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走一趟5號公路咖啡館+睡在書店旅舍

 


看到真真去瓜雪的5號公路咖啡館打卡,

有漂亮的河口景色,還有展雄的兩幅畫,覺得吸引。





上網搜尋後,發現原來他們有書店旅舍,

文青氣質拉滿,讓我有去一探究竟的興趣。











如果配合原有的旅伴阿Ling和麗恩,會是週末一日遊的行程,

訂了書店旅舍只是想讓友人去午睡,然後我順便打卡拍照。

結果計劃生變,謝謝阿冰臨時救火,樂意陪我走這一趟旅程。






睡在書海里的感覺很棒,某人還問我,怎樣?有變聰明一點嗎?

(不好意思,本人本來就有點小聰明。甩髮。)





謝謝地頭龍碧芬樂意作伙,讓我們仨在這里留下了美麗的回憶。

然後3個人的話匣子一打開也不是蓋的。





或者,在這個七月天,有些計劃趕不上變化,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第一天: Melawati Steak House/5號公路書店旅舍/5號公路咖啡館/好記海鲜饭店


前年8月和小小、阿冰去了一趟Sekinchan,

回程時拿我畫的Altingsburg燈塔明信片去皇家山打卡,

那時碧芬本來要帶我們去吃Melawati Steak House,

結果人家賣完關門了,最後我們改去新滨华吃螃蟹米粉和鱼粥。





Melawati Steak House是瓜雪人的集體回憶,

以前是皇室吃的,但如今已從皇家山搬了下來並且開了店面。

感恩,這次終於成功吃到了,而且碧芬交待我們一定要點原味的。

老板把传统英式海南鸡扒的鸡肉剁碎,做成肉饼,

所以口感和市面上的海南鸡扒不同,非常可口。

後來我和阿冰意猶未盡,還加點了魚扒和冷飲,

(這餐吃了104令吉)





我在這里除了寫寄給自己的手繪明信片,

也帶來兩張明信片,讓她們寄給自己。

結果碧芬說,她不知道要寫什麼給自己,叫我們先寫,哈哈哈。

(她說,謝謝我們喜歡她的家鄉巴西不南邦Pasir Penambang。)


Audrey問我們大約幾點Check In,她要從咖啡館過去開門給我們。

才知道原訂要來住宿的房客們,因為當中有人確診而來不成,

變成我和阿冰在原該客滿的週六時光,意外擁有包場的小福利,好開心啊。

(雙人背包房的價錢是150令吉)





我們在呆望緊鎖的旅舍藍門時,5個年輕男女經過。

美眉說,那個咖啡館搬了哦。我們還沒來得及反應時,

小弟弟就說,不是啦,她們應該是來住的。

然後,樓下開店賣土產的小姐姐說,來,我幫你們打電話給Audrey。

(真是一群熱血友善的瓜雪朋友們啊。)

(所以我們決定Check Out時要光顧她買蝦餅。)


Audrey從咖啡館趕來,跟我們大概介紹了里面的設施,

我問,能把我的書放一本在這里嗎?然後她決定先帶去咖啡館看。


原來這里的書本是按顏色排列的,

加上木質書架和床架,整個視覺觀感很舒服。





然後我們就開始大拍特拍。

本來還想說,5pm才和碧芬會合,

會不會能有午睡的幸福小時光呢?

不好意思,是我想多了。哈哈哈。







扮文青





這里有介紹Pasir Penambang的美食地圖哦。





躺一下bean bag。





The Sound Of A Small Town

有魷魚遊戲的工具人耶。








女飛俠的畫?





吊床 



像在上課的學生。



喜歡這窗框






謝謝碧芬過來載我們去咖啡館。(才知道她當初差點有份投資。)


瓜雪5號咖啡館是在芭頭的渔村里住家改造的咖啡馆,

方方框框的店面很有特色,

走到盡頭,還可看到河口、漁船和無敵夕陽美景。

(但那天的天氣並不作美,下起了綿綿細雨。)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哈哈。cue一下孫燕姿的歌。)





先點海鹽咖啡和竽頭蛋糕。

然後我就去打卡展雄的兩幅畫。


和Audrey





和碧芬





拍完後我就messenger去kacau展雄,

他說,歡迎我去看河邊小童小妞。

(話說,我不但買了展雄的書,還有人送過我他的杯子哦。)


我喜歡這框,所以一直想拍它。





我沒來得及畫這里的風景寄給自己,

直接帶來這張仿意大利表現主義藝術家Amedeo Modigliani的人物畫。

#當我看見你的靈魂

#我才會畫你的眼睛





為了面對河口看夕陽,我們開起了露營椅子。





星期六,好位置都被人佔了。沒關係。我們隨遇而安。





碧芬說她的二哥會踏腳車經過。真的耶。覺得搞笑。哈哈。





在去吃晚餐之前,看到咖啡館同一排的蝦炸檔口有開,

買。一片2令吉,很多蝦。好好吃啊。


晚餐是吃碧芬親戚開的好記海鲜饭店(感覺還蠻靠近Melawati Steakhouse的),

我們叫了魚頭爐(但把魚頭換去魚肉),炸Kangkung和宮保蝦姑(它的蝦姑真的很蝦姑)

這餐吃得很滿足,竟然才68.60,會不會太便宜?





對了,Audrey剛在咖啡館有說,有位女熟客臨時獨自過來留宿,

所以我們不再包場。但我們10pm離開打烊的店慢慢回到去,她已經睡了啦。


我和阿冰不甘願睡,我想看《尼羅河女兒》漫畫重溫少女回憶,

但那個排版密密麻麻的太為難人了。(不是我以前看的版本)

無奈之下只好換書看。哈哈哈。


第二天:多多茶餐室/5號公路咖啡館/新海濱


今天早上我和阿冰睡醒哈啦收拾行李時,那位金花姐才運動回來,

來。合照來一張。





我們Check Out時決定先實現承諾去買人家的土產,

然後碧芬就騎著她的小綿羊出現,好可愛。拍。





碧芬說她回來家鄉必吃3樣東西。

一個就是巴剎的馬來Nasi Lemak。(但這次人家的飯賣完了還沒煲好。)

還有一個是多多茶餐室隔壁的鷄飯,因為有炸蒜和她小時候的味道。

(這個也是沒有名字,他們叫它阿bo的鷄飯,街坊的叫法就是親切。)


她本來推薦我們去斜對面買motor店的手撕魔鬼魚飯,

(因為店家以前的老公是開Motor店的),結果已經賣完關店。

(才很早而已哩。這麼好生意?)


由于我一直心心念念說想吃咖哩魔鬼魚飯。

(如果她沒說,我不會知道這是當地人都會吃的道地早餐)

所以儘管媽媽攤主已經過世(據說她的飯很經典超好吃),現在賣的是兒子,

(我問店名是什麼。她說就在右邊那一排老店,無招牌。但街坊叫他老劉)

她還是特地去打包買給我們嘗鮮。

雖然對我來說有點太辣,但最後我竟然全都吃完。挺過癮的。


 







因為昨天的蝦炸很好吃,

所以我在這里的檔口又買了蝦炸、炸竽頭糕和沙葛炸棗。





這里的咖啡好喝哦。我們還叫了生熟蛋。





好笑的是,碧芬說她二哥有建議我們去Taman Alam看看,

所以我和阿冰特地穿了球鞋。

(他拍到有個很龍猫的森林之境很吸引我。)


不好意思,吹水吹到太過癮,不知不覺已經12pm,

什麼Taman都不用去了。我們就此別過,

碧芬有她的事要忙。(晚上她還要看韋禮安演唱會)






我和阿冰去咖啡館還鎖匙給Audrey,順便喝冷飲。





今天陽光普照,拍出來又是不同的感覺。

(特地穿上某人送我的西瓜襪子。)





喜歡這個碎石上仿營地的擺設,

我說,請一定要幫我拍到那煤油燈。






(今日消費是23令吉,昨天那餐被招待了所以不知道)

(阿冰問打工換宿一事,才知8月書店旅舍或有新景緻。)






往回走的時候,突然有人喊我的名字。

嚇到,原來是電影監製Chee Ang啊。

他帶老婆和女兒來,和夫人從美國回來的老同事聚舊,

於是,我們又以河邊小童為背景合了照。





Audrey帶小弟來請教寫作事宜。(哎呀我何德何能。)

(沒有捷徑,多看多寫是王道,而更重要的是歷練哦。)


走,我們去吃魚蝦粥。因為沒餓,所以叫她少放一點粥。

這里的咸蛋苦瓜是濕炒的。我喜歡。這餐吃了63令吉。





離開前去寄明信片,兩天一夜的放空小旅行,沒什麼行程,

但我覺得很寫意,談了很多的天,睡前翻了一下書,我覺得挺好的。





這次加住宿吃喝油錢和tol共490.58。(沒餓過You Know)

送上阿冰的食物拼圖。






兩人平均開銷大約250令吉。

我還蠻喜歡瓜雪的,或者等5號公路書店旅舍搬新地方後,

我會帶不同的朋友再訪哦。


附上之前Sekinchan的旅行記憶,也是有阿冰和碧芬哦。

http://leeferm.blogspot.com/2020/08/blog-post_3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