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露营记(小南的4.0我的初体验)

 



忘了自己多久没有去露营(我最近一次去的是雲頂半山的Glamping)。

最后一次露營应该是20多年前還和二姐熱衷爬山時,

和爬山的朋友去攀登位于柔佛、马六甲和森美兰交界处的金山(這個比神山難多了),

在海拔1276米的山上搭Camp過夜,怎知半夜突然下大雨,

然后大家狼狈的從睡夢中爬起来,临时抱佛脚在营外挖沟排水,很是難忘。


话说,小南们已经是第4次露营了,但我过往不是年假耗盡,就是请不到假,

所以这才是我第一次参与。





这次有食物部长海豚妹妹负责菜单和主持大局,

感謝很多娘子軍乐意打手切这个煎那个收拾這個又洗那個,

所以我们第一晚以西餐和White Wine庆圣诞。





第二晚則是盆菜+捞生贺新年,吃得格外有仪式感。





我們,半夜看星星,用仙女棒寫XIAO NAN(小南)。





他們說,有小南的地方,就是小南村。(謝謝大家配合一起做牙痛的Pose)





聽說這是拍認證照的指定角落。





做了一個聖誕樹的髮夾。(雖然我手殘但拍照起來還是挺像樣的。)





離開的那天早上,還在助理的指示下,各自穿上漢服排列隊型拍攝新年MV。





2023年12月,和小南們露營過一遭,留下美麗回憶。



然後小南村護照長這樣。yeah。






第一天:真真家/肥婆板面/榴梿生态小舍(Durian Ecolodge)/聖誕晚餐/為Sophia慶生/看星星/玩煙火/為恩儀慶生


我沒有任何露營的器材,謝謝俐敏說會借我和秀麗共宿的帳蓬,

於是我只帶了睡袋、地墊和睡枕就瀟灑上路。(特別是這次還包伙食)

跟惠玲姐借了氣墊床,也向Jennifer借了USB風扇,

大家都是很有愛又守望相助的Camping Kaki啊。





我去真真家集合,他們一家六口如今發佈在全球各地,

她帶小女兒怡均同行,這次也謝謝她全程開車。

先去吃了肥婆板面,買了礦泉水那些,我們就啓程咯。


路上有經過Coach Airways Outlet。咦?這不是在馬六甲嗎?

為什麼我們去森美蘭的淡邊(Tampin)會經過呢?

查了一下,才發現淡边Durian Ecolodge坐落在森甲边界,

Durian Ecolodge是结合了热带果园、度假民宿、户外露营的综合生态休闲园,

这里不仅有公共区域,还备有冰箱及冷冻设备。

小南們第二次露營時曾選在這里。(但這次遇上雨季,所以蒼蠅變超多)






抵步時,秀麗已經起好了我和她的豪華Camp,和盈盈兩母女做鄰居。


我鷄手鴨腳幫忙搭真真和怡均的Camp,她們的鄰居是和我們幾乎同時到達的Jennifer。





惠玲姐也來幫忙。我們仨的認證照來一下。(明明就是愛拍。哈哈)





Jennifer這次把女兒恺琦和兒子恺恩都帶上。

大家互相幫忙一起搭Camp。看小朋友認真的模樣多帥?




說是自由活動的時間,有人玩水去,

我因為之前皮膚敏感才去看中醫,所以就沒和他們一起戲水。

但他們拍的這系列水花四濺的照片,我真心覺得讚。





惠玲姐煲的糖水拍一下。(她和俐敏前一天就先去紮營)





晚餐是吃鷄扒加Mash Potato,茹素者則吃意大利面,還有椰菜花,Mushroom Soup那些。


大家各司其職,有的煮意大利面,有的弄Mash Potato。



這個客串煎鷄扒的大叔好像在玩Masak這樣。





努力煎東西的廚娘們。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煎那些我就幫不上忙了。我最多只是幫忙把完成品食物夾進盤子里而已。哈哈。

這是Kawaii Moo送大叔的George Wyndham B222 Chardonnay White Wine,





真真操刀的麋鹿造型Hush Brown果然聖誕氛圍感十足啊。(大家幫忙放眼睛,蕃茄那些)



入夜的小南村。





用餐前,大家輪流在這里打卡拍照。





用餐時的長桌大合照拍一下。Ng Yiin Yiin一家四口特地開車從新加坡過來。

她分享了新加坡露營的一些情況和限制,長知識了



第一晚慶的是聖誕。這是食物大合照。(我明明有帶聖誕頭飾,為什麼沒拿出來戴上拍照呢?)





為Sophia慶生。(Alex臨時中招,幸好她們兩母女仍如期赴約,也把秀麗載上)





晚上的娛興是看星星。(我空有神機但不會用,給自己差評)

有人看到了流星。但有人只看到了飛機。


我們玩起了煙火和仙女棒,然後在踏正午夜12時之際為恩儀慶生。





大叔畫起了小南,恐龍,甚至是蛋糕。





然後我們七仙女決定一起合作用仙女棒寫 XIAO NAN。





經歷了幾次NG後(雖然NG但仍然有趣)





迎來了成功時刻。





後來還輪流拍起了魔幻感十足的寫真夜照。




第二天:早餐/發小南護照/聖誕樹髮夾/新年MV/吃肉乾年餅/午餐:燒骨粥/抽烏龜/下午茶/寫年畫明信片/盆菜/夜聊


早上睡醒後,發現USB風扇的電已耗盡。(感恩賜我一夜清涼)

大叔as小南村村長,拿著藤鞭很兇的來喊人,說日曬屁股了喂。





早餐是吃昨天的意大利面,Hash Brown和新煎的Bacon。

當然我吃的沒這麼美,借真真的擺盤來好練一下。





吃完早餐。大家要輪流去村公所拿自己的小南村護照。





大叔講福建話,要我們用自己的方言來回答。

我是潮洲人,但自小離鄉,現在只會聽不會講。

(我會聽客話和福建話但不會講,我最流利的方言只有廣東話)。


臭大叔問我今年多少歲?我先是答,我很老了。

後來才答:好啦。我小你一歲。

大叔再問,要用方言說口號還是唱歌?

Huh?口號是什麼?(結果被大家噓)

因為我不會用潮洲話說:心在旅,手可畫,

最後唯有選擇唱兩句《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

(後來敏敏被考潮語時還要問我,敏敏你所托非人啊。)


好。拿護照成功。然後還要在上面簽名。(我左撇子)




這護照拿得不易,紀念照來一下唄。






好。我們要做聖誕樹髮夾了。大家一起動起來。材料長這樣




我的手非常不巧,總之就是一直偷看怡均,她怎樣做我就跟著。





做了聖誕樹髮夾後,我們穿著第二天的營服拍大合照。





太喜歡我們的聖誕樹髮夾了。於是又繼續大玩自拍。

大叔捉機的長這樣。





秀麗掌鏡的則長這樣。




然後,我喝著惠玲姐那加了水又放冷了的糖水,覺得消暑。

我們很hea的背影和聖誕樹髮夾。



是的。我們吃起了肉乾和年餅。一整個過年的節奏。
(表示秀麗除了拍照厲害,連自拍也很強)



我被敏敏那徹底曬傷的皮膚感到驚呆,然後我喜歡她營外掛著的晴天娃娃。



我們隨便排了一些新年MV的恭喜恭喜舞步和手勢。

聽說這是怡均以漫畫方式紀錄的札記。笑CRY我。



我們被拍下的背影。有點搞笑。像在跳廣場舞?




這是助理掛的另一個晴天娃娃。看天氣正好。我也去拍個照。

(真心覺得上天其實待我們不薄,露營期間的3天2夜只下了一場雨。)



這個小南信箱,我當然也不忘打卡。




人家的外甥民民和小篟全程配合一切活動,哥哥還要被我老點去幫我拍照。哈哈哈。





我們的午餐很精彩。潮洲人愛吃粥,今天的燒骨粥很合我意。

配菜有Otak-Otak,素ASAM魚,欖菜,罐頭菜心等,

我不知不覺吃了3大碗。(另一個真真精彩的擺盤之作,道具好多啊。春意盎然。)



天氣很熱,大家決定去海豚妹妹和帝宜住的露營車造型民宿吹冷氣。
我到得比較慢,他們玩抽烏龜已經玩得如火如荼。
我在前半段只想吹冷氣和發呆,所以一直沒加入戰局,
後來為了扭轉某人的局勢,也想計算誰又蟬聯誰又是三連冠的烏龜女王,
然後一群人玩得呱噪,互相做影后斗戲,笑死。



後來的後來,恩儀為我,她和帝宜定下結界,劃分說我們仨當天沒輸過。

( 有點驕傲吼。但聽說她們翌日就破功了。)


原來外面下起了大雨。

我們在雨中走去吃水果,喝下午茶。(這里的蒼蠅也是一樣多。是怎樣?)

這里竟然有烏龜。很應景。(他們說下次也應該燒烏龜紙來防雨。)



我烤的面包雖然不及格。但牛油加糖很好吃。本來要和師母Share喝MILO,

最後殺出一個程咬金。幹嘛要迫我翻白眼?


這下午茶區域長這樣。還有遊戲區。





秀麗叫我回去看Camp可有進水。我不夠細心,以為拉鍊全拉上了就沒事,

沒查看她睡的里面竟然有遭噴雨。。。。정말미안해


第二晚是要慶新年,晚餐吃得更精彩,海豚妹妹很早就指揮大家一起備料,

準備晚上的盆菜、撈生、南乳齋菜等。





大叔在畫鷄屎果,我則帶了一套楊柳青年畫(中國天津有名的民間木版年畫)明信片,

不具名的寫下一些露營的心情,計劃晚上讓大家各抽一張,作為這次露營的紀念。





然後他們一群人又去玩水。我也不知道是她們欺負大叔,還是大叔在欺負她們。





晚上大家配合新年主題,各自換上漢服和中式唐裝。


水果撈生長這樣,擺上財神爺LEGO很應景。





龍形的撈生造型呆萌得有點像Ayam,柚子好好吃。





這盆菜不輸我二姐夫每年做的。



但全晚我最愛的却是那道南乳齋菜,好吃到停不了口。


Ng Yiin Yiin這次露營竟然忘記收拾老公的衣服,下午特地開車下山去買,

然後還順便買了姜汁汽水。我跟她一起嘗鮮,結論是,喝過就好了。哈哈。


大合照時間。一起舉杯。



據說這6人穿的都是永真漢作坊的漢服。(敏敏你真的很黑啊)



當然也要加入大妗姐和行走的紅包啊。(所以我們是八仙?)



然後這個叫交通燈組合。絕了。



本來是叫他們各抽一張年畫明信片,再各自寫下地址,離開那天可以寄回去給自己。

結果被大叔Ka ka cau cau一輪嘴,講到我無法回嘴。(大叔你口才什麼時候變這麼好。)

默默的回收明信片,晚上他們在星空下聊天時,我自己一個人在那邊罰寫/抄。

( 此時應該拉個二胡聲有沒有。)



原來大家都很關心其中4姝的東海岸之行,一直為她們出主意,哈哈。

因為秀麗那邊被淋濕,我們今晚移位睡,幸好敏敏借我們的帳蓬夠大啊。

初試氣墊床的感覺。果然舒服。


第三天:摔跤/煮Maggi面/拍MV/拆CAMP/Mural Street Art Tampin/萬和豐面包店/寶珠美食中心


早上迷迷糊糊去上厠所,不慎在梯級間摔了一跤,

下意識的用右手去撐試圖把傷害減到最低,

但還是在碎石路上磨損了右手掌、右手肘,還敲到臉部右下顎。

坐在路上呆了好半晌,才懂得爬起來。

後來的後來,回去繼續補眠,謝謝秀麗給了我兩片膠布。

早上是煮Maggi面,好久沒吃,就覺得很開心,

也謝謝Jennifer請吃午餐肉。哈哈哈。


大家換漢服繼續拍賀歲MV。大合照長這樣。





真真原來有帶了兩件馬面裙,但她今早才選擇換上。





另一件則讓Jennifer圍上。兩件都有不同的美耶。





信箱已經被拆下。最後我只能選擇這樣拍。天上的雲彩真美啊。





謝謝大家大力幫忙拆我和秀麗的Camp還給敏敏。

我右手手殘,施不上太多的力。(表示搭Camp和拆Camp真的都不簡單啊。)


大家在冰箱區各自收拾自己的食材。然後又喝椰水。

(謝謝有經驗的大家這麼給力,我真的只是坐享其成。)





大叔分享了他的鷄屎果/芭樂/番石榴畫。(不同地區和年代是不同的叫法)





然後大家輪流分享這次的露營感受。

我很欣賞Sophia所說的,不要被道德綁架,

不要因為爸爸Alex確診就放棄原訂去露營的計劃,

一度亂了陣腳的盈盈也謝謝女兒這次成為她最強的後盾。

( 原來她們也是跟我一樣首次參與)





我也才知道,原來之前大家露營,在吃方面是各自修行。

這次是有海豚妹妹初次加盟,自動請纓掌廚才讓我們伙食被包,也吃得如此海派。

於是大家敲碗說,下次要有她參與才來ON露營。哈哈。是台柱無疑了。

(而且這次的單人收費+膳食才115,我都擔心他們收少了吃虧。)

(然後原來之前真真和Jennifer都是單槍匹馬赴會,這次才首次把小的也給帶上。)

(惠玲姐從之前的露營小白,到如今入坑,小南露營4.0已經有東西可以借人了喂。)


好。 大家要陸續告別營地了。Jennifer的車Battery有問題Start不到,

Jump Start後下山去車廠換電箱。


因為敏敏和惠玲姐上山露營前有去淡邊後巷拍壁畫,

我和真真想說難得來到,也決定去打卡。


好喜歡壁畫中的這個信箱。





大愛這藤椅的倒影。





黑白壁畫配藍天白雲很搶眼。





黑白與彩色壁畫的交匯也出彩。





其實有在這里遇到秀麗和盈盈,但她們選在cafe用餐,

我們想吃點其他的,所以選擇別過她們。


有彩色小階梯的Waterpark很繽紛。





雙層店屋的壁畫是三大種族的融合,色彩很豐富很Satu Malaysia。





黑白少女的髮絲有Tampin的地圖哦。



後來看相片才知道小南們也來了這里。我只可惜我沒拍到這很有代表性的森甲邊界而已。

(沒關係,就給我再去的理由)




我們去了萬和豐面包店,



這里有賣很多古早味面包。好喜歡。




然後我們去寶珠美食中心用餐。(聽說這是人家阿嬷的名字。)

叫了越南猪扒飯,加點另一檔的苦瓜排骨湯,好吃大份又不貴。




回程的時候經過Coach Airways Outlet,於是又停下來拍飛機。



回家以後,用蜂膠牙膏來敷傷口,再貼新的膠布。是我這次另類的戰績。




然後的然後,陸續去了兩個聖誕派對,交換禮物的主題都是你的廢物我的寶。

冬至前一天下班後去的聖誕派對,服裝主題是紅男綠女,

謝謝Wincci準備好吃的。(吃了一盤很過年的魚生,

Lobster Tomyam Soup和Kimchi Cheese Pancake都好吃,

加了松露的西班牙海鮮飯讓人停不了口。不在鏡頭內的Cendol湯圓也很厲害。) 








另一個平安夜的聖誕派對,服裝主題是紅白青,

順賀才子生日和在上海拿旺旺孝親金曲獎,聖誕蛋糕很萌,聊八卦很開心,大家都要快樂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