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沙登创意市集之花砖+旅画木箱工作坊很有趣

 


之前就听说沙登有个Suagu Bar(隐藏版天台深夜小酒馆),

但一直都没机会去尝鲜。

因为大叔和YY会在沙登新村的1502创意市集摆档及办工作坊,

才知道是1502A开业後,想用民宿的空间来办一场属于沙登的创意手作市集,

因而衍生这为期4天、得以让大家体验在民宿开房玩创意手作的有趣市集!











本来已经报了名参加5月2日(一)的旅画木箱工作坊,

结果却因为请不到假,所以只打算下班后带他们去吃辣汤,

(5月1日是劳动节报业假期,3日是开斋节报业假期,但2日有上班)。

没想到掌玺大臣突然宣布5月2日是开斋节,

Surprise Raya让我们1日晚上突然乱了手脚,

但开心的是,我2日终于可以去创意市集了。


谢谢Shing早上来载我,讓我省了一個人摸索的時間。






有趣的市集,这里的明信片角落拍一下。





在这里遇到卖Stray Inc手作帽子给我的Annie,

戴上跟她买的龙猫渔夫帽合照。背景是YY的花磚相片。





大叔那邊有信箱,YY也有,借來合照。





昨晚临时报名参加YY猫人的花砖工作坊,

虽然早上11am的已满,但谢谢YY能挤我进去跟小南们一起玩。


表示這地方有點難找,

說是雪月老師找不到時,

我也給她打了電話。


取自YY脸书的花砖小故事:

你也喜欢槟城、马六甲老房子墙上的花砖吗?你知道每一片都有百年历史吗?

彩粙瓷砖又名马约利卡瓷砖(Majolica Tiles)、娘惹砖(Peranakan Tiles),

十九世纪初及廿世纪末盛行于欧洲,经英国传入南洋海峡殖民地。

1900-1930年代,花砖常见用于装饰店屋墙面,直至二战爆发停产。

槟城、马六甲、新加坡战前老房子的花砖,大多产自英国、比利时和日本。


我去之前对花砖贴纸工坊一点概念也没有,

之前以为很难,但这样的粘贴其实蛮疗愈的。



讲解中的YY,也摊出她给的部分花砖材料。





一口气弄了童趣的龙猫(用蜡笔,不好意思它有點月巴),






还有跟著YY构图剪贴花砖的猫,





去YY的房间跟她合照。





大合照来一下。




花砖贴作的大合照,喜欢大叔的屋子,助理的花裙,

真真也是两副作品,剌猬和如鱼得水。呵呵。






谢谢YY临时多卖一个框给我,所以拿著自己的2幅又再拍一下,





也期待YY的书出炉。我要买哩。







在这里遇到振江(前星洲摄影记者,我学大家叫他江叔。)

早上拉他和大叔合照,第一批拍后我不满意,提醒他缩肚子,

后来索性叫大叔(是的你瘦了)挡在他面前,

才有了这我比较满意的合照。






他的酸种欧包品牌是 #寻找小白兔,

他的老婆和儿子都来帮忙,一家出动。

我买了3个贝果和香蒜牛油,幸好早去,再迟一点就卖完了。





说下第一次见面的小南们吧,今天以后大家不再是网友。哈哈。


送过舞狮刺绣锁匙圈给我的Agnes Lai(左),第一次见本人。





前一晚看到Rita还在臉書犹豫要不要來,我遊說她來,說我有去。

我一直擔心她沒找著地點,而且又突然下很大雨有點狼狽,

在雨中張望她的身影時反倒是突然看到總會長和另一半。哈哈。


這是他們拍班照時我混進去的證據。





這是雪月老師(右)那邊和Rita(左)的合照。







這也是我第一次見Em Yee Lee(左)。那個說在五條港住南方小屋,

看到我的明信片書時特地拍給我看的小南。





還有馬六甲的Alex Khaw夫婦,我和漂亮太座Yeen Phang比較熟啦。

(在本地寄過希臘明信片給她。她和Em Yee Lee也是首次碰面)





Yeen Phang一直說我的手機好,拍到他們賢伉儷瘦帥美,

傻啦!你們本人不瘦,我怎樣拍到你們瘦呢?(本人不會修圖)





今天的重頭戲來了,就是旅畫木箱組裝工作坊。

在前面講解的大叔和他那很有味道的旅畫木箱。





幸好我有帶小O來。(她很久沒出來見人,也沒得跟我出國。)

她成為我今天最好的拍照道具,我也把她畫在木箱上。

剛拿到的空白木箱和材料包。





愛拍眾人拿了材料後繼續自拍





卡好木箱要鑽釘螺絲的位子。(可是本人不敢用電鑽)





寫好旅畫兩字後,就去畫我的小O。





畫好後我拍它,然後我也被人家拍了。





到處巡場的大叔跟我玩左手右手的猜猜小遊戲,

(我突然想唱TFBOYS的左手右手一個慢動作)

本人拿到一顆“白鑽”,大叔說那是得放進木箱里的第一個寶物。



 


聽大叔的建議加了3朵雲。(如果云知道,來兩句)





謝謝Shing大人仗義幫我鑽旅畫箱手把。





所以你不能怪她只寫28兩個號碼太馬虎,人家可是很忙的。





然後大叔幫我們噴個火。

(以後不能亂吐槽他,不然他說要烤熟我家小O)





聽說大叔三點三要躺床裸睡,我聽到時驚呆了。

後來我們拍木箱大合照時,它的分身也來卡個美位。

哇靠。我可以嫌棄他嗎?





在旋轉樓梯拍一下。紀念這里有特別的旋轉樓梯。

(某人的表情是求打賞嗎?)



這張大合照的左一是Alex夫婦的千金,是枚青春美少女。





然後我們開始了我們的後巷交易。





個個都是007。





望天。 





來,看你裝了什麼寶物。人人皆有戲。Alex哥哥和惠玲姐你們浮誇了。





我的木箱內里暫時長這樣。





午餐是偷吃人家進貢給大叔的面包蛋塔,

忙完木箱後才去買我的酷爸手撕猪熱壓三明治喝烏龍奶茶,

然後躲去大叔的房間吹冷氣,偶爾對來客推銷他的書。 





大家陸續收工,我去買“自然練習”胸章。(因為都用五月天的歌詞所以喜歡)





還有“Xiapism樹皮色”用紅樹皮自然染法的環保包包。

這是來自笨珍的Beng林明志,

喜歡他和太太黄素慧從新加坡回流後,開創环保、手作及文创结合的在地品牌。





他們畫大叔的裸照,我懶。沒畫。





我們仨拿著木箱繼續合照。





存夠6個印章後,有10令吉的cash voucher, 

和惠玲姐及Shing上去Suagu消費,喝Rootbeer Float和Kombucha。





我們玩了一整天累累的臉。







去天台看看。我說我喜歡身後這團烏雲,

後來才知道其實是無拉港塑料廠大火。(Feeling囧)





身後這個角度可以看黃昏,只可惜最美的露天吧台角落一直被霸佔。(煙)





這樣看來,Suagu Bar也有玻璃屋的feel。





助理和小金魚也上來了。和助理以黃昏為景合照。





我們坐在這里閒聊。不是無間道,我們沒有談判。





喜歡這Suagu的Logo。拍一下。





本來8pm收檔後要帶他們去吃郵政局後面的權記辣湯,

但星期一沒開,退而求其次去吃阿仔炭炒福建面特色招牌蒸鱼头,

結果,蒸鱼头沒了,然後他們覺得乾炒菜莆蝦米老鼠粉比較特別。


我星期二下班後會合他們去吃辣湯,結果花雕鷄那些也是沒了,

名符其實的是有什麼吃什麼,只能說,可怕的連假,找吃困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