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到越南會安古城復古一番,再到峴港巴拿山看佛手橋





我到過北部的河內(Ha Noi)和下龍灣(Harlong Bay),感受過海上桂林如山水圖般的美麗,
去過南部的首都胡志明(Ho Chi Minh)和美奈(Mui Ne),在白沙丘看過了沙漠上的日出。

于是就想說2018年的生日之旅,要飛去中部的硯港(Da Nang),
(峴港是越南第四大城哦,被TripAdvisor評為“世界十大爆紅旅遊景點”第一名。)
到巴拿山(Bana Hill)住法國古堡,
再去大叻(Da Lat)住越南前總統女兒設計的瘋狂屋(Crazy House)。


後來為了不想讓自己太舟車勞頓,
(內陸銜接交通時間有點長,加上回來后還得去“南邊有光在居鑾”辦分享會)
於是決定這次先放棄大叻,
專注的先玩199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會安古城,再到峴港去看海。



在會安古城,時光是靜止的,空氣是靜謐的,
很喜歡這里。(只是夜晚的古橋上人多得有點可怕,但這風景,值得。)



出發后新加坡朋友說巴拿山今年6月多了新景點:佛手橋(Golden Bridge),
單看相片中一雙巨手托起金色鏤帶般步道的橋已覺壯觀,
更何況是我身歷了其境?(是的我簡直屏住了呼吸,拍它千遍不厭倦。)



■第一天 29/7 飛抵峴港、會安古城

我們坐10.35AM的班機,中午12.10PM抵達,
機程是2小時35分,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賺了一小時。

一下機就直接搭GRAB去車程半小時之遙的會安古城。

我們住在會安老城區(Hoi An’s Old Quarter)的Sunset Hoi An Hotel(日落會安酒店),
一到步就先去吃我們想念不已的法國面包,
坐在路邊用餐感覺自在,(只是那個甘蔗水和馬來西亞的差很大。)



今天沒什麼行程,就隨便走走拍拍。

很喜歡這座歷史古鎮,怎樣拍都是風景。



其實秋盆河(Thu Bon River)目測沒那麼美麗,但拍出來就是好看。(可以說是照騙嗎?)



知名的會安燈籠全用手工製作,古樸自然。
每家手工燈籠攤位前都聚集許多遊客爭相拍照。(包括我咯。)



老城區每晚都有夜市,我們在這里買小吃當晚餐,
(越南春卷、香蕉煎餅、烤肉串那些少不了,覺得這里的烤花枝好好吃哦。)
也意外的發現這里很多韓國遊客。是《新西遊記4》效應吧。

■第二天 30/7 會安古城

今天沒行程,也是隨便走走看看。

我們住的老城區,過一條橋就到了古城區,



如果只是逛街,不買套票也可以,
(套票可以入內參觀其中5個景點,如:看文化表演、日本橋、各種籍貫會館)
但因為套票才12萬越南盾(約21令吉),而且是用來維修文化古蹟,所以我還是買了。

我先衝去看所謂的文化表演(共有傳統和現代的5種表演),
其實對我而言一點都不nice,但鬼佬們都很熱烈捧場。
(現場有抽獎,抽中燈籠的鬼婆好開心。)

我隨意的開始了走走、拍拍、買買的行程,(買明信片、小冊子和T恤)



慢慢走去此行我最想看的會安古城知名地標來遠橋,遊客稱為“日本橋”。

這日本廊橋上有蓋屋頂,1593年由日本商會興建並於1595年竣工,
開工與竣工當年分別為猴年及狗年,因此橋的兩個入口有猴狗的雕像。



再找個地方喝咖啡吃蛋糕寫明信片再看一會兒書。



下午會合朋友午餐,又再繼續我們的隨意瞎逛,還有瘋拍。



會安古城的建築走混搭風格,
每一條街道巷弄、每一面五彩繽紛的牆,都是我的攝影棚!



我在這里做了自己名字的印章,也買了咖啡豆,開心。



然後悠閒的喝了第二輪的下午茶。



建議遊覽時間充裕的朋友在會安住上一兩晚,
因為夜晚的會安比白天更有魅力,

我前一晚不明白橋上這麼多人,今天我知道了。
因為船上的燈籠將整個水岸夜晚點綴的相當古意且浪漫。



晚上繼續在夜市吃越南小食,不要被越南Jagung的外觀騙去,
因為口感也實在和大馬差太遠。

■第三天 31/7 峴港

今天回峴港住,而且選擇住在海邊。

我不是典型的遊客,因為山茶半島、韓江龍橋(Dragon Bridge)、五行山(Marble Mountains)等景點,對我而言沒太大吸引力,所以我通通都沒去。

我們住的公寓酒店Condotel Babylon Garden一片綠意,很喜歡他們的Welcome Drink。

午睡后,在附近來個簡易下午茶,



就走去美溪海灘(My Khe Beach)看看。



美溪海灘有“世界六大美麗海灘之一”的美譽。
這里擁有綿延30公里的潔白沙灘,被盛讚為“東方夏威夷”。
我沒去過夏威夷,不知道有沒有過譽,但這里倒是和澳洲黃金海岸的感覺很像。



我們坐在美溪海灘上,靜靜感受黃昏,戲浪,
想起了《那年夏天 寧靜的海》這首歌。



晚餐時間,就去光顧海灘旁的海鮮大排檔,
海鮮很新鮮也有地道風味,但我覺得他們的烹調手法比不上美奈的精彩。
事實上,比起胡志明、美奈食物的精彩(每樣食物都吃得我連連點頭,回馬后一直想念不已。)
我覺得峴港、會安古城的食物是有些遜色的。(我也不明白為什麼。)



■第四天 1/8  法國村巴拿山美居酒店

這是我此行最期待的行程,到巴拿山住法國古堡,哈哈。
體驗古堡酒店浪漫的歐洲風情,還可以看到人群散去後安靜的巴拿山景區。





峴港巴拿山是越南3大避暑勝地之一,100多年前法國人發現這裡,
巴拿山常年涼爽宜人的氣候是許多法國貴族的避暑度假地。
(山上本來是種香蕉的,所以才叫Bana Hill)

這裡建有全球最長的單纜吊車,我們住酒店所以直奔山頂終站,
(因為是酒店住客,所以在山上去哪里都免費,除了蜡像館。)



這里很好拍哦,走在這里,你會以為自己置身在歐洲小鎮。



那教堂也很有風情。



我們沒去遊樂園,沒去葡萄酒莊,
卻直奔6月才開通的天空步道:佛手橋。

佛手橋長度只有150公尺,項目總造價卻達到了20億美元。



走在橋上,仿佛從巨大的佛掌心上穿過。



我在這里有太多太多的想像空間,想起了西遊記,
還有被壓在五指山的悟空。哈哈。



這里的空中花園很漂亮,而且還有薰衣草哦。



巴拿山不時雲霧繚繞,靈應寺的坐佛也很壯觀。



雨后的彩虹。



比較不可思議的是,我們的露天咖啡下午茶,
竟然比外帶回飯店的熱狗晚餐和啤酒更貴。

■第五天 2/8  峴港

早上吃了自助早餐,繼續大拍特拍。





這里竟然有悟空和八戒,是怎樣?



酒店住客都可以去Beer Factory喝兩杯啤酒。(我們卻華麗麗的把固本浪費掉。)



下山后繼續住回我們的公寓酒店。今天的Welcome Drink又不同了哦。

下午也沒什麼行程,就是去按摩,
然後發現了一家好吃的餐廳,午餐和晚餐都選定了它,
再去便利店買些有的沒的,包括百吃不厭的柚子和我以為泰國才有的Yogurt Drink。


■第六天 2/8  告別峴港

告別越南DaNang的我們,在機場繼續喝咖啡。



我會記住過去6天在會安古鎮,峴港美溪海灘,還有巴拿山上的美好記憶。



話說這裏很好放空和發呆,我在這生日之旅有徹底的休閒到哦,感恩。
(原來已經連續8年都和py去旅行了,從印尼峇里島世界杯之旅、多峇湖的看書之旅、
日本關東到關西的秋旅、墨爾本冬季之旅、泰國清邁和Pai、越南胡志明及美奈、
挪威芬蘭極光之旅到今年的越南峴港,明年實在想不到要去哪里了,呵。) 

才一下機就被朋友載去仁嘉隆的@滿園文創藝術館Mansion 1969用餐。
久沒來這裡,原來外面多了@NightBus 127。
127巴士是雪州Banting-Klang四代人的共同回憶,經典的電影海報更是吸睛呢。




基本開銷

飛越南Da Nang亞航機票
我(加行李)RM541.90
朋友  RM413.90

住宿5晚共 rm944,一人rm472  (全包早餐)
29-30/7會安古城 日落會安酒店 2晚175,usd44.54
31/7 硯港  巴比倫花園公寓酒店(近海邊,有廚房)一晚rm135,usd34.20
1/8法國村巴納山美居酒店 一晚加纜車rm499,us126.78
2/8硯港 巴比倫花園公寓酒店一晚rm135,usd34.20

Grab去會安古城  33萬越南盾
法國面包  一個3萬

會安古城套票  12萬
越南午餐  21萬
Hoi An Roastery下午茶  16萬5千

Grab去峴港  32萬2000
海鮮晚餐 151萬5000

Grab去巴拿山  31萬9000
咖啡下午茶  20萬
hotdog晚餐+啤酒  15萬5000

Grab去峴港  32萬8000
越式按摩  兩人68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