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去香港看金馬電影也進入添布頓的異想世界(2016年篇)

被派去香港採訪《大手牽小手》,
兩天一夜的行程太奔波于是我決定再自行逗留兩天。
看添布頓展及兩部未在大馬上映的金馬人圍電影《七月與安生》和《我不是潘金蓮》。
前兩天喧嘩熱鬧,后兩天則跟自己獨處,
只是後來班機延誤折騰多一天一夜才再回到馬來西亞,
實在有種說不出的累啊。



■第一天:凌晨飛行。富臨點心.王子飯店訪問.海運戲院首映禮.禾牛燴火鍋
凌晨3點半就出發去機場,累得可以。
原來KLIA2里面有Toast Box,以后可以考慮那邊吃早餐呢。
佳禮網的juin juin看起來很酷,但相處起來蠻好玩的。
住的是龍堡國際飯店,旁邊就是富臨點心,午餐加下午茶吃得蠻飽的。
去惠康買東西,遇到薈芬和她的空少朋友,也第一次吃魚皮零食。(買啤酒。Yeah)


我訪問的地點在王子飯店,原來就在1881 Heritage那邊,
淋雨拍了好看的聖誕場景。(一整天都在下雨呢!)
鮑起靜原來只出席首映禮,所以我只專訪了黃浩然一人。
首映禮上還是受了氣,但幸好FB Live簡短俐落。
看電影,整個戲院是此起彼落的抽泣聲,(衛詩雅有讓我驚艷。)
宵夜放棄了陳旭輝大力推荐的廟街四季煲仔飯,
但也幸好有去禾牛燴火鍋,阿昏才如願和黃浩然拍合照,不留遺憾。

■第二天:順德人早餐.西營盤.IQ博士展.麥文雲吞面.搬旅館.樂文書局.The Alibi
吃了很港式的早餐,就捉緊時間和等下將離開香港的她們仨打卡拍照。
西營盤是港鐵最富藝術氣息的地鐵站。有英國藝術家Louise Soloway Chan創作的6副浮雕壁畫。
也有一整排西環景貌的黑白照片。

為了The One的IQ博士35周年展。我也特地戴帽子和黑框眼鏡,把自己扮成阿拉蕾。

在她們結束匆匆的香港19小時旋風行前,在每個地鐵站留影拍照,(佐敦姐最有戲)。
也去吃了麥文記雲吞面。

獨自搬飯店到意樂館,在鴻運大廈8樓。地點很方便,但剛開始有被嚇到。
後來覺得完全自助式的入住方式其實也挺好的。
小休一下,就去見已成為香港公民的章舜源(前名章力行)。
那年他以南洋記者身份跟我到香港公干。結果華麗轉身,負笈日本深造後而今在香港教育大學執教。
我們。多年後。終在香港碰頭。
謝謝帶我去樂文書局買特價書。在朗豪坊拍了Lego聖誕。
還有Alibi-Wine Dine Be Social的精致奢華一餐。(吃了整2千港幣嚇死我)
他說香港能舒服談天的地方不多,他提及的電梯旁的私房菜也讓我深感興趣呢。
酒精7巴仙的港女手工啤酒有一半是他仗義喝的。
我更送他Bersih5帽子和有我們共同香港記憶的明信片書。
告別以前,也終於還了他一個擁抱。

■第三天:Artistree添布頓展.百老匯電影中心.Kubrick Cafe
今天我為自己排滿了行程。先是到香港太古坊Artistree進入Tim Burton的異想世界。
為了尊重知識產權所以在館內不拍照。但卻把館外6大雕塑一一拍齊。呵呵。
門票港幣180雖然很貴,但有9大展區可以看很久。

把握時間在百老匯電影中心看2部大馬沒上映的電影。(一部電影港幣85呢)
《七月與安生》的周冬雨和馬思純同時入圍金馬女主角也不是沒有道理。(我既是七月也是安生。)
《我不是潘金蓮》一眾庸官"官僚"到香港觀眾不時大笑而范冰冰確實要如此褪盡風華才讓人發現她會演戲吧。
2部戲的空檔則溜到隔壁被譽為"書和電影的異次元"Kubrick Cafe用餐喝咖啡寫明信片。

回時經過四季煲仔飯,果然大排長龍啊。
但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沒去排隊,下次有人同行再一起去吃吧。
■第四天 班機delay
今天5.35PM的AK137班機Delay到6.35PM才起飛。
我一上飛機就昏睡。飛了40分鐘聽到飛機會折返香港機場的播報還以為自己睡傻去聽錯。飛機9pm左右重新回到香港機場。沒行李寄艙的人可以坐下趟班機有限的40個機位回馬。其他人得再重新入境拿行李睡多一晚翌日再離境。
等巴士折騰到1.50AM才終於到達荃灣這家飯店。
梳洗睡一覺明天9.15AM再出發去機場,再坐下午班機回馬,(睡遲了錯過巴士自己花220港幣坐德士,哭哭)
幸好原定的採訪工作:李光洙和金馬獎都有寶君頂上。
被迫在香港滯留多一晚心力交瘁,
星期六傍晚7時許才終於回到時我其實有懷疑說我extend多兩天看添布頓展看電影是否錯誤決定,
但在看到周冬雨和馬思純以《七月與安生》同時封金馬影后,
還有馮小剛以《我不是潘金蓮》拿最佳導演時我就覺得,啊,留在香港看這兩部電影還是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