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倒數!韓國!(2002年夏天漢城 )

(寫于2010年) 



有些國家,我想去想到流口水,
但偏偏公幹的機會總是和我擦肩。
算了吧!那我就自己花錢去旅行好了。
於是,2006年秋天的澳洲如是,
2010年春天的韓國之旅也一樣。

很高興宣佈,再過一天,我就要往韓國飛去。

朋友問我,你沒去過韓國咩?
有啦。2002年夏天,我在當時還未改名成首爾的漢城,
感受了當地的世界杯狂熱。


那時候,拜曾在中國唸書的荔婷所賜,extend時就住在她的朋友成淑那里。
曾在中國唸書的成淑說得一口流利華語,當時在成均館大學修碩士。
(當年裴勇俊也唸這間大學,但他後來有沒有畢業我就不懂了。呵)
她不得空招待我們時,又不放心語言不通的我們隨處逛,
總是很熱心的叫她的朋友們接待我們,真是一個大好美女。


為了這次的韓國之旅,特地找回以前的相片來看,(當時我還沒數碼相機的說)
勾起了很多當時的回憶,然後忍不住把它翻拍起來放進blog里。


記得那時是為了《Men In Black 2》飛韓國,而且當時的Tommy Lee Jones比Will Smith還要大牌。
其實聯訪時是不給合照的,但菲律賓男記者膽粗粗提出要求,我也馬上跟進。
後來想要拍合照的人都被阻擋。算算下,我這張相片還真是得來不易。



當時的奇遇,包括成淑帶我們和sheila等人晚上在大學路蒲pub,
後來搭taxi回飯店時,遇到一個會說馬來語的韓國司機,
他說,他曾在大馬安邦住過2年。不怪得馬來話如此流利。

至於有個夜晚坐地鐵去東大門逛街,學了一句Omalyo(多少錢)所以就問出口啦!
結果賣東西的Ajima連珠炮的用韓語回答我們,
害我“死死下”的改用英語說,Sorry,I don’t understand…..

那時除了吃很多明星都會去幫襯的teokbokki(炒年糕)的小攤口,
有個晚上,成淑還帶我們去吃了很棒的春川辣雞,辣得過癮,但很盡興。

最記得在yoon-jun(有像香港明星吳美珩)和jae-hoon(當時在追yoon jun)的帶領下,
在In-Sae Dong(仁寺洞)有了很愉快的時光,還在傳統茶院喝韓式下午茶。
當年的世界杯剛好在日本和韓國兩地舉行,
我們在仁寺洞遇上世界杯宣傳活動,穿紅色的我搭上他們的紅潮,
又配合他們在手肘印上世杯水印,感覺我真的很溶入其中。





當時有百歲酒的推介活動,因為有機會試穿韓服,
所以jae-hoon就 “扮”我的新郎,一起當對韓國新人。哈。



然後在美國對壘韓國球賽的那一天,我和荔婷搭地鐵去Seoul World Cup Stadium,
打算在館外看電視直播感受熱潮,怎知下了一場傾盆大雨,
沒帶傘的我們,被困在雨中一個半小時。
好奇的韓國學生拉我們聊天,順便練習他們的英語。



後來的後來,她們撐傘送我們去地鐵站,
我和荔婷後來去了梨泰院(i Tae Won),邊吃Burger King邊看電視直播的球賽。
後來韓國贏了,走在街上,只覺得整座城市都在沸騰,
街上到底都是紅潮,高喊Tae Han Min Kok(大韓民國)的口號。

那一刻,我真的很慶幸韓國贏了。



************

感謝老友們都知道我喜歡收明信片,
所以cw去bali度假時,特地為我寄了一張明信片,
雖然那明信片寄到現在都不見蹤影,
但某個3人在otak-otak place聚餐的晚上,
cw為我和ys都送上wood tulip。
啊!如此的美麗。讓我心花怒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