花草草,只覺得厲害的,跟他後院的詠春木人樁有得比


第五站:芙蓉街頭燒蟹啦啦

真的沒有餓,可是很想吃螃蟹,所以就來到這里order黑椒鲜奶芝士炒蟹配個饅頭,再叫個海鹽啦啦。
小幸運是吃到店家首天制作並送顧客試吃的姜汁撞奶。覺得好吃。(老板後來坐下來聊天。然後還要長得像麗華姐的五哥是怎樣。)



有趣的是,在找尋這家店卻“鬼打牆”一直反覆迷路的車上,把前世是大軍官的麗華姐編故事讓她成了“老爺”,小馬是被強搶的民女成了馬貴人,我這寵妾則是芬答應。 (很無厘頭有沒有?呵呵。)吃完後老爺的二姐家逼她說一句Love You芙蓉星空下的Rose Rose I Love You,為這美麗的白色情人節寫下美好句點。


下一次,應該就是我們到倫敦找麗華姐看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了吧。


番外篇。記我買票看雲門舞集《關於島嶼》,也是林懷民老師退休前編的最後一支長篇舞蹈。
老师出来谢幕时我莫名的红了眼眶。很久沒有拍掌拍得這麼用力。
是的,世界從來沒有不亂過。
《關於島嶼》後半部文字砸下來的張力和隱喻更讓我默默的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還有4人行到The Linc KL的藝術之旅也很美麗。
不小心邂逅的彩虹階梯,



4萬隻彩色千紙鶴懸掛在吊牆上的壯麗讓人拍它百遍不厭倦。






也謝謝大家成全我要到Jalan Alor拍後巷壁畫及吃黃亞華燒雞翼的遊客之舉。




所以,今年底有機會原班人馬去歐洲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