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稻田上的紅氣球,假裝自己到了注文津(Sekinchan,2017篇)





幾乎每年都到Sekinchan小旅行,而且百去不厭,(只要每次有新嘗試就很開心了。)
繼怡保后今年再為小馬的生日策劃Sekinchan小旅行,很開心Yoyo和麗恩都可以請假出遊,
讓我們重溫了2011年到台中參加小恩子畢業禮的美好時光。



問小馬要住有很多壁畫的A+Boutique還是稻田旁的Padi Box?
她選了有得踏腳車的Padi Box民宿。(可惜前院因為擴建工程而少了去年的空曠美感。)
而我為了拍攝有新意的相片,所以建議大家買紅氣球,
原以為綠油油的稻田上有紅氣球飄揚很讚,卻因為數量太少,風太大而徒增狼狽。
(但我依然覺得狼狽但美麗。雖然和想像中差得有點大。阿松吐槽有理。哭哭)



因為不忍心讓小恩子“追”腳車而放棄騎腳車計劃,
Set錯阿嬷的家地址而兜了一大圈,沒想到竟因此偶遇Fuying & Sam為第二屆美麗生活節拍攝,
也太巧了吧!所以和兩位生日只相差2天的壽星來張難得的合照。




當然最開心的是在熱浪沙灘見到有一點點像《鬼怪》拍攝地注文津的堤岸。
(因為我有暗暗在想如果不是我這兩天拿假搞不好周元的韓國trip就是派我了。)



只是有點納悶在這里沒看到Sekinchan明信片,
唯有把自己帶去但數量不多的印尼咖啡館明信片郵寄。
(謝謝朋友們願意耐心在郵政局外等了大約半小時等我買郵票。)
回程時去瓜雪的藍天白雲咖啡館喝手工咖啡吃手工蛋糕,感覺也是棒棒的說。




■第一天:建旗、Padi Box、熱浪沙灘、魚米海鮮酒家

因為之前去韓新講座時Set不到小馬家地址不知迷路迷去哪里。
這次我就叻叻的Set金滿滿因為只要到那茶餐室我就會到小馬家。
Waze教我走Sg.Long時我還覺得很厲害會教我不塞車的路,
鬼知道原來Mahkota Cheras有另一家金滿滿。(昏~)
于是我比原定時間遲了半小時才到達集合地點,
也因為原定的早餐地點金滿滿沒得Parking所以直接殺去PJ。
(在14區買了兩粒圓的兩粒心形的深淺紅色氣球)。
才知道老油鬼鬼現在有賣豬腸粉和釀豆腐。
小恩子要買很專業的STAND和自拍神器結果我也不小心給它敗下去。

好咯好咯驅車到Sekichan啦。一路吵罵笑鬧感覺很溫馨。
在建旗吃鯊魚湯、炒鯊魚、炸Sotong和蕃薯葉,




然後就直接去Padi Box民宿Check In。
(除了民宿前有工程圍欗,N.16拾綠號的綠色巴士餐廳也在這里。)
Yoyo在這里送我們《美女與野獸》的護唇膏,真的真的好喜歡哦!
(我選了Ewan Mcgregor聲演的燭台Lumiere。)




大家先在二樓居高臨下拍稻田其實是明智之舉,後來也在民宿前輪流跟腳車及小馬留影。(壽星是這次主角的節奏。)



拍攝綠油油的稻田,狂風中大家都披頭散髮,我的帽子還要不小心被風吹進稻田。(這是很辛苦選到的不亂照。哈哈)




發現店名和地址Set Waze都有“不符”的困擾。
去阿嬷的家雖然走了冤枉路,但竟然在這里巧遇到此拍攝的Fuying & Sam,
所以停下來跟May姐打招呼並哈啦一番。
小馬4月3日生日,Sam原來4月5日生日。
最後拍合照紀念巧遇。(結果寶君和阿昏果然有羨慕兩下。呵。)

因為阿嬤的家已關,於是我們轉去熱浪沙灘,
拍了許願樹后,




就坐下來吃啦啦煎、rojak和喝椰水。




拍了海邊夕陽后,覺得長提的感覺有像注文津,然後拍得很開心。
(我的手機在這里差點掉下去。真是嚇死寶寶了喂。)




晚餐決定吃地頭龍梅珍在fb介紹的魚米海鮮酒家。(因為她爸爸說這里有全Sekinchan最好吃的蒸魚。)
這家在稻田前的酒家,感覺有點像那時Sekinchan汽車尋寶的集合地。
因為這里剛好有賣德國肥料的講座會,所以我們成了“亂入”的一群。
我們叫辣椒蒸白棗魚、宮保墨魚、甘香蝦姑和菜,而且才吃了RM64.25。
(真的是好吃又便宜啊~)

回到飯店,敷Yoyo帶來的豬仔Mask,舒服的躺床談天,還上演搶枕頭記。

■第二天:利口福、阿嬌、咪咪魚丸、阿嬷的家+米廠+華仔芒果園、瓜雪藍天白雲咖啡館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早餐找不到Yoyo朋友介紹的咪咪魚丸。(後來才發現它其實不是早餐店)
所以去之前梅珍介紹的利口福,吃螃蟹米粉糕和魚粥。
這潮洲魚粥是我喜歡的口味,而且糯米Nasi Lemak也是好吃。




再拍一次稻田,




用三腳架和遙控器很好用。







喜歡那歐陸似的小房子。
也拍下學Beatles走路的相片。




Check out前在民宿拍下很多美麗的文藝照片。
(果然住這里還是很值得的。非假日4人房也才rm158啊。)




這里有些小道具可以拍照。




然後搞怪的相片也不能少。




去朋友介紹的阿嬌吃午餐。(店面很不起眼,雖然是星期四但顧客仍很多。)
我們叫了5樣菜也不過rm78。(包括蒸啦啦、半煮炒拖鞋魚。沙拉蝦姑。辣椒蝦和蕃薯葉)
也是一個讓人傻眼的超值價錢。



大家在咪咪魚丸買很大,(他們說買回去炸的飛碟好吃,我則獨鍾豆腐釀魚料。)

去阿嬤的家,隨意拍照,(這趟再吃酸梅冰條卻覺得不好吃。)




大家買米買芒果我則再吃芒果冰條。
回程沒停下來喝Coconut Shake,反而是直接去瓜雪藍天白雲咖啡館。
這是梁文心徒弟星子開的咖啡館,並在這里喝咖啡吃蛋糕為小馬慶生。
(喜歡這小小藍店的感覺。原來天空之鏡的出發碼頭就在這里隔壁哦。)
後來才發現碧芬前腳離開我們後腳才到。(這里是她的家鄉。)



很喜歡這次4人久違出遊的感覺,
我們也暫時訂下明年底的國外行程,
希望真能成行就好啊。呵呵。



Sekinchan基本消費

Padi Box 4人房 rm158
4粒氣球 rm14.60
建旗午餐(鯊魚料理)rm73.00
海邊啦啦煎+Rojak+椰水 rm35
魚米酒家晚餐 rm64.25
利口福早餐 螃蟹米粉糕 rm46.20
阿嬌午餐 拖鞋魚+辣椒蝦 rm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