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香港孔劉記+明信片咖啡館(2017年篇)

雖然很喜歡韓劇《鬼怪》也買了《或許星星會帶走你的悲傷》詩集和OST,但知道有得遠赴香港採訪孔劉的心情還是份外忐忑,除了是我一個人的行程,也是因為下午2時記者會就得在3時交稿趕夜報的壓力不小。

在出發前知道確定爭取到10分鐘的專訪,臨時在機場買了馬來劍鎖匙圈打算送禮。
雖然被過濾的專訪問題有點陽春而且送禮前一度被“勸阻”,但看到他搞笑的用劍插胸口甚至說了一句BAGUS,
加上在見面會上有特別嘉賓Dodo姐和孔曉振,就覺得一切很值得。
(我還買了喬麥君送給自己紀念這次行程。)
而我很愛自己的忙里偷閒,去了時代廣場9樓的吉卜力精品專門店“橡子共和國Donguri Republic”,
到Omotesando Koffee喝咖啡及吃每日限定40份的超厚玉子三文治,
再赴香港郵意明信片航海主題咖啡廳朝聖,為自己寄明信片。

第一天:吉隆坡-香港
出發那天香港發出暴雨警報,讓我覺得是鬼怪在發功。呵。(穿成這樣我以為自己是去Running Man。)

在飛機上看了曾在大馬取景但我錯過觀賞的《湄公河行動》。
下機已是傍晚,所以決定在機場覓食,
看中創立于1946年並曾獲得米其林一星推薦的何洪記粥麵專家,叫了一碗南乳豬手撈面,吃飽后才坐機鐵到香港銅鑼灣智選假日酒店。
第二天:利舞台-橡子共和國-孔劉記者會+專訪-利小館
第二天中午才要集合去孔劉記者會,用過酒店底層的左麟右李早餐套餐后,就到附近的利舞台走走。

利舞臺原是香港一間知名戲院,主要用作粵劇、歌劇及演唱會等表演用途,
曾經是香港的高尚娛樂表演場地,但已在1991年拆卸,重建成利舞臺廣場。
我誤以為香港很冷而帶了很厚的衣服,結果在Uniqlo買了芬蘭插畫家筆下Moomin中人物Little My上衣。哈
在吉卜力精品專門店“橡子共和國Donguri Republic”本來要買煤炭球外套,三思后決定放棄,然後只是拍了貓巴士和龍貓。

前進記者會,原來受邀的還有新加坡NST、印尼Femina雜誌、菲律賓和泰國電視台主持人。(每個國家只請一家媒體所以我是大馬獨家)
我們坐Van到4月底才開張而且地點有點偏遠的五星級飯店出席記者會,
因為交稿時間太緊迫,我是在記者會一開始就開電腦邊聽邊打POINT,
(由森美主持,趕得及下娛樂夜報讓我默默的感動。)

交了稿后整個人放松,但馬上就覺得肚子餓,然後拿出面包默默的哽,
(但咬沒兩口就被叫去Standby。)
為了遷就其他國家的記者,這環節安排的是英韓翻譯。
我那被刪成6題的專訪問題有點爛而且半數在記者會被問過了,讓我未訪已經先懊惱一輪。也因為等待的現場氣氛太緊繃,讓我只想快快做完這10分鐘訪問就快點閃人。

幸好我一開始以韓語 “年輕的大叔”問候孔劉,他笑了出來,我才稍微放松。
但後來聽回錄音,我發問有關《熔爐》的第二題時,聲音是抖的。(而且翻成英文也太難了喂)
全場我最滿意的只有綜藝節目那題,比較有趣。(還自加問題問他廚藝如何?)
但現場漏聽《花樣青春》那題,而且後來重聽發現他有小抱怨第五題時,其實有點心塞,但謝謝專業的孔劉大叔,還是盡力七情上面的回答我的問題。

訪問一結束我就用破韓語說因為他沒來大馬,所以我特地從大馬帶來禮物送他,
這時他身后的工作人員全圍上來,我有點嚇到。
後來白雪等人問我,他是親自接過你的禮物還是怎樣?
我突然有點失憶,想了片刻后說,當時場面一片混亂,我也忘記了。
(原諒姐有初老症)。(總之我沒拍到合照就是了。哭!)

全文請點連結: 
https://www.sinchew.com.my/?p=2679713
視頻請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CtUgjvhpn4
 專訪結束,壓力卸下,上廁所時跟柳熙烈擦肩而過,決定在lobby守候拍一張合照。

我後來坐在lobby刷網,再跟印尼記者一起離開,
她們說,剛從印尼拍寫真回來的孔劉很喜歡印尼,主動跟她們聊了很多。(我很羨慕有沒有。)
我們走去黃埔站塔地鐵,拍了船景街,地鐵的壁畫也頗有特色。


本來要約剛好到香港公幹的費比安碰面但時間湊不上,
我就回到銅鑼灣時代廣場,找米其林餐廳利苑酒家推出的副品牌利小館,
(專攻年輕的消費族群,價格也比較廉宜)。
我才一個人,就點了這里的招牌:冰燒三層肉、酸辣湯和利苑首創的楊枝甘露。
後來新加坡nst記者Gwen問我在哪里,知道我在吃港式餐廳便來會合我。
我勸她不要點太多,也分吃了她的蘿蔔絲酥餅、蜂巢竽盒等等。
看到她點咸檸七,我也忍不住點了。呵呵。

■第三天:Omotesando Koffee-香港郵意明信片航海主題咖啡廳-孔劉見面會
第三天是傍晚才有行程,Gwen對我的日程有興趣,我們決定結伴同行。
我們先到地鐵灣仔站B2出口尋訪利東街。
利東街過去俗稱“囍帖街”,以印刷喜帖和印刷品製造聞明,
而在2016年香港政府市區重建計畫後,搖身一變成了具有歐洲風情的特色購物街。我們的主要目的地其實是Omotesando Koffee。

Omotesando Koffee是不少外國人到東京都專程到訪的咖啡店,
雖然去年日本東京總店結業,但香港是他們亞洲區首間海外分店,
與日本店同樣堅持以咖啡作為主打,店內設計風格與日本相同,
以素色木系擺設為主,走簡約清新路線。
(香港店的咖啡豆依舊由京都最古老咖啡店之一、有近六十年歷史的小川珈琲烘焙。)
我們叫了香港朋友極力推荐的超厚玉子三文治,才吃第一口就忍不住驚嘆。
(味道單純得蛋香,配合蛋黃醬,是簡樸的碎蛋三文治味道。)
後來才知道這三文治每日限定40份。真是沒叫錯啊。

尋訪香港郵意明信片航海主題咖啡廳的路途中,不小心買了衣服,逛了傳統市集,
拍了彩虹建築物,也途經軒尼詩道。(想起電影《月滿軒尼詩》了。)

這家以明信片為主題的特色咖啡廳,一進門口就看到一個充滿英式風格的紅色郵箱,
牆上也掛滿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香港郵意前身是銅鑼灣樓上cafe,搬到灣仔的新店更加入航海元素。)
我又在page辦送明信片小遊戲,也拿自己的書去送給店主。
(店主不在。那位女店員一直以為我是台灣人,我說我來自馬來西亞啦。)


因為怕晚上開工時會餓,所以去7-11買瑞士雞翼和杯面。
晚上在亞洲博覽會的見面會,因為他們沒為新加坡和印尼的安排翻譯,
我前面半小時邊幫忙充當翻譯邊whatsapps公關求救,幸好他們後來有出現,
才能讓我盡情享受後面的2個半小時。
發現孔曉振前面太客氣了,幸好後面的敢敢吐槽很好笑。(說孔劉就是沒什麼朋友。)


我們坐巴士回到飯店已是深夜12時許,
下午2時吃印尼餐至今的兩位印尼媒體餓壞了,說要吃KFC。
我和Gwen則去7-11買東西做宵夜,我再漏夜寫稿傳稿。
全文可看這里:http://www.sinchew.com.my/node/1640811/

第四天:金記冰室-告別香港-吉隆坡
為了睡到自然醒而錯過酒店早餐,然後去酒店附近找到有故事的金記冰室。
有45年歷史的金記冰室本位於筲箕灣,2012年底因租金大幅增加而結束營業,
在因緣際會下,92歲的老闆陳桂秋遇上年紀較他少上一甲子的徐文偉,
放心將金漆招牌託付這位資深茶客傳承下去。
這家店大玩電車主題,因為徐先生說以前銅鑼灣其實是電車總站,
店內就有仿製電車、電車站、車長室等,很吸睛,店里也充滿童趣。

坐機場快鐵去機場,告別香港,在飛機上看當時錯過的馬來電影《Kil》,蠻有意思的呢。
回馬后為了孔劉的專訪視頻首度做韓翻中字幕,感覺很不簡單。但這樣的第一次也確實難忘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