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再訪陽明山.卻錯過了《斷背山》( 2006年台北篇)




多年前的某個午後,還在台大唸書的麗燕把我帶上陽明山賞櫻,但當時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兩人在涼風習習的午後,躺在草地上賞櫻然後小睡片刻的寫意。這一次,我興緻勃勃的叫依蓉、小苹、阿靚和俊健一起上山看櫻花。我們穿得春意很濃,我們走路有風,卻忘了那是雨季,結果淋了一身春雨狼狽下山。
在台北的第一個夜晚,我們晚上10時到士林夜市吃豪大大雞排,吃蚵仔煎吃鼎邊銼,血拼以後在深夜1時集合時,還看到有人當街開片。第二天早上到了陽明山,俊健說我們像Sex And The City的四女,我們說他是Mr.Big他竟卻之不恭。我們在細雨紛飛中邊走邊拍照邊吃烤地瓜,直到大雨滂沱我們被困在亭中,用廣東話和國語參雜道盡是非八卦之際,也瞥到左邊一個溫馨家庭的老爸,溫文儒雅長得還真有李安的氣質。
其實,我一心想到台灣電影院朝聖看大銀幕的《斷背山》,但我心里明白我這趟其實沒有太多時間。第二天晚上做完林俊杰的訪問就乖乖回飯店寫稿,第三天本來約了霖松吃早餐,卻因大家的傳稿問題而拖到近12時才碰面,本來想吃肉松飯團和蛋餅當早餐,轉眼卻變成到“知本家”吃日式料理當午餐。霖松那傢伙別來無恙,染了一小撮綠髮看來很醒目,他說起打電話回大馬給爸爸的閒聊話題,我竟意外的覺得很感動。
我匆匆到唱片行買Damien Rice,電影《Closer》里那首感傷自然蔓延的歌曲,敲進我的心坎讓我決定要擁有《O》這張專輯。《The Blower’s Daughter》唱道,And so it is,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Life goes easy on me,Most of the time.而我的生活本質也這樣嗎?
我跟著林宇中跑了一天通告,第一次到桃園,第一次吃“深海炸彈燒”,也在通告車上看《快樂星期天》,兩位男模故意模仿小松小柏演唱《超越另一個自我》,我和電視上的黃舒駿一樣笑到氣喘,而且到達目的地後仍捨不得下車。這是我在台北的最後一夜,我在晚上9時35分告別大隊,獨自搭捷運到西門町,最後一場《斷背山》是晚上8時,所以我什麼也沒辦法做。我想我只能乖乖回去看我的《斷背山》電影小說,細細咀嚼當中意味。然後再自己買一片《斷背山》DVD,在小熒幕里尋找戲中的那份感動。(當然我還安慰了自己,起碼我在赴台的飛機上看了《傲慢與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