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我到了天涯海角…民宿(Tanjung Sepat篇)

 


我对天涯海角有种迷思,

到过巴厘岛的天涯海角Uluwatu,希腊Santorini岛的天涯海角Oia,

還有被喻为世界尽头的非洲最南端Cape Town。


之前到Tanjung Sepat都是一日遊,没试过留宿。

这次以洪老师生日之名,造就2天1夜的Tanjung Sepat小旅行。

谢谢她预定了就在海脚屋隔壁的天涯海角民宿,

玻璃屋的概念,前面就是无敌海景,走去情人桥也很靠近。





然后,终于在情人桥拍了新的打卡景点:红树林中的船。






也首次走到情人桥的尽头,想像自己到了天涯海角。





在桥上玩心大起,眾目睽睽下跟老板娘一起对洪老师高喊生日快乐,

还要一再Encore,只要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洪老師要假裝沒聽到都難,只能扮不相關的路人)。哈哈哈。


喜欢这次高级团的大合照,那光影刚刚好有没有?






第一天:亞清面檔/源記號/天涯海角民宿/小黑手工包專賣店/情人橋/红屋小食馆/BBQ


因为前一天到雪邦採訪鳥叔,不想舟車勞頓的又回沙登,

所以求Imo夫婦收留,省却我來回路程。

是的,寫稿到凌晨2am就大昏睡,

感恩第二天可以睡到自然醒,11am才出門,真是小確幸。


謝謝一直很疼我的Imo,早上幫我安排兩個行程。

每次都看Imo顧著拍叔叔和思語,她自己比較少入鏡,

我就想說,這次要為他們兩公婆和一家三口多拍一些相片,

結果,任務大成功。Yeah。


怕肚子餓,等叔叔載小妖怪(已經長很高了OMG)回來時,

我其實有咬了一個Croissant(小游採訪Air Force時給的),

再吃了Imo家的Yogurt。


亞清面檔是看了梅珍的報道和阿哲主持的《新村之後》,

就想來這里吃的一魚一面。(請問是有多愛魚啊?)





双溪比力位于雪邦县最南端,早期当地华人都称这小镇为“雪邦五支港”。

(距离雪邦只有5公里,五支就是五公里之意。)


亚清罗惹面是双溪比力人的集体回忆,可是Imo夫婦愛吃的是干捞面。

(我兩樣都吃過以後,也覺得自己喜歡干捞面多過罗惹面)。

Imo夫婦叫了西刀鱼丸、炸雲吞,哇,都很好吃,

(炸雲吞由客人自便,要多少就自己去桌上拿,

算账时由你自個兒报数,所以也可取名“信任云吞”。)





當然我還叫了一條咖哩甘榜魚,吃過所謂的“一魚一面”就甘願了。

(威发油面被指是双溪比力之魂,拥有50年历史。

黄面新鲜、少硷及无防腐剂,几乎每个双溪比力人都吃它长大!)





吃完這滿意的一餐後,Imo說要帶我去源記號喝一杯有故事的咖啡。

然後叔叔就問為什麼不要去紅螞蟻?(民办的社区图书馆,飘溢咖啡与书香)

喂!我其實都可以的啦。小兩口不要拌嘴。





源记号是一家以旧房子重新粉刷而成的咖啡屋,原址本来是晒咖啡的地方。

负责人是回归的年轻游子张晓慧姐妹。


半世纪前的双溪比力有超过200家咖啡园丘,现剩下数十家,

這里除了有她們祖父研发的碳炒咖啡,也有Liberica咖啡豆。

望着逐渐消失的咖啡足迹,两姐妹希望记录那个属于爸爸的咖啡岁月。


表示這里很好拍。








順便幫偶遇的一對可愛老夫婦拍了不同角度的美麗相片,

他們也是特地從KL過來吃風。(叔叔的碎碎念有像那位老人家的感覺)


當叔叔要叫生熟蛋和炭烤面包時,我驚呆的問他,你沒吃飽?

(聽說這是他今天的第三頓早餐,怎麼有種青出於藍的感覺。

不過我後來一日6餐,我應該沒輸他。)


後來我和Imo也share了一份炭烤面包,叫了一塊蛋糕。



店還新,食物水平普普,但這杯Liberica With Coconut Milk還是挺特別的。

先喝一口Liberica原味,再攪拌,有不同的口感,

然後很多椰絲,不錯的說。

不過這里經典的其實是南洋咖啡,

在“雪州新村好品大賽”資深組中,源記號南洋純咖啡就榮獲銀獎。

(說是馬來西亞的Liberica咖啡豆越來越少,占世界咖啡產量不到1%。)





好,回去載思語小姐姐,然後要出發去Tanjung Sepat啦。

因為回時會經過雪邦,所以我就把車留在這里,也不用帶上電腦包。

(結果忘記帶古天樂講馬來語伙拍大馬3女神拍廣告的汽車香薰產品,

覺得送給Banting古天樂...的老婆最適合。)


來到了天涯海角民宿,角落間。

(本来是主人家自己休闲的地方,后来开放分享出租。)



喜歡這樣的房間格局。





两间房,两间卫浴,有个可以席地而坐的聊天客厅空间。(可以睡10個人)





還有落地玻璃外的海景。





當然我最愛的還是這一隅。








先拍一輪相片,然後等阿陳一家四口大駕光臨。


老板娘說,漲潮耶。所以我們拍了這樣的背影相片,真是看海的日子啊。







陳家要下午茶,就帶他們去小黑手工包专卖店。

咸魚包賣完了。镇店之宝是黄酒鸡包,可以選特色黄金脆皮包,

将包的外层炸至金黄色,现炸现吃,外脆内软。

(表示那個魚肉卷很咸pun。)





回去民宿,牛哥和洪老師到了耶。他們聊天。我堅持睡個午覺。哈哈。


陳氏夫婦先去情人橋拍拖,whatsapps說太陽要下山了還不快過來?

於是我就帶著雨睛一起殺過去。


我愛拍。雨晴不愛。然後她不小心成了我的攝影師。

然後我拍完就問她。你真的不拍咩?美的wor。

(然後某些場景她確實也拍了。表示有成就感。)



新地標:紅樹林中的船。

(以一艘船悬挂至空中,象征着丹村的发展源自渔业,

周边则有铁杆支撑渔船,象征着丹村被红树林围绕。)








情人橋。雲層有厚。沒什麼夕陽的感覺。







然後她的口罩不小心被風吹走時,我們慘烈的尖叫。

(幸好現在是說戶外可以不戴口罩,只是我們習慣仍戴來保護自己而已。)


不知不覺,走到了情人橋的盡頭,我還是第一次走到這麼遠耶。


見到了陳氏夫婦,揪老板娘跟我合照。





表示我們的涼鞋顏色很吸晴。





然後再為那兩公婆拍照。我一直123,123叫他們換pose。

老板娘後來表示說她很壓力。哈哈哈。


好。慢慢吹海風走回去。

看到Imo一家三口,洪老師和牛哥帶上廸安在拍照。


先是大聲嚷嚷祝洪老師生日快樂。然後又開啓了拍照模式。









大合照來一下。(可惜少了團長和靜雯)





走回民宿時,洪老師發現這個Loke Li Fen。

我馬上說我要拍給Luke看。(想起他開過的陸米粉天台火鍋店)



里長和洪老師從情人橋走路回民宿都可以遇到朋友,果然是他們的地頭。


這也是洪老師無意中幫我拍到的。表示喜歡。





本來晚餐是BBQ。我心想,燒到來不是餓死?

幸好牛哥英明,說先去红屋小食馆晚餐,再慢慢BBQ。

(此處應該有掌聲)


在红屋小食馆吃得很開心,除了上次一吃難忘的芋頭排骨、铁板蚝煎和梅菜炒芥兰,

這次牛哥order的印尼咖哩蝦我覺得好吃(另一道Sotong太辣),

金龍鷄我覺得特别,江南生面也好吃,還有炸鷄翼什麼的,

7個大人2個小孩吃了294令吉,真心覺得不貴。








同樣是牛哥服侍周到。(這餐就當是洪老師的生日餐咯)。

(少了蛋糕,因為不好意思叫壽星做蛋糕來,哈哈。)


回到去,還有BBQ在等著我們。牛哥努力生火。我們去隔壁海腳屋串門子。

他們是霹靂Sitiawan人,已上來KL工作,乘假期來個同學小旅行。

(忘了說其實星期一是最高元首誕辰,所以我之前很怕long weekend塞車。)


海腳屋是我之前响往的民宿,有次和團長本來要去住,

結果因為我們兩個女生,很難消化整間房子和價錢,所以打住。

隔壁小哥哥說,他們比較喜歡我們的天涯海角民宿,

我猛點頭,然後心里的OS是,我也是耶。呵呵。





謝謝3位猛男服务员,結果女生都不用下手,真好。

這是洪老師朋友的泰籍老婆準備的BBQ食材,

泰式猪肉燒烤串好好吃,完全就是外頭在賣的Mooping水平。







那個烤蝦,我們又加1664酒,又加可樂,很亂來一下。





燒魚有好吃。然後香茅味的燒鷄翼也很讚。表示滿意。





燒燒下,牛哥一下子去隔壁串門子,一下子去樹下燈處跳跳扮殭屍,

叔叔忍不住吐槽說,這個半途落跑的服務員不行。


然後牛哥也是有名句的,

例如:你才Uncle,你全家都Uncle。

Happy Wife Happy Life,

Wife Not Happy,You Die Very Ugly。(什麼鬼)


老板娘帶來法國普羅旺斯Private Garden的粉紅酒。

當然現場有啤酒也有可樂。

(少了工具所以有特地出去買火機、夾、锡纸烧烤盘和錫紙云云)





本來以為我們很厲害的把食材全解決,

後來才知道原來沒全部拿出來,冰箱還有的,

於是求第二天有兩攤慶生會的洪老師把東西帶走。哈哈。


思語小可愛和土豪廸安很悠閒的躺著,我們則在外面聊天。





雖然沒在燒烤,但假掰的相片還是要有的。(熱到瀏海走形)





想拍晚間整間屋子的感覺,所以有了這張相片。





大家輪流梳洗,在屋里繼續hea著聊天。

直到洪老師他們告辭回Banting(已半夜),我們才甘願就寢。

(表示很怕叔叔和牛哥又要唱K)





晚上是跟阿陳一家四口一起睡,老板娘說我睡得很乖,一動也不動。有好笑一下。


第二天:多料面粉糕/海鮮猪什汤


聽說有人一早起來看海。但那個人不是我。

早上我們浩浩蕩蕩往左走,去吃樹下粉檔。招牌寫著龍鳳店。

可以選清湯或東炎,然後自己夾料。





看到有仙人掌,所以《外婆的澍湖灣》唱的“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

原來是真有其事。所以,拍一下吧。





阿陳的手機廣角鏡好厲害,把他的太座和我都拍出大長腿。





我喜歡這張,很自然。





突然傾盆大雨,幸好叔叔當機立斷的帶思語先回去。


邊吃粉和釀料邊聽Imo講故事,(有些東西有咸,想必這里的人都重口味。)

賣面阿姨不小把我的清湯弄成東炎。於是我多要了一份清湯來過水。

(太早我沒辦法吃辣。哭哭)





在雨中撐傘回去。叔叔餵完思語後自己默默站在廚房吃,

我們突然覺得他很“阿四”。


跳電,打電話去給泰籍人妻,她華語不算靈光,說也不知道要怎樣。

幸好猛男們很快解決了這個問題。


也許是外面仍在紛紛細雨,加上今天是星期日,

所以一直被遊客誤以為我們這里是玻璃咖啡館,一直探看和想要進來,

我們就一直說不是不是,有點搞笑。


邊哈啦邊吃泰國零食。沖喝泰式奶茶。(我買的太平安東咸酥咖啡幸好有人認領。)

然後思語沒聽她的童歌時,我和雨晴就轉看K-Pop。


好,Check Out前再拍個大合照,




原來陳氏夫婦在後面Kacau我。一個比牛角,一個拉我耳朵。





去大街上Magnum對面吃海鲜猪什汤,我們很幸運,

去到剛好有位置,然後沒兩下他們就賣完了。







有人去對面買字,我們商量如何分配獎金,哈哈哈。

以前的咖喱魔鬼鱼是用碟裝的,如今直接整個瓦煲,很豪氣,我喜歡。





海鲜猪什汤直接叫各兩人份的兩個瓦煲,一個有內臟,一個沒有。好好吃。





好。就此告別。

阿陳一家四口後來去Fika找牛哥泡裝在紅酒里的手沖咖啡,

我跟Imo他們回去雪邦拿車,回家洗這個那個後直接昏睡。

星期一最高元首誕辰我有上班,上班那天看到牛哥洪老師去公園野餐,

表示我想送上一個大寫的服字。 


後來我有問姐姐,如果年底不知道要帶他們去哪里小旅行,

或者我們就來這里吧。(可以睡10個人。直接2個family來?)

(她們這麼愛買,我在曼谷和Sekinchan見識過。

這里好吃好買。相信不會讓她們失望。)


回顧2020年其中一個生日小旅行曾到Tanjung Sepat一日遊,這是當時的簡易行程。

海鲜猪什汤+咖喱魔鬼鱼(Magnum对面,大街上)rm38.60/等一下咖啡室(喝Ice cream咖啡)rm20/裕发咖啡贸易(買木炭炒咖啡)/金龙食品(买湿辣木薯片)/小黑手工包点(坐吃咸鱼包,黄酒鸡包和梅菜包)rm22.30/海友兴(朋友打包花生包和豆沙回去)/情人桥(拍照)/红屋小食馆(蟹脚米粉,梅菜炒芥兰,芋头排骨,铁板蚝煎) rm106


2天1夜的基本消費。(其中3小餐不小心被招待了。謝謝啦。)

亞清面檔 39

源記號 50.60

小黑手工包 

天涯海角民宿 rm600一晚

BBQ食材 rm218(有魚有蝦有鷄翼有Mooping)

红屋小食馆(印尼咖哩蝦,印尼咖哩Sotong,金龍鷄,江南面,梅菜炒芥兰,芋头排骨,铁板蚝煎,炸鷄翼,肉碎豆腐,愛玉冰) rm294

多料面粉糕早餐 rm78

海鲜猪什汤 94.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