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香港尋訪奈良美智。半島下午茶(2015年篇)

去年兩度到香港公幹,沒想到今年的第一次公幹,地點依然還是香港。

即去之,則安之,我就好好的去看奈良美智Life Is Only One展覽,
再成全Wai Ting的心願的在半島酒店當貴婦享受一下悠閒的下午茶吧。

我很慶幸這次的同行沒有太多人,也不過是心怡和Wai Ting而已。
前一天採訪光良演唱會和慶功宴,讓我只睡2小時,
但因為公幹地點是香港,所以晚上也沒有很捨得睡。

我們仨,這次住的是將軍澳區的香港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
一到步放了行李,就轉兩趟地鐵到尖沙嘴站的半島酒店。
下午茶需要排隊,結果我們繼在香港機場看到徐克後,
在這里的酒店大堂竟二度撞到徐克。真是有緣啊。

兩人份下午茶要價638港幣,每人得點一壺茶,最後每人收費是260港幣。
我很滿意我的Swiss Herb,覺得很順口很好喝。
下一站是到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麥禮賢夫人藝術館,看《無常人生:奈良美智》展覽。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愛上奈良美智筆下的小女孩,
總是帶著點憤怒與孤獨,表現出叛逆的純真。
但這次大家將會看到的是小女孩的另一面,
在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經歷過311日本東北大地震後,
他筆下的愛撒野的小孩變成了思索生命的女生。
我特愛“生命之泉”這雕塑,還有現場放的幻燈片和音樂,
讓人心情很平靜。

看完展覽,幫deli買了明信片,(心想我在日本六本木買的奈良美智筆記本是時候開張了。)
我們到旺角中心逛街去,當晚買得最貴的是一件要價168港幣的Simpsons襯衫,
但我真的蠻喜歡的。呵。
宵夜是香港仔魚蛋王的雲吞面。
第二天一早是到popcorn廣場吃添好運,
這里的人潮沒有很多,吃得也很開心。
杞子桂花糕果然比大馬好吃太多了。

我們的採訪之行,始於tvb canteen的午餐,
他們建議說下次若要喝下午茶,可以考慮灣仔的Ritz Carlton,
那是居高臨下、可看香港全景的落地玻璃窗。聽起來值得一試。
記者會延遲開始,還來不及報新聞就得聯訪周海媚。
仿如打完一場戰,也謝謝emely問了有關李晨的問題。

一直到我們終於到了又一城Tsum Tsum Festival,
看到很可愛的各卡通人物互相堆疊,我一直懸著的心情才開始放輕鬆。



離開這里,我們決定到旺角的洗衣街星巴克,
中途吃富豪雪糕充飢,星巴克後則是去吃燒鵝飯,
還買了許留山的芒果爽喝,很過癮。

我這晚全身而退,New Balance球鞋沒有比大馬便宜,
沒打折的Steve Madden鞋子也遠遠超出我的預算。
晚上又是努力打稿的時刻,結果又是混到凌晨3點鐘才睡。
第三天早上,草草吃了飯店早餐,去惠康買了瑞士汁,
就返程到香港機場。買了韓語口袋書,吃了翠華,
結果上機前的兩道關卡都出小狀況,害我到登機閘口時是用“奔跑吧兄弟”的節奏。
回到大馬,意味著又回到了酷熱的現實。
因此,感恩有過3天2夜的短暫“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