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終於.與高雄的美麗邂逅(2012年高雄篇)



看《痞子英雄》時,我說,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往高雄走去。
沒想到,是五月天明日重生版演唱會讓我有了這樣的緣份。
到美麗島捷運站拍光之穹頂,到愛河之心被很多顆愛心包圍。
喜歡駁二藝術特區的“大漢仔”,更覺得85大樓的民宿都很棒。
2012年結束前,我的心,因為高雄而美麗。


■第一天:21/12/2012(純粹飛行)
在傳說中的世界末日2012年12月21日飛行,
遇上亂流並感受仿如坐過山車的刺激。
我們在香港轉機,執意要拍有香港的字眼,
但找來找去只有禁煙罰款HKD5000,
Why why why?

深夜終於抵達義大假日皇冠酒店時,更興奮的在大堂拍攝聖誕樹。


■第二天:22/12(義大,世運館看五月天演唱會)
第二天的自助早餐很豐富,吃了就迫不及待去拍摩天輪。
萬里無雲的晴空,讓心怡冒出“天空很希臘”的形容詞。

開始購物之際,也拍得很開心,


這里是outlet,除了買較高價位的兩件斗蓬,
當然也有很平價的東西讓我敗家啦。
這里有名人星光大道。
但我眼里的星只有戴立忍。


晚上去看五月天演唱會。與5萬人一起重生。
在曲終人散的場館,拍下自己的感動。


■第三天:夢時代、春水堂(午餐)、真愛碼頭、瑞豐夜市
延長逗留的我們從義大搬到85大樓。
說好要去高雄旗津騎腳車,
結果寫稿到凌晨只睡很少的我們臨時變陣。呵。
會合了心怡的朋友後,把大遠百外的藝術雕塑拍個不亦樂乎。


先去搶買五月天限量版捷運卡後,再到夢時代去。
凱旋站外的接駁巴士都是“open小將”,所以拍得很開心。


事實上,充滿童心的人,在夢時代應該都拍得很過癮吧。

買了stayreal,拍了痞子英雄紀念板。


這里也有李大仁。加上前兩晚拍的李大仁,所以共有兩個不同造型的大仁哥。呵



我們往全台首座hello kitty摩天輪前進。
在最接近天空的時候許了願。


比較好笑的是,其實在某個點有為車廂里的我們拍照,
但我們那時在忙別的,結果華麗麗的錯過。
後來看那邊攤位擺賣的相片,只有兩個張大了口的呆人,
其他都在彎腰找東西。笑爆。


沿著愛河走,看了高雄市電影館。
(有這樣的電影館超棒的,任何在高雄取景的都入鏡。)


在真愛碼頭執意要找尋仔仔和趙又廷的紙板,
但“年代有點悠久”所以什麼都沒留下。(哭~)




結果在瑞豐夜市買得開心吃得過癮,


飲料的杯子上還給你猜謎語哩。


這晚住的房間是熱氣球主題,
結果,大家還是只睡4小時。呵呵。


第四天(平安夜):駁二藝術特區、美麗島捷運站、愛河之心、六合夜市
早起的我們搭上五月天專屬列車,心情大好。
在星期一寧靜的駁二藝術特區外吃了古早面。


喜歡這里滿滿的文藝氣息。


重點是,今天是星期一,不用跟人家擠。


去年在台北華山看了“一克拉的夢想展”。
這次在高雄看的展覽會,同樣和五月天阿信有關。呵。

看完3D電影走出來,奇怪,為什麼有3條大魚啊?


事實上,我超愛這里的大漢仔,充滿不同的趣味。






如果可以,我也想把一百種風景都看遍。


去買高雄旗鼓餅前,誤闖一家有名的食店,吃到我一直點頭。


下午茶是大遠百的星巴克,坐得不想動。
無論如何,還是在這里的誠品把書都買齊。
我們的平安夜晚餐是火鍋。


然後去愛河之心。


感覺自己被愛包圍。



美麗島的光之穹頂果然很讚。




不愧是世界享名的捷運站。
然後,我在這里不忘跳躍。


在這里也發現有趣的立體藝術。
看,我像不像看不開要往下跳的人?


好啦。拍夠了就到六合夜市去。
後來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道地人去的瑞豐夜市。
高雄的最後一夜,忙著收拾行李,
結果,還是只睡4小時。
比較離譜的是,這次的行李竟然重達30kg。
幸好同行的人行李夠輕,才讓我在聖誕節逃過被慘罰的命運。


我在末日往高雄飛去,
並於聖誕節飛回溫暖的狗窩。
錯過朋友家的聖誕派對。
幸好,boxing day有另一個制服派對讓我玩。


而在告別2012前,到雲頂三天兩夜採訪五場演唱會,很難得的體驗啊。
但趙傳、姜育恆和蘇芮的歌真的超經典。
看了很棒的伍思凱演唱會後,突然也很想看哈林的演唱會。


下山以後,趕另一場記者會。
2012最後一頓午餐竟然是撈生和盆菜。
我在升空的氣球寫下滿滿的心願。
如果都能實現,那該多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