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寧靜的姓陳橋(我在檳城,2017年篇)



為了到檳城處理屋子貨款事宜,
所以選擇飛檳城一趟,順便小旅行。
謝謝阿雪從怡保坐火車陪我小玩樂。
這一次,我們住膠囊旅館。
(因為她住過東京的我住過新加坡的但沒在大馬住過。)
也坐了久違的渡輪。
吃得拍得很盡興,喜歡靜靜的姓陳橋。

見了兩位初見的朋友Fabian和彩美,
在Passion Heart吃了很贊的手工蛋糕,
首次在Mugshot吃了號稱全城最好吃的bagel。
回來一星期后,大雨重創檳城,讓我很是心痛。
■檳城第一天
從KLIA2起飛,帶上簡單背包,去吃新開張的韓國知名Issac Toast。
第一次在大馬坐grab,(原來過橋要過9令吉)
首個馬來男司機是地產經紀,駕NissanAlmera還教我投資之道。
辦完正事,去吃潮洲粥。
叫的第二個Grab司機是位Kakak,
以前賣Nasi Lemak的她很有政見,
希望大馬能像外國那樣每5年政權輪轉。
因為她要坐船過檳島,還offer我坐她的車過島,
但我約了阿雪在碼頭所以拒絕她的好意。
原來坐ferry才塊二錢,而且只需付一程的錢。
在這里回味了《一路有你》的情節。
住的Time Capsule旅館,設計很有太空感。
而且我們那條街Lembuh Chulia有很多好吃的。

因為坐Grab來時看到一條小巷有蠻有趣的壁畫,
便先去拍照。

走去姓陳橋,經過愉園茶室,
就順道吃了laksa,炒粿條,蠔煎和Cendol。
適逢九王爺,黃旗飄揚。
經過壁畫區當然也拍一下。
之前去過姓周橋,這次我們只去姓陳橋,(姓陳橋是姓氏橋里最長的一座橋,長長的橋延伸至海中央。)
有種寧靜的美麗。
看到很多大學生都來這里拍畢業照哦。
在姓陳橋外喝沁涼椰水然后老闆娘名叫Doris,
叫我們下次去可以住她的民宿。(可惜太飽所以沒買美味蝦煎)
上次在香港沒見著費比安,這次他來載我們,
先是在Passion Heart吃了好吃的Cempedak Crumble、Yam Coconut Cake及喝豆寇水。
再到牛干冬街吃雲吞麵、咖哩面,喝了火龍果又加碼香蕉奶。

●檳城第二天
第二天睡醒,才發現那位行李很多的是澳洲女生,
她玩遍亞洲,這次是在檳城住兩晚。
一切從酒店提供的little nap coffee bar西式早餐開始。
曾贏過我明信片的彩美特地來碰面哈拉。
告別她后,我們去古色古香的名香泰吃蛋塔和叉燒酥,
轉眼去了益和茶樓吃古早味袖珍點心
再到Mugshot吃號稱全檳城最好吃的bagel和yogurt寫明信片。
所以我們5小時內一共吃了4餐。
謝謝載我到機場的Grab司機特地載我去找郵筒寄明信片。
飛回KLIA2卻發現晚上的UKELULU課取消,
於是我好好逛機場買了Kickers皮夾和Uniq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