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繼續穿越(布城知園)+終於打卡工業風

 6月在新山的漢服初體驗很有趣,






沒想到從新山到布城,我的穿越竟然有續集。

是的,女主角保留,穿著一樣的綠色漢服,

只是剪了短髮。而其他女角全換,哈哈。





我很早就跟姐妹淘說,7月7日我的生日小旅行,要一起穿越哦。

謝謝她們樂意陪我一起瘋狂,事先都張羅了漢服,

加上藍天白雲好天氣,才有了這組美麗相片。





然後,我們從古代穿越回現代,

我也終於拍到了Tamarind Square傳說中的網紅打卡點。

這個一日遊,完美。







=====


之前看到助理穿漢服到布城知園拍照,覺得很可以,

所以在我訂了漢服以後,就一直嚷說我要去這里打卡。





中马友谊园又名“知园”,概念来自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是中马两国为纪念建交40周年而共同建设的第一座双边友谊园,

也是布城第一座闽南风格的中国园林建筑。





Yoyo和我買的都是量身訂做的同系列峇廸漢服,

麗恩是上淘寶買的漢服,趕在前一天寄至,小馬則跟心怡借漢服,

說來剛好,我綠Yoyo紫,小馬和麗恩都是上素下有繡花的藍裙,

讓我們得以兩兩相配。







小馬的裙很民初,加上那兩條辮子,

看起來很汪明荃。(而且不只是我一個人這麼說。)





好,人家周董穿越回1920年代的巴黎,那我們呢?

小馬說她绝对是去了民初,而我們大概就去了汉朝吧,

幸亏在“错乱的时空”中我们仍能相遇。哈哈哈。


心怡說,“我错了,我应该要找个腰带给小馬搭,那就可以同一个年代了。”

(可是我真的覺得這樣也很好看耶。)


阿松更壞,他欺負小馬說,“欸妳一身打扮很像她們3位小姐的妹仔(任人使喚那種)。”

結果小馬回他,“沒錯,红色那位是大少奶,

然後青衣是二奶奶,藍色那位是少奶奶。”(所以誰是老爺?)


咦!我什麼時候變二奶了?

好吧,那我得空就去怡保二奶巷巡視業務吧。哈哈哈。





天氣很熱很熱,因為有樹蔭,所以拍照時要找光。




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然後大家在這兩對面交換位置,拍來又拍去。







小馬你是準備要摸魚是嗎?不是應該撲蝶嗎?






拍了很久很久以後,才發現這里才是正門口?哈哈。







Bomb來Bomb去很好玩。






然後有人就被擋到了。吼。





遇到對我們好奇的兩個越南女遊客和我們以為是導遊的大馬男,

原來那個會說華語的是嫁來了大馬,另一個是從越南來找她玩的朋友。

(大合照來一下。)





快熱瘋,去到Tamarind Square。

小馬和麗恩在車上換衣,已經變回現代人了。

我和Yoyo還是古人,所以我在這綠意手扶梯又拍了融入背景的相片。





謝謝她們在10 Gram請我吃生日餐。





然後麗恩就去開工拍攝,剩下我們仨繼續玩樂。


來了Tamarind Square多次,一直沒找到那個工业风网红打卡装逼地点。

這次在E Mart問了店員以後,終於找到它了。呵呵。





Cyberjaya Tamarind Square广场聚集大量的混凝土建筑,

灰冷色系使得工业感十足,到这里拍照打卡绝对能够拍出神秘Feel!






灰色工业风的建筑与楼梯,摆个姿势,随手一拍都是好看的哦!








重點是要穿得比較繽紛啦。





天氣很熱,後來我們去E Mart喝冷飲。


謝謝啦。那Salt Cola和烏龜。







因為明天會和Sock Peng去吃泰國燒烤螃蟹當宵夜,

所以今天的晚餐就改去61海鲜饭店吃生魚飯。

這是聽小黃提起後再上網找梅珍的報道,就一直鎖定要去吃的店。


話說,台湾苍蝇头是一道芋头料理。(因為小馬愛吃芋頭,這道25令吉)。





滑蛋苦瓜是以2个甘榜蛋和1个农场蛋调匀打成,這個也好好吃。(15令吉)





燒青目是店家介紹的。(35令吉)





最驚艷的當然是主角:招牌生鱼饭咯。

最小的2人份,会采用700、800克的生鱼,

取鱼肉干炒之后火烧成瓦煲生鱼饭,

鱼头鱼骨则煮成黄酒药材生鱼汤。(這道80令吉)。





菜單上還有一些看起來很特別的名字,

讓人很想嘗鮮,我說,以後要帶姐姐去吃,

結果速度比我更快的那個人叫Yoyo。哈哈哈。


謝謝姐妹淘相陪,繼那年的布城粉紅清真寺後,

你們又陪我締造了另一個美麗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