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小旅行:尋找壁畫,很靠近海(2012年檳城篇)

 

一直很想到檳城展開一次小旅行,很感恩終於在末日前成行。
我這次的主題曲,是蔡健雅演唱的《逆光飛翔》主題曲《很靠近海》。
因為,第一晚住在Bt.Ferringi海邊,


第二晚則住在《初戀紅豆冰》取景地:姓周橋,
在依海而建的民宿看日出及潮漲潮退。

我這次的目的很純粹,就是要到HARD ROCK酒店朝聖,
然後在古蹟區一一尋找壁畫和鐵線藝術。
當然,美食少不了,只怕自己的胃裝不了。呵呵。

為了節省開車時間,所以,我們選擇了飛行。
朋友說,去到島上的交通怎麼辦?
我說,我們是平民化的旅行,就搭巴士和租腳車騎吧。


朋友用質疑的目光望向了我。
結果,我們後來還是不夠平民,搭了很多趟德士,
而華裔德士司機幾乎都說著檳州政府的好呢。
由於凌晨6點15分就得出門,前一晚忙看MAMA頒獎禮和打稿的我只睡了3小時。
終於飛到檳城時,才敢相信自己已踏在響往的島上,展開了我的小旅行。


我們住的酒店價格被人夫唸了又唸,說什麼要賴在酒店哪里也不去。
(可是我後來看他比誰都更享受嘛~。)


下午找吃以後,我們繼續步行,往這次自己住不成的HARD ROCK酒店朝聖去。
拍大型吉他,拍MJ肖像,拍披頭四銅像、Q版漫畫還有肖像壁畫。

那場午睡很是幸福,袖珍版《挪威的森林》只被我看了幾十頁,
倒是TANYA《很靠近海》和梁靜茹《小愛情》聽了又聽。
晚餐吃的是馬來檔,然後去Ferringi Garden吃甜點。
環境很美,所以拍個不停。





第二天早上7點多就出門,吃了超級無敵豐富的自助早餐後,
就到海邊涼快去。


我們在這里踏浪,


然後在陽光下跳躍。

CHECK OUT後坐車要去姓周橋的民宿時,再喝一次很讚的welcome drink,


路經KOMTAR時還幻想要去找林冠英呢!


是的,我們住的姓周橋民宿59A外牆就有一幅壁畫啦。
而且還為了誰該住唯一剩下的冷氣房間而差點要猜拳定勝負。



買了冰條,邊走在橋上邊吃,感覺很消暑。


這天的午餐及下午茶很OVER,包括ASAM LAKSA,LOBAK,rojak,
福建面,魷魚翁菜,豬腸粉,CENDOL和炒粿條。
當中的我們去了租腳車(一天10令吉),
迎風而行,把壁畫一一找齊。

完整資料可參考http://mylovelybluesky.com/2012/10/mirror-georgetown/
除了之前的8幅,
本頭公巷(Lebuh Armenian) 街和老人合照


本頭公巷(Lebuh Armenian) 姐弟共騎

大銃巷(Lebuh Cannon)爬牆小孩

愛情巷(Love Lane) 心碎了

南華醫院街(Lebuh Muntri)功夫女孩

姓周橋 漁船小孩

阿貴街( Lebuh Ah Quee) 追風少年


檳榔路(Penang Road) 歇息的三輪車伕

這次還多了籃球妹弟和秋千兄妹這2幅新的壁畫。

由於是星期日的關係,所以拍照幾乎都要排隊。
在拍秋千兄妹時,剛好有一家人也來拍照,
我們建議這對兄弟也踩在秋千上,造就了這樣的相片。(弟弟好酷,但偶爾會偷笑。)

然後,我們還拿他們當佈景一起拍了合照,感覺好有趣哦。

其實,除了壁畫,我覺得介紹出每條街特色的鐵線藝術也很讚,

詳細資料可看這里http://mylovelybluesky.com/2012/10/marking-georgetown/
真的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到檳城去感受這樣的藝術風情。

在細雨中回民宿,坐看日落翻閱這里的天下雜誌,感覺很悠閒。


晚上是到SUNWAY酒店的LORONG BARU用餐,
叫了滿桌的小吃,包括APONG BALIK,豬什粥,蠔煎,粿角,
鴨肉粿條湯,豬肉和雞肉沙爹,蓮子羹。
一個字,飽!
第三天一早起來看日出,景色的變幻很吸引我。
















然後,我們面對日出,再次的跳躍。

早餐是去Tune Hotel對面的名香泰,吃了有名的三輪車蛋塔,咸蛋酥,
再加叫APOM,五香煲加饅頭,竽角,武大郎燒餅,西施酥。
問說怎樣去Penang Road,(中途還要拍這樣的相片。呵)

走去愉園茶室以後,再叫了Asam Laksa,炒粿條和Cendol。
同行友人要買土產回去,這才知道這里的coffee tree竟出產讓我驚嘆的榴槤咖啡、薑母咖啡等讓我聽了匪夷所思的咖啡種類,可是偏偏又有好喝。呵。
我們再往古蹟區走去,多拍一次姐弟共騎,

然後去唐人厝(China House) 用了我們在檳城的最後一餐,
資料可參考http://mylovelybluesky.com/2012/07/china-house/

天下雜誌里,青峰說了這麼一句,
“原來我的個性,是會默默把不好的事情刪掉,
我喜歡留下很快樂的事情。”
很慶幸,我的個性也正如此。
這次的小旅行,感謝有好友作陪。
《很靠近海》這麼唱,
“我沒有翅膀 卻覺得能飛行。”
因為,朋友就像是我的翅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