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到了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越南美奈(2016年) 

自從在雜誌翻到越南美奈有個叫白沙丘的沙漠景點,

我就決定說,總有一年要往這地方走去,感受沙漠風情。



今年因為宣傳書《在旅途中,為自己寫一張明信片》很累,所以份外期待越南的生日之旅。
這次是6天的行程,先到胡志明住一晚,到美奈住三晚,再回胡志明住一晚。
同樣是很HEA的行程,因為我和py的行程,永遠就是沒有行程。哈





■第一天:歌劇院、人民廣場

選議在機場內就買電話卡和訂好德士,不然走出外面隨便叫cab會被砍菜頭,
坐德士也比較推荐mailinh和vinasun。(一說要去越南就一再被朋友好心提醒)。

一到胡志明市住進第一街的春天酒店,我就下街去買法國面包,
因為雜貨店的人連賣汽水都不老實,
所以我們後來決定買東西都去清楚標價的便利店就對了。

去到歌劇院就很開心,只可惜最後還是沒看成歌劇。

經過人民廣場,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拍的相片很陰暗。




一路閒逛的店都很文藝,不錯逛,也蠻多小王子的。(因為越南曾被法國統治。)
找了一家咖啡館,喝越南咖啡,和py聊了很多最近的心情。
晚餐去吃越南河粉和春卷,當然少不了越南啤酒咯。呵。




■第二天:聖母教堂、中央郵政局、Sleeping Bus去美奈、烤蝦晚餐

一直對外觀壯嚴的聖母教堂有種響往,今天陽光普照,
覺得拍出來的相片都很讚呢!



歷史悠久的中央郵政局也是,我就帶了藍天白雲數格子的越南手繪明信片去,
打算寄給曾訪問我的主持人及二話不說就在店里讓我寄賣書的朋友們。




買了法國面包準備在前往美奈的sleeping bus上吃。
車上有wifi,給一瓶水,上車時必須把自己的鞋放在袋子里,
穿他們的拖鞋,對我而言是很好的體驗。
(4小時車程中陷入昏睡,畢竟出發前趕稿睡不多)。




到達我們的飯店啦。也訂了翌日到白沙丘看日出的行程。
我們住二樓,露台外面就是泳池和海。喜歡~
(只是房里燈光好昏暗啊是怎樣?)




外出晚餐,吃燒魚烤蝦再喝啤酒,感覺過癮。




■第三天:白沙丘看日出、紅沙丘、仙女溪、洗臉、按摩、龍蝦晚餐

4.30AM坐吉普車到白沙丘去。我們兩人包車,不用跟別人擠。

美奈本是個海濱小鎮,中間卻滋生出沙漠和大片淡水,實在奇特。




為了節省走路上沙丘的時間,我們租了四輪摩哆車。
有感謝對方陪我們一路騎著上。不然我們根本上不到這麼高。

是的,是我響往的沙漠美景,所以拍瘋了。





然後四輪摩哆車也拍很多,因為的確有型。




而後來對方把我們載去湖邊,在人煙稀少的那邊要我們給小費,
那氣氛很尷尬。給太少不好意思,給太多又不甘願,有種趕鴨子上架的不甘心。




換了另一輛車去紅沙丘,看到有得玩滑沙,我也蠢蠢欲動了。
結果一個小男生一路跟著我。要我租他的滑板。
其實也才50,000越南盾(約rm6.40),不貴。
可是他一位少年朋友一路跟著,唸說“小費小費”,我又不悅了。
我扮聽不懂,扳起了臉,那少年就走開了。




後來玩了滑板,(其實不太會滑,但試過就開心了。)
我心甘情願的給小男生10,000小費,他也開心的走掉了。

然後就繼續拍,跳躍~




在漁村那邊吃了河粉早餐,又去仙女溪。
仙女溪的英文名叫Fairy Stream,
谷底有條小水流潺潺而過,赤腳踩在軟軟的紅色沙泥上面,
任水流緩緩拂過,感覺很贊。




仙女溪最漂亮最精華的一段便是紅色砂岩區,
這裡的五彩斑斕,感覺真能吸引天上的仙女來到凡間呢。

在這里遇到馬來朋友,於是合照。哈。




過後回飯店再吃第二輪早餐,看陳勁豪的書《啡騎不可》,再回去小休,

租了摩哆,再出去洗頭和按摩。
這里洗頭竟然還包洗臉,很神奇。

晚餐吃烤扇貝,龍蝦頭拿來煮粥,很鮮甜,身體則拿來烤。




因為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所以開始看韓劇《Signal》。

■第四天:騎摩多出遊、咖啡館、Market、洗臉、魚露雞翅+啤酒蝦

早餐後就騎摩哆外出,在咖啡館寫明信片,
再去市集買朋友要的帽子,還有當成手信的口罩。



因為很喜歡昨天洗頭送洗臉的兩母女,再回去找她們。
感覺她們很驚喜,洗得更落力了。
兩人收費是80,000(約rm10.32)。我們又主動給了小費。



看書午睡後,沿著海岸線走,看日落。



晚餐的魚露雞翅、啤酒蝦都很好好吃,其實燒魚也好吃的,
只是叫太多,太飽了。哭哭。





■第五天:回胡志明市。法國午餐+白酒、寄明信片、下午茶、Pho24

坐Sleeping Bus回胡志明市。
回到車站要坐德士回飯店,結果被獅子開大口,要價200,000。神經病。
結果我們去叫老實的跳表德士,也不過48,000。我們給50,000,叫他不用找。

重新Check IN春天飯店,他們給回我們同樣的房間,所以就很有親切感。
謝謝PY成全我去La Cuisine吃法國餐,(全城排名第16)
前菜Shrimp Salad好好吃。主食Grouper也是,我也叫了白蘇維濃(紐西蘭的白酒)。甜點則是法式橙酒薄餅。




去買杯墊,然後去中央郵政局寄明信片,
下雨,賴在一咖啡館喝Coconut Mocha。
晚餐吃Pho24。再去便利店隨便買點東西,花掉小錢。哈。




■第六天:回馬

酒店的早餐很豐盛,吃得很飽才去機場。
雖然喜歡這里的食物和風景,卻莫明的沒有再訪的欲望。

不要問我為什麼。那種感覺就叫做,去過就好了。
基本消費

胡志明來回機票 rm302

胡志明酒店2晚, 一個人USD49
美奈3晚 一個人USD60

機場德士去酒店 220,000
WIFI 290,000

Sleeping bus去美奈 usd 14
一日團(白沙丘、紅沙丘、仙女溪) 一人 usd12
白沙丘四輪摩多 500,000
洗頭 40,000
按摩 200,000
龍蝦晚餐 884,000

Sleeping Bus回美奈 120,000
法國餐 832,000

德士到機場 123,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