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寧靜的海。太陽和雨(邦喀島,2009年篇)


寧靜的海。太陽和雨(邦喀島篇)




在邦喀島迎接我的是一場綿綿細雨,
所幸第二天陽光普照,坐在摩哆車上環島趴趴走的結果,
是spf50防曬油和晚上的蘆薈mask也救不了我的“曬很黑”。 

這是我和LY繼2年前到意大利和捷克自助旅行後,終於再次“會合”的2人行。
這一次,我們搭巴士去Pangkor背包旅行,
在同一天內和意大利背包客Toto巧遇3次,攀談後訝異他已出來旅行3年的經歷。
晚上還不忘打電話給已嫁去怡保的KF,回顧我們13年前的邦喀三人行。

可能是2個女生出遊的關係吧,所以好像很多人很“擔心”我們似的。
一到Lumut就有馬來婦女說要帶我們去Tourist Centre,讓我摸不著腦袋。
LY說,她以為我們是外國遊客吧!但我們明明一張大馬臉啊。
後來她問我們來自中國還是韓國?Bingo。。。難道是我的孖辮和“為人民服務”的毛澤東包包惹的禍?
一到Pangkor島,租摩哆給我們的人講的冷笑話都不好笑,
不過倒是一直提點我們說,Telok Dalam的山路比較危險,到時記得要往回走。
第二天在鎮上吃了早餐後問人福臨宮怎麼去?結果有個uncle竟然很好心的順路帶我們去。

第一天晚上,在海邊吃了好好吃的荷葉燒魚和燒sotong後,
買了Blackcurrent Vodka就坐在海邊秋千邊聽海浪聲邊談天。
LY說第二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哦!讓我眼睛發亮,結果不到十二個小時就知道她在“騙”我。
因為她每每睡到早上7點多就自然醒,她梳洗完畢後就很自然的把我叫醒,
所以這就是LY哲學的“睡到自然醒”啦!

LY在第二天穿了一身紅,我每每為她拍照就嚷說,很Sharp啊你,
邊說邊懊惱的望著自己的白色上衣。結果她總是安慰我說,你這叫“寧靜的美”。
最有趣的是在福臨宮等一班馬來人在滑梯圈圈區拍照時,我們不小心的也入了鏡,
明明是兩個人出來玩,後來搞到像是和一班馬來人出遊似的喧嘩熱鬧。
還以為他們是學生老師,後來才知道他們在Damansara上班。
我指著馬來公說,我以為你是Guru Besar,結果他拍拍自己的大肚子說,Perut Besar就有。呵呵。

邦喀島不比redang和langkawi時尚happening,這純樸島嶼的主要景點只有3個,
結果我們在福臨宮叫一位華人男生幫我們拍照,在下個景點Kota Belanda找人拍照時又不小心找到他為我們捉機。哈。
然後很不甘願的問他媽媽說,剛剛我們明明比你們先走,為什麼你們比我們先到?

本來以為第二天有時間睡午覺,結果還是沒時間回民宿當我的睡貓。
LY在買江魚仔並汲取有關知識時,我光明正大坐在人家的櫃台看報紙,
然後老板娘還要問我說,出來玩沒機會看報紙哦?
下秒鐘坐在茶室喝下午茶,LY跑去對面買菠菜面,我懶得動於是繼續坐著慢慢喝我的咖啡。
就連第三天離開Lumut上巴士前,LY去逛街做“市場調查”,
我還是不動如山的坐在KFC,寫日記後再翻看這次帶來但沒什麼機會看的書《麥若愚的電影世界》。

這次的景點中,南海觀音廟背山面海,涼風習習,最是舒坦,
地理環境更讓我想起日月潭的月下老人廟。
而晚上在鎮上吃海鮮,花蟹絕對是錯誤的選擇,(因為只有花蟹和軟殼蟹,早知道就不叫蟹改叫竹灘。)
讓當年曾在Langkawi吃了一隻肥美肉蟹的我和LY遺憾連連。
至於往海邊吹風走沙灘吃冰淇淋後,我一心要看HBO晚上9點半播出的電影訪談節目,
怎知Receptionist竟然在緊要關頭轉台,害我氣急敗壞的快快撕下臉上的mask,然後出去要求他給我轉回來。

朋友們知道我搭bas去背包旅行,都叫我小心別讓bas跑掉。
這次bas沒跑呀,倒是擠不上電動火車。恐怖到。。。 

傍晚5點48分該來的電動火車,等到6點半才到,
車廂里已經人滿為患,等著上車的人又多,我和LY怎樣也擠不上,眼巴巴的看著它開走。
稍晚再到的第二輛,人還是一樣多,我很辛苦的擠了進去,
但LY還沒來得及進去,門就關上然後夾到她的手臂,
她痛得縮手,門就關上,形成她的人在外,裝著魷魚和菠菜面的袋子卡在門里的狼狽畫面。
她一直在外面喊說,幫我拿,幫我拿。(意思是指拿她的袋子)。
看傻眼的我忙著接過她的塑膠袋,不忘附送幾聲慘叫。而我確定那時全車人的目光都在我們身上。
後來,車門突然開了。LY和她那卡在門邊的塑膠袋,終於一起擠了進來。
本來已經擠爆的車廂,大家竟然很有默契的讓出一個位置給LY站。

虛驚未定的我和LY一路沉默,但我覺得剛才的畫面超好笑。然後很沒良心的一路偷笑。


基本交通開銷

電動火車去tasik Selatan            rm1.00
LRT去Plaza Rakyat                    1.70
Transnasional巴士(來回lumut)      49.40
船票(來回邦喀島)                 10.00
租摩哆車島上趴趴走(3天2夜)        5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