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久違的台北之旅:幾米、安徒生、吉卜力(2016年台北篇)





原來我5年沒去台北,想念得要命。
所以《樓下的房客》3天2夜的台北採訪之旅一派到我,
我。就。決。定。要。EXTEND兩天。
把自己想去的幾米景點,還有想看的展都一一看盡。





是的,我很感恩有這樣的公幹之行,(不再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獨家工)
食宿都安排得好好的,我是多久沒去這樣幸福的trip啊?
更重要的是,能在台北看完整版的《樓下的房客》哩!


■第一天:一品花雕雞,師大夜市
Ruru要第二天才到,所以我跟Sumi同房,
她原來是阿松和豪哥的朋友啊。
這次住國聯飯店,攝影大哥忙捉pokemon,哈。
晚上在Alice的帶領下去吃一品花雕雞,我要求加點饞嘴魚。
後來去東區粉圓吃冰,哎呀,好撐。
過後我就自己去師大夜市逛。
天啊!我是多久沒逛街啊?不小心敗很大。
後來打包咸水雞回去給Sumi吃。
我把《樓下的房客》小說帶去,但只重看了前半部,
打算看了電影才看回書本。


■第二天:幾米月亮公車,kiki餐廳,訪問,首映禮,劉媽媽涼面
自己一個人跑去台北捷運世貿站,台北101斜對面拍幾米月亮公車,幸好車上有對母子,可以叫媽媽幫我拍照。



至於巴士外的就找警衛和路人幫忙了。
拍完以後,很滿足。



交通:
捷運「捷運台北101/世貿站」3號出口跟「捷運象山站」2號出口中間
正對面的公車站是「信義行政中心(信義)」站
回去找Sumi,一起去Ice Monster吃芒果綿綿冰。


午餐是到藝人藍心湄開的KIKI餐廳,老皮嫩肉和蒼蠅頭是招牌哦。


聯訪時的氣氛很好。莊凱勛很MAN,森峻果然是小鮮肉,
然後很開心任達華用廣東話跟我們交談,
訪問結束,他果然很巔的逐一跟我們玩自拍,
我那設定倒數2秒的自拍功能還要被他嫌棄。(抹淚)



因為做FB LIVE很緊張,所以早早去卡位。吃CRAZY POTATO充饑。
站在攝影台時很怕被仇視,幸好遇到還不錯又拍過大馬電影的業餘攝影大哥,
所以順理成章的賴在台上,卡位拍攝。
一做完FB LIVE只覺全身虛脫,然後去看電影也看得頭皮發麻,
可是我還是喜歡九把刀號稱他用盡洪荒之力的改編,
然後電影歌曲和配樂都超讚的啦。
好,去吃劉媽媽涼面,味噌蛋花貢丸都不錯吃。
然後打稿到凌晨4Am。(哭)


■第三天:搬去信星青年旅館。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週年展。居酒屋
睡很晚,坐德士搬去台北車站的信星青年旅館,環境很優哦。
在華陰街才終於吃了我的brunch。
因為要3pm才能check in,所以我就先跑去中正紀念堂看展。


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周年展看得很開心,很多很熟悉的,不熟悉的插畫,



也拍了一些相片留念。


重點是,這里的週邊產品都不貴。
也決定在這里買明信片寄給自己。

然後去西門町吃阿宗面線,再吃抹茶霜淇淋。


回去小睡片刻,晚上才meet阿松他們吃居酒屋。
阿松不餓,吃的由我和Sumi做主,我們點得很開心。
後來覺得豪哥很可憐,咳嗽不能吃雞,我們還叫了他不吃的魚,
結果他默默哽飯團。哈哈。


■第四天:南港幾米地下鐵。華山吉卜力動畫展。幾米故事團團轉概念餐廳。滿堂紅麻辣鍋
下雨,吃了魯肉飯,才發現我的傘昨天忘在居酒屋,
在便利店買了一把傘,才去南港捷運站。
是的,此行要拍的是幾米地下鐵。
算是圓了一個夢。呵。

交通: 搭乘捷運板南線南港站、台鐵南港站 
南港捷運站算是幾米作品展示在公共藝術空間的先驅


過後再去華山文創園區看限時展出的吉卜力展。


交通方式
  • 忠孝新生站(板南線/新蘆線):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 善導寺站(板南線):6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雖然隊伍有點長,但我覺得很值得啊。


因為宮崎駿的動畫看得很齊,所以很多東西很有感覺,
雖然這個展人潮很多,但我也看了蠻久的。


出去後就拍顛倒屋,還有WALLY。




再去幾米故事團團轉概念餐廳(結合品牌概念、商品設計展演和餐廳的複合店)喝個下午茶。呵。


到台北看Penny戴佩妮演唱會的人陸續到了,晚上說要約吃晚餐,
結果我先去茉莉二手書店,再會合他們。
跟一粒和Janice他們吃滿堂紅自助式麻辣鍋,那霜豬肉涮麻辣湯好吃到爆。
他們說台北很多Pokemon捉。哈。


我過後去誠品書店,不小心敗了一些書,
包括在《W》出現的《愛、小時光》,
明明家里很多書還沒看不是?
■第五天:摩斯漢堡,甜甜圈,BYE
難得跟小黃異地相見,就約吃早餐,吃我想念的摩斯漢堡。
再買華陰街有名的甜甜圈去機場吃。嘗鮮。


結果行李輪子壞了,也不過才用了兩次,就悉尼和這次台北,很OVER。
Sumi送我吃蘋果巧克力。
然後我在機上看了文彩英演的電影《那天的氛圍》,
就這樣告別了台北。
下次和這城市再見,希望不用再等5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