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于是我又往Sekinchan走去(2018篇)




每年都想去Sekinchan小旅行,放個空,並以美食餵食自己,
這次剛好忙完一個劇本初審工作,正好讓自己輕鬆一下。

去年3月,我和潔晶一起到印尼Gili T小島放空,
今年3月,我們沒遠行,但去Sekinchan也一樣悠閒療癒。




我2015年到Sekinchan住的是A+Boutique,
后來連續2年都住在稻田邊的Padi Box,
今年決定再住回A+Boutique,再次把天台上的壁畫拍得盡興。




除了重訪建旗海鮮飯店、外家料理,
溫故知新之際也讓自己在口感上有些新嘗試,
初試No.16拾綠號(巴士餐廳)來杯日曬手沖咖啡,感覺棒棒的呢!




22/3

一到Sekinchan就去吃回我喜歡的建旗,
叫回我想念的鯊魚湯、砂鍋酸辣土剎,再炒個青菜,喝沙梨酸梅,
幸好潔晶覺得開胃,所以我也吃得很開心。

因為還沒得Check IN,所以就先去熱浪沙灘,
其實是天氣熱,想喝椰水,結果又叫了Rojak和炸墨斗,
(午餐和下午茶的時間也太近)。





之前拍過的許願樹、“我愛適耕莊”看板、幸運小紅屋,這次都沒有想拍的慾望,于是就去拍這個。哈哈。




去Check IN后,再上天台把當年喜歡的壁畫重拍一遍。
然後又hea在床上睡午餐。







4年前住的房間很簡單也沒冰箱,
這次不小心訂到Deluxe Room(一晚也不過149令吉),
有冰箱耶,所以可以把面膜和帶去的Apple Cider放進去。

晚餐前先帶潔晶去阿嬷的家買古早味雞蛋糕,隨便拍個稻田,
就去仙法師公古廟附近的外家料理用餐去。



吃飯前先拍個龍貓,



這次的menu和我3年前初訪的不太一樣,也貴精不貴多。
火龍果蝦姑沙律的口感讓我驚艷,
也點了日式海鮮泡飯、潮洲辣醬炒魔鬼魚,
因為貪心點太多,最後那個芒果蝦姑拼魚蛋蝦姑壽司卷,吃不完打包。
(可是還是加點了一個柚子雪糕)。



走前再拍一下人家的檯台。




本來說想去吃啦啦煎作宵夜,sorry,已沒這能耐,
結果就hea在房間看電視,等看我的華晨宇。

23/3

本來今天的早餐選擇是利口福吃螃蟹米粉糕,或去吃香記海鮮肉骨茶,
問了地頭龍梅珍后臨時改變主意,換去168茶餐室。

聽說當地人愛吃清蒸石斑魚頭當早餐。
我們不會吃魚頭,就叫石斑魚肉、辣椒蝦和一個油菜 。
梅珍說這是他們獨有的吃法,大葱和酸柑,味道小清新。




去郵政局寄明信片,再到稻米展覽館買米,還有參巴雞肉粽,
Check Out后再去東興海產買豆腐釀魚丸。
停在一處買蝦乾和紫薯餅,才知道柔佛蘇丹生日,
所以柔佛人連休,不怪得這麼多柔佛的車子和巴士。

初訪稻田邊的綠巴士餐廳:N.16拾綠號




我要喝的冰鎮黑咖啡沒了,這是朋友叫的冰鎮綠茶拿鐵。
因為還沒餓。所以只叫花蟹及花蝦肉餅嘗鮮,
再點芒果蛋糕和巧克力蛋糕。



好吧。日晒的Ethiopia黑咖啡值得一張特寫。




這時傳來朋友媽媽去世的消息,加上潔晶晚上要教補習,于是我們下午就打道回府。明年3月的度假約定,且看我們又選

擇往哪飛去吧。
基本消費

A+Boutique酒店(一晚住宿) rm149
地址:No. 6, Jalan Perdana 2, Taman Sekinchan Perdana

午餐:鯊魚湯、酸辣土剎、炒薯苗,兩瓶沙梨酸梅(rm54)
建旗海鮮飯店
Address: 156, Jalan Bagan, Pekan Sekinchan

熱浪沙灘4號檔:椰子、Rojak、炸墨斗(rm31)
Pantai Redang Sekinchan
Address: 25, Jalan Jpt,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外家料理:
火龍果蝦姑沙律、日式海鮮泡飯、潮洲辣醬炒魔鬼魚
、芒果蝦姑拼魚蛋蝦姑壽司卷、柚子雪糕、綠茶、酵素飲料(晚餐84.80)
地址:118, Lorong 4, Bagan Sekinchan, Sekinchan

早餐:清蒸石斑魚肉、辣椒蝦、油菜、鐵觀音(rm47)
168餐室
地址:372,Lorong 6,Site B, 45400 Sekinchan

N.16拾綠號:花蟹+花蝦肉餅、芒果蛋糕、巧克力慕絲蛋糕、
冰鎮綠茶拿鐵、手沖咖啡(RM63)
地址: Jalan Tali Air 4, Kampung Parit Emp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