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啊我想念的首爾還有醬蟹初體驗(2017年冬)





剛從北歐回來沒幾天,又得飛首爾公幹去。
3年沒到首爾,所以很想念,但首爾的冬天跟挪威及芬蘭一樣冷,
所以我只是從一個溫度零下的雪國飛往另一個零下的國度而已。


還是開心的。雖然又是中文報獨家工,
但和Amirul及Florey玩得還不錯,


採訪的電影《與神同行》很好看也讓我哭很慘,
害我在短短7分鐘的聯訪后,失態握著導演金容華的手謝謝他拍了這部電影。

自行逗留后去探索新景點:西村、益善洞,
也約了老師吃醬蟹,感覺棒棒的。

16/12 深夜飛行
久違的電影公關Dominique和Sabrina,
還有媒體新朋友Amirul和Florey。
在Grandmama吃abc。蠻好吃的啊。
17/12 明洞、蠶室樂天世界酒店
因為還沒得check in蠶室樂天世界酒店,所以我們三人直接搭地鐵去明洞逛街用餐。

在首爾明洞的第一餐是街頭小吃:熱呼呼的雞蛋麵包。一個2000won。

因為Florey要幫朋友買很多東西,所以我們走進一間又一間的美妝店,
想喝熱咖啡就去韓國咖啡連鎖店Tom n Toms Black來個下午茶。喜歡黑貓咖啡杯。

還去了明洞的青春廣場(Young Plaza) 。

先去逛SMTOWN POP-UP STORE。#假裝自己跟EXO一起散步

再逛KAKAO FRIENDS STORE和LINE FRIENDS的商品專賣店,
因為是Happy ballon day,所以買東西都送氣球。#過後隨手送給一個韓國小朋友

因為有看韓綜《新西遊記》所以看到“妙漢”很興奮。

因為李升基曾在韓綜《花樣姐姐》喝“女王的果汁”紅石榴汁。
所以我也好奇的喝路邊賣的藥包包裝現榨石榴水,不便宜喔。6000won。

回到飯店,好好的睡了一個午覺。
這是我一個人的晚餐,冬天想喝熱湯,
誤闖這家KBS拍攝過的米其林星級餐廳“藥水參雞湯家”
湯的顏色和一般不同。原來是用青松山泉和桑黃煮成。
一客17000won。太好吃,
害我後來在弘大看到有名的“百年百歲參雞湯”和西村的“土俗村人參雞湯”都不屑一顧。

18/12 下雪、記者會、炸雞啤酒
準備去看電影《與神同行》前,因為外面下雪,同行的人很興奮,
於是我們跑去戶外感受首爾的雪,讓自己徹底冷了一回。

用三星發表的LED電影顯示屏Cinema Screen看電影,視覺效果震撼,
沒看過同名韓國人氣漫畫所以無從比較,但流了滿頰淚水,電影有意思也讓人深思。
看完電影後也才明白為什麼安排我們訪問金東昱而不是名氣更大的D.O.都敬秀。

記者會前其實是安排吃燒烤,但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變vegetarian,
跟馬來男記者同吃石頭拌飯,一樣精彩喔。
(後來看去西班牙取景的《尹食堂2》,招牌菜就是石頭拌飯哦。呵)

記者會地點在Signiel酒店76樓舉行,這亞洲記者會安排華語和英語同步耳譯機,很讚。#持著有翻譯所以我用華語問了河正宇一個問題。

聯訪的時候,比較喜歡第一組的感覺。
(7分鐘,3位記者輪流發問,現場不設翻譯,不行拍照,後來才補transcript)
因為車太鉉在大馬人氣很高,所以金東昱的答案也故意搞笑。

第二組的聯訪感覺比較嚴肅,#因為朱智勳和金香起都很尊敬河正宇。
其實朱智勳後來出來喝咖啡時我如果要求合照應該可以的,
但我那時只是在煩稍后要fb live紅地毯,錯失良機。

D.O.在晚上的紅毯人氣最高,看到“閻羅王”李政宰我也挺開心的。

除了期待續集,也決定回馬時再多看一次電影。
早上下了一場雪讓我和Florey決定忙完後晚上一起吃炸雞啤酒。
我們在晚上10時,在明洞Two Two Chicken叫了一半原味一半調醬的炸雞。
單是炸雞就19,000。再另叫啤酒。

18/12 弘大、西村
告別住了兩晚的豪華酒店前,
不忘拍對面這已超越台北101成世界第五摩天大樓的樂天世界塔。
#右邊是我要求路人拍的不及格照片大家就隨便看吧。

前一天寫稿到深夜,所以只睡了3小時。
搬去弘大時,因為太冷也很累,就先小睡片刻。
再出門時就去先去吃街邊小吃:韓式魚餅串。
搭地鐵去到景福宮站要逛西村。看到有Isaac Toast又忍不住坐下來吃。
後來看到我很喜歡的Jaws辣炒年糕也吃不下了。#韓國的Issac比大馬好吃

西村為位於景福宮西側村落的別稱,巷弄中見證悠久歷史的商店及韓屋,
保留懷舊氛圍的同時,感性與簡練的空間也彼此和諧共存。
大悟書店是首爾歷史最悠久的書店,用老舊的物件和照片營造獨特的氛圍。
因出現在韓劇《鯊魚》中而聲名大噪,IU的專輯、BTS甚至李敏鎬都曾在這裡拍攝。
結果本來只休星期一的他們再多休19和20日兩天。讓我很失望。#而我21日就回馬

後來拿著身后這家善良咖啡工廠的善良咖啡邊喝邊逛街。
#幫朋友買咖啡豆。#喝了善良咖啡會比較善良嗎。

只可惜沒找到《她很漂亮》拍攝地的Orgel4757。
西村的孝子洞麵包店因為連續26年供應麵包給青瓦台而知名。
我去買他們人氣第一的Corn Bread。熱呼呼的很好吃。吃不完的當明天早餐。

19/12 益善洞
今天拖到中午才出門,反正只是想去結合傳統和現代的益善洞看看。
搭地鐵去鐘路三街站,這鐘路製面所看起來很吸引就進去吃刀削面。
他的泡菜一點都不辣但很好吃。

去過數次首爾,益善洞是第一次排入行程的新景點,
益善洞是有百年歷史的庶民韓屋村,縱然比不上位於北村兩班貴族的韓屋般華美,
卻有渾然天成的歷史感,一磚一瓦彷佛在訴說過往的故事。
正是這股濃厚的文化氣息,吸引一些文創、藝術家進駐,打造出不少風格咖啡廳、餐廳,
韓國觀光公社網站還形容探訪益善洞是“在首爾市區的迷宮中尋寶”。

重頭戲是到益善洞《鬼怪》阿使和Sunny曾取景的庭院花房喝下午茶,
慢慢放空還有悠閒的寫明信片。

後面其實是餐廳。我喜歡那宣揚愛的壁畫。

晚餐很精彩,就是約已回國的韓語老師和夫人去阿硯洞,
吃價格合理而且《無限挑戰》曾去拍攝的阿硯洞醬蟹。
一客18,000won。一起送上的是紫薯飯和大醬湯。
老師教沒吃過的我如何嚐鮮,實在是太好吃了。

我跟老師說我要去新村站Hangul Park買書。
老師問我能走嗎就帶我連走兩個地鐵站,邊走邊說故事。
這些都是沿途風景。

在雪花紛飛下漫步,好冷。
老師說,這是霜,不是雪。(我心里哈哈說一樣冷,有差嗎?哈哈)

買了教科書,告別老師,
回到民宿附近,明明不餓,但忍不住又吃路邊檔。

好吧。如果真要比較北歐和首爾,
首爾是個讓我食指大動的地方,
往往吃了這餐就盤算我下一餐想吃什麼。
而且在首爾買東西很爽快啊。
同樣是冬天,我感激自己先去北歐再去首爾,
不同的風景和文化民情,
前者讓初訪的我大開眼界,
后者則讓我溫故知新,也吃得痛快盡興。
#重點是我在這里很敢說韓語。L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