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你从山城快閃来看我(茑屋篇)

 


阿雪即使回了家乡怡保,但若忠伟、她或我的生日,

她都会特地从山城搭火车下来找我们玩。

因为疫情关系,这是自2020年1月10日以来,

我们仨时隔2年半的约会。





和阿雪约会,总是会安排一些艺文活动,(一如我們之前的日/韓旅行。)

我想带她去茑屋书店,所以特地等她下来才一起去朝圣。

(除了一直巧遇朋友,还拍错打卡点,哈哈,然后我們在这里也忘记合照。)





她想去看已故的阿果慈善纪念画展,我也想同行,

所以我们约在茨厂街Lucy In The Sky。





晚餐本來约忠伟吃Pizzeria Dihyang(后来因为客满没吃成),

从早到晚意外的把大马3大代表性高楼都摄入镜。





比较有趣的是,因为选住少爷的民宿,加上小马也久没见阿雪,

所以小馬难得一起来跟我們过夜喝啤酒聊天写明信片,

深夜看到MIRROR第4场演唱会上舞蹈员被严重堕屏的惊人意外,惊叫连连。





谢谢雪萍第二天特地来陪我们吃Brunch,久违的相聚很过瘾。

(這女人變得得很小一隻)





然后也在民宿拍下难得的4人行合照。完美。





第一天:Lucy In The Sky Cafe/Travelling Duck/茑屋/华阳/Dream Wood民宿/Kingu Kongu日式串烧店


阿果在2021年7月过世,庄雪梅、许凤仪和郑羽萍决定在她逝世一周年,

办一场“已故剧场工作者阿果(颜慧怡)慈善纪念画展”,

主题为“许我说爱你”,把画展收入扣除费用后作慈善用途,

包括援助弱势之家、贫困孩子辅助金及提供盒饭计划。

#一生很短

#遗爱很暖





一套8张明信片和小册子共50令吉,

我和阿雪各认捐了一套。





然后我们开始在展览地点Lucy In The Sky打卡拍照。





外面的这幅墙也好好看哦。





这里刚好有7-11 Cafe,就去转了一个圈。(表示一点看头也没有)

然后我指定阿雪站在这里拍背后的默迪卡118。

完成后,它将成为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

(超越632米高的上海中心大厦,但迪拜的哈利法塔仍然以828米高度位居第一。)

也将取代于1998年完工的双峰塔在大马最高建筑物的排名地位。





想说阿雪没去过鬼仔巷,要带她去转一圈,

结果突然下雨,狼狈收场。

(没关系,下次你来,我带你去住茨厂街。)


一心一意要带阿雪去The Travelling Duck吃伦敦樱桃鸭,

说是鸭界的和牛,来自爱尔兰的银山农场,以湖边纯净的水质饲养。

4月曾叫小马陪我去吃Tropicana Garden Mall那家。

那家的外观有点意思,那时我还特地叫了半只Smoke Duck(需预订)。





Pavillion Bukit Jalil这家的外观没看头,(但我还是有叫阿雪随便拍一下)

以为weekday有午市套餐,结果没有,

最后叫了半只伦敦烧鸭,再加2碗竹升面(汤)和一壸热茶,

想说刚才淋了一点雨,想暖和一下。

阿雪要請我這餐當生日餐,我說有點貴,不要,

等下請我吃華陽蛋塔就好。





Kwee Siong从南马上来,本来今天约我。

我说我这两天的时间都给了阿雪,要不他下午3pm来茑屋偶遇我?





日本茑屋书店(Tsutaya Books)起源于日本大阪枚方市,

被誉为“全球最美20家书店”之一。

當讀到資料說大马是茑屋书店在东南亚地区的首家专卖店時,

心里有些納悶,我在曼谷Central Embassy去过的Open House,難道不是曼谷版茑屋书店?

後來細看資料,才發現原来Open House只是由茑屋书店设计团队打造,不是“亲生”的。





Johnny Chai曾在格鲁吉亚(地跨欧亚两洲,曾是苏联加盟共和国,1991年4月9日独立)帮我代购了两双名画袜子,

(呐喊我穿得好好的,蒙娜丽莎我拿来当圣诞交换礼物,被鹏儿抽走。)

(我叫Johnny帮我买星夜但已完售,2019年12月约在伦敦Novello Theatre相见,

只因我和小马在那边看Mama Mia音乐剧。)

没想到名畫襪子在茑屋竟然卖78令吉一双,

我思考片刻,还是狠狠的买了一双星夜。







我和阿雪以為這就是所謂的主要打卡點,然後快樂拍照。

(我腳上穿的就是吶喊襪子哦。曾在挪威Oslo國家美術館看過真跡。) 

(晚上小馬對比相片說我的打卡點拍錯了,然後我駭笑。哈哈哈。)






可是拍出來還是很美,不是嗎?


竟然在这里遇到导演Edmund杨毅恒,

(我们对上一次偶遇是在六艺,

原來他特地来茑屋拿吉本芭娜娜的書《厨房》打卡,

因为他执导的日本电影就改編自书里其中一篇小说《月影》。)





TK跟他一起来,我笑說,这两人果然是一伙的。

(TK程添健为甘马挽港口华小拍摄的《蜂港天的魔法校园》,

曾入围大阪亚洲电影节“东南亚新浪潮”单元,

最近也才做张吉安《五月雪》的副导演。)





拍完以後,買了名畫襪子,就閒閒無代誌,(膚淺就是我本人沒錯。)

然後走去童書區拍一下。







小馬來交民宿鎖匙給我們,她說,雪萍說少爺不要收錢,

叫我們住了以後給意見。我們連忙說不可以這樣!

(不過我們可以接受打折,哈哈)

我說,前一天問雪萍一晚住宿多少錢但她遲遲不說時,

我心里就有種預感,所以一早帶好兩張手繪明信片,

準備晚上一起寫了寄給少爺和勝民。


等老弟Kwee Siong的時候,竟然遇到Soh Ling。

我以為又是另一個巧遇,但其實不是,她是來遇Kwee Siong和小馬的。哈哈。


然後我們在這里合照。


二。黑與紅





三。紅色站中間





四。鶴立雞群的老弟 





告別小馬,Soh Ling和Kwee Siong,我和阿雪決定外帶蛋塔回民宿吃,

避開塞車時間,順便替手機充電。





民宿Dream Wood的地點很方便,兩個停車位很靠近電梯也是優勢,

雖然沒能看到高樓景色,但屋內的木製品頗有格調,佈置也尚算溫馨。

我和阿雪沒以捉迷藏的方式在客廳細找充電插座,

就一人一間房的各自充電呆著放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忠偉建議在Pizzeria Dihyang吃正宗的意大利那不勒(Napoli)传统披萨,

(受那不勒披萨协会(AVPN)认证的厨师所开设的那不勒披萨专卖店!

后面的烤炉在那不勒专门定制的。)


传统的那不勒披萨是不切的,都是一人一份,

加上它面皮柔软,切了之后无法拿起。

最正统的吃法是上桌后,食客自己将披萨对折进食。

(真的,在意大利看到那些女漢子都一人吃一份披萨,臣妾做不到啊。)


星期四晚上,以為不用預訂,結果人家客滿,要等一小時。

我們決定轉碼頭,順便在覓食時拍點街照。


吉隆坡塔。





雙峰塔。



這典雅建築物我也喜歡。





最後我們選了Halal的日式串燒屋,反正吃什麼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我們仨的相聚。

忠偉說了他新工作(1Balcony)的點滴,一些身邊友人的改變。

我們,一样聊到店家打烊,即使很久不见,还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啊。

(我首次出差到香港時在機場初會生活電視的阿雪和偶像的忠偉,

當時都覺得他們是雜誌上印著的名字,

多年以後,他們的崗位換了又換,我一直在青樓,哈哈哈,

但友情維持至今,特別珍惜。)






可愛的馬來女店員幫我們拍照時,一直叫我們freestyle,哈哈哈。

這餐吃了133.10。(我和阿雪說,下午是111.30。今天的數字都terbalik)





小馬氣急敗壞的打電話來,說為什麼按不到電梯上民宿。

我在電話這一端暗翻她白眼說,親,人家是13A。不是13樓。


深夜談心是這樣的,有我從瓜雪買來的炸蝦簽,小馬帶來的啤酒及一些零嘴,

除了在書架區一起寫我的手繪明信片給少爺和勝民,

我和阿雪也合寄阿果的紀念明信片給費比安。

真的很有在國外旅遊的感覺。

(結果阿雪忘記寄給她自己,我們也忘記合寄給奕廷姐。)





後來看回各自寫的東西,大笑,說我們各自給少爺難題。

我說,等少爺回馬開唱,(是真心想看。)

阿雪問,記得我嗎?我是那個以前帶你Back To School的阿雪。

小馬則寫了,你懂的。(懂什麼?哈哈哈)





第二天:Levain Boulangerie & Patisserie/KL Sentral/打2nd Booster


一早醒來,不約而同的說,床很好睡。哈哈。

(某人說她半夜偷了我一粒枕頭,本人熟睡如泥,給她給她。) 

(後來才知道我們是第二組正式入住的客人。)


帶了朋友送我的詩巫拌面,本來說早上可以煮一下,但還有蛋塔待解決,

所以決定讓她們一人帶一包回去嘗鮮,也把我帶來的cookies要阿雪帶回山城。


我們寫意的吃蛋塔喝熱飲墊下肚子,然後也順便在這里拍些紀念照。






Brunch的地點是民宿後的Levain Boulangerie & Patisserie,

本來想走過去,但雪萍決定來開車載我們過去。


發現自己真的很久沒去Levain了,

以一栋别墅改造而成,最大的特色是店里每天新鲜出炉的欧式面包;

店里的面包及糕点均是以天然酵母制作,并采用传统的石炉烘烤。

(那邊看管泊車的員工不懂變通,扣分哦。)




 

選在戶外用餐,叫的面包和面食都好好吃,

我們的話題很有趣,從雪萍的老爸一直到最近的熱門戲劇,

當然也不忘討論昨晚MIRROR演唱會上發生的嚴重事故,

若說我、阿雪和小馬的組合是馬馬虎虎,(吼,突然想到有人指羊為狗)

那想必我們四人就是雙雪雙麗。





不說不知,雪萍曾在生活电视当过实习生,

還和阿雪前后也待过光明日报,(但她後來轉投PR業然後很是成功) 


本來我們仨想請回雪萍吃Brunch,小姐姐堅持不肯,

後來我就去選我想吃的甜點請回大家吃。

不好意思,這里的Pavlova(以蛋白酥作為基底,以蘇聯芭蕾舞演員來命名)太甜了。

我錯了,下次一定不會再叫。(可是其他家是有好吃的)


雪萍陪我們上去民宿,順便聽取我們的建議。

(她後來一一展示屋里有的插座,哈哈,還有示範廚房櫃子的正確打開方式。)

把新加坡苏章恺老師寫的《弟喂,做人阿甲阿甲就好:王沙和野峰的90个人生故事》送給雪萍,

幸好她說爸爸很喜歡,(掃碼後可以聽15首歌哦。)

老土的移交儀式來一張。(憨笑)





難得有這樣的組合,多一人就有不同的火花,

於是,我們繼續在這里留影。(吼,會不會太可愛?)







阿雪搭3pm的火車,我把她載去KL Sentral,

然後再去Pavillion Bukit Jalil五樓Walk In打我的2nd Booster。

(我是2A2P的組合,歐美很歡迎我啊謝謝。)

只是整個流程太快,結果忘了幫阿冰問,確診後要多久才可以打Booster。





有趣的兩天一夜,滿滿的友情之旅,

或者一如雪萍所說的,人生无需太多条条框框,

愿我們都像王沙、野峰一样当个有趣的灵魂,

也願MIRROR演唱會的受傷舞者都平安無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