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泡菜國遇上的可愛人們啊!(2010年韓國旅行團篇)



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會在旅途中遇到什麼樣的人。
而這也許就是旅行的樂趣。

因為語言不通,所以我和阿雪一起參加了韓國旅行團。
說上來,這好像是我們多年前在香港公幹認識並成為好友後,第一次結伴出國旅行。 
她的名字有櫻有雪,結果我們這次真的看了櫻花,也看了雪。

某個她投幣買100韓幣咖啡的晚上,我們誤以為她放進500韓幣,
結果大家按了一杯又一杯,(好像一共按了7杯),
按得店主最後臉黑。我們賺翻了,結果她虧大了。



我們的旅行團共有18人,不多不少,剛剛好。
(人太多怕等來等去,卻要15人以上才有領隊帶團。)
領隊是個美女。我們泡溫泉時,她穿的是比基尼,
雖然她說動過刀有疤痕,但我仍忍不住想吹口哨。
我好奇當導遊的人,閒時是否仍有去旅行的興緻。
原來還是有的,但選擇的方式,一定是自助。

Gab是我在這團中最喜歡的“小朋友”。她帥氣又豪爽,讓羅導誤以為她是小男生。
因為她不泡溫泉也不做泡菜,所以這些時候,她都為我們拿相機拍照。


若說gab是小廝,樂得當大家的跑腿。
那和她一起來旅行的ricki,則被她侍候得像嬌貴的公主,
ricki和我一樣愛看韓國綜藝節目,
所以我在雪岳山下收看新一季的《我們結婚了》時,會高興和她分享。
她吃東西的速度和我一樣慢,也和我一樣很會換裝。



在EbiShura吃海鮮自助餐時,剛好有螃蟹festival,
ricki發現了鮮甜多汁的蜘蛛蟹,後來我們都專攻這個,吃個夠本。
還有長得恬靜可人的charmaine,和爸媽一家三口來旅行,
她在修韓文哦,感覺很厲害醬。。。




多對夫妻里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型夫婦”,
老公第一天抵步時身體不適,第二天一早還要去打針,
怎知第五天去雪岳山,他竟然可以攻上峰頂,然後拿了一面金牌回去留念。
他的老婆很nice,而且也很會拍照,叫她舉機,她一拍就四五張,讓你有選擇權。




還有一對恩愛小夫妻,嬌妻和領隊同名,皆有頭飄逸長髮,
我們密謀要在晚上自行到明洞逛街,但後來計劃泡了湯。
不知後來他們的shopping戰績,是否和我一樣輝煌。



隨團的有位負責拍照的兼職大學生,樣子有點像李玖哲。
我在63大廈的偉人博物館看到奧巴馬的塑像時,
興奮得尖叫然後衝過去合照,他覺得好玩,也站在我們旁邊一起入鏡。
離別的那天,他穿得很是帥氣,只可惜他賣的相片,
在我身上只剩微薄吃飯錢的窘境下,最後只能買下區區的一張。




在濟州島的老年司機和我溝通不良,但車程若是遙遠,
他不是放Big Bang就是放Rain的演唱會給我們看。真是抵錫。




而在首爾的中年司機長得帥氣,英語很是流利,
我在最後一天穿上在明洞買的新鞋,他看著我的“雨鞋”,
然後對我說,today is not raining……

在首爾吃早餐的時候,竟然遇到夏日風采的雯雯和李燕萍,
原來她們比我們早一天到韓國,但她們在濟州島的2天都下雨,玩得不算盡興。
這個時候,我突然很慶幸我們只在第一天遇到了雨,其他天都是晴朗好天氣。

至於這次的韓國導遊,隨團的長輩都叫他小羅,我則叫他羅導,
他很愛分享自己的家庭事,也愛買當地名產請我們吃,
後來阿雪口誤叫他導演,我受了影響,很多時候都不小心把他喊成導演。
在南怡島上,看到他騎雙人腳車,我興奮跳上他的車子,一起騎個痛快。




很多時候我問他問題,他偶爾正經回答,但很多時候都給了我一些不好笑的玩笑話。
回去的那個下午,他在機場叫我就別回去了,留在韓國吧!

才不要!我是愛馬來西亞的好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