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年尾吃好哋(Kikubari六人餐桌篇)

 2021年12月18日,我和梅珍及团长一起在酉家(Toriya Lab)吃日本蟹Omakase。

那时,卡卡因为巴生淹水,来不到吉隆坡,被交警赶回家。

4人行,意外变成3人的螃蟹之约。



2022年12月3日,因为梅珍在脸书提起在Kikubari(气配)吃鸭的美好体验。

然后,我们决定再来一次豪华年度食约。

这次,除了卡卡可以,难得阿陈和老板娘也乐意被揪,

于是,去年的三人行,人数翻倍成了六人行,真是太赞了。

(还要不小心包场,这才是最称心之处。)





Kikubari打着革新日本料理Progressive Japanese Cuisine旗职,

第一代领“厨”人Jun Wong黄诗军出名“炸和牛三文治”和“牡丹虾天使之发”,

但她据称已在2021年12月离开。

而在南洋2022年10月15日的报道,是写褚子铭(Sean Thu)刚接任主厨一职。


我们这次,是吃Sean(曾任Nobu KL西餐部主管)的“蛋白质料理”,法日系。

而Kikubari是全店只能容纳34人的隐密餐厅。


我们六人和Sean的合照来一下。







这是少了其中一人的合照。(Mana Pergi?)



之前本来说Dress Code是Little Black Dress,

但我担心大家太没有色彩。

我说我会很圣诞,然后有人打趣叫大家一个穿得像鱼,

一个像海胆,一个像鸭,一个像鲜贝,(什么鬼哦。)

最后我们还蛮缤纷的,一个圣诞一个新年,

有人还穿上娘惹装,有意思。






这个星期六的午后,我和团长先到,随后是梅珍和卡卡。

我们三位台柱的合照来一下,





人家賢伉儷没来之前,




也特地先拍Kikubari的玻璃地板。

沙丘的感觉很日本。(废话)





謝謝啦。手工皂聖誕禮物 






来,上菜。(给出的菜单是6样,但我们后来是吃了8道创意料理)


1)Negitoro(葱花鲔鱼肚) Tart





建议一口吃。口感绝佳。(黑色那个说是紫菜做的)





2)Fine de Claire Oysters (1 each)





有趣的是那个Sauce。





3)Scallop Sashimi(Sharing)





一盘10个。每人分到3或4个。好鲜







4)Amadai 甘鲷鱼with Asari Clam花蛤 sauce & Yuzu foam


8道料理中,这是我的最爱。(那些泡沫很分子料理的感觉)





日本甘鲷鱼上的鳞立正站好,老板娘说比忘不了鱼鳞还香脆好吃。

(我在Wagaya KL吃过的Omakase其中一道是鲛鱼+安康鱼肝+苏丹鱼鳞)。


5)Snow crab雪蟹 Donburi 丼物with Uni海胆


大爱海胆在舌尖化开的香浓,而搅拌在一起吃,口感层次很丰富。





6)14day aged Duck breast with blackberry teriyaki





配有奶油香的Mash Potato





说是14天熟成带来更集中的风味。

以低温慢煮保留鸭细嫩多汁,皮层是焙煎到咬下去脆香。

而我觉得blackberry让我很惊艳。鸭肉原来可以这样吃。





7)Pigeon breast red wine jus


个别用油封及真空低温烹调法,

不太吃生的我,乍看之下那五成熟的乳鸽,

一开始是有点难以接受,但整个口感很优質。







(梅珍表示她要求有鸭和鸽子。但整顿吃下来,

她说,以后如果有鸭,就别要鸽子了。

还向总厨道歉,说是破坏了他的整体呈献风味,

不过,我还是很开心我吃了鸽子。)


你看。相中的我们多开心?





有人還拿來Cheers





我们说,这个时候就应该来个甜点。

第8道的红莓雪葩在连续两道禽类料理后端上,

很解腻,配咸奶油小蛋糕更是对味。





好笑的是,能屈能伸的我们,

在这里就已思索了下餐想吃的老二潮洲,

还聊起了很Atas的食客。默默的唾弃。


我说,好喜欢这门框的感觉,执意要让我的Slimbag也上镜。



團長跟Chef在交流。





我們其他人自己在拍照


前一天嫌弃阿陈的牙痛POSE,

结果今天竟然跟他又脸颊爱心又牙痛。

谢谢哥这么配合。






表示我真心的想入手一件娘惹装。





也谢谢卡卡乐意陪我在招牌前合照。





在老二潮洲也是搞笑,中国胃的我们,除了吃粥,

那一客八宝鸭会不会很夸张?





然后生腌蛤,卤大肠都很对我口味。






大家放开怀聊天,还说起了巴生的食物。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的结论,巴生食物很难吃?真的吗?哈哈。)



大愛這綠豆爽





去年一人花623多吃一餐。今年用511吃两餐。

如果明年我们400多吃3餐,表示我们是更进步了还是更退化呢?

哈哈。光是想像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开水白菜约起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