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南邊有光,去居鑾咯





今年夏初在日本直島旅行時接到去“南邊有光在居鑾”的分享會邀約,
當時沒想那麼多的,只是想說可以乘機南下玩樂,就很爽快的說好。




(想到有阿管和禮霖罩著,好像也不用怕 。)
只是因為我83日才會從越南峴港旅行回來,
所以就要求84日的檔期,(後來才發現我想聽的講座都在3日。)



這次下去,剛好遇上Somehow Cafe弎號頂手轉讓,
雖然瑞業老師不在,卻有幸在店里和薇薇老師哈啦一番。
比較好笑的是,因為我想送會安古城的小簿子給小朋友,
就問了她3個小朋友的名字,她寫給我以后加上一句“都姓洪”,
害我狂笑大翻白眼,對她說,“後面那句真的可以省略。”



陪我南下的班底換了又換,從本來的越南旅伴PY,出發前問我能否一起同行的老板娘,
到最後我是坐小馬的車南下的,還在車上和豪哥重溫了一下他南騎的行跡,
而載我回吉隆坡的是麗恩和她朋友,也留下很多腳毛在這國境之南。
然後白傻甜BOBO也來聚舊,加上調職南下的傳穎,
可說是舊雨新知,熱鬧非常。



早上先去吃雲吞面,本來在麻坡要去豪哥朋友開的咖啡館OneWay #TheJourneyOfLife去坐坐,
結果竟然沒開,於是就去吃了老字號的順來粿汁。



到達我們住的Starz Hotel,阿管和禮霖已經在酒店大堂恭候,
於是我們開始討論晚上的分享會大綱,也和經過的偉智、佩玲、德俊等人一一打招呼。(真是星光熠熠)。

麗恩和朋友買了鹿角巷的銀河系列給我們喝,
然後我們一起往Somehow走去。
在人家關店那一刻才抵步的我們,(本來以為7pm關店,結果原來是6pm
謝謝薇薇為我們延遲關店,讓我有機會再吃一次這里的雞腿飯,
把這初訪也是最后一次到訪的弎號店細心看了一遍。





終於才要往這次的講座地點On The Road走去,
我在這里的南邊有光市集攤位先去拿了我訂的amadebai(阿嬤的被),




再去Durian Guesthouse買明信片,然後進店里貼郵票。



麗恩的友人很豪的訂了6片蛋糕,於是我們前3片,后3片,不曾餓著。
BOBO在這里和我們相聚,又聽到她的招牌笑聲咯。



整個分享會我最懊惱的是我恃著自己穿吊帶褲不會走光,
結果坐得太隨興,(坐姿太醜,不忍直視),





最后唯有拉著兩位高人合照紀念這難得的moment



分享會從光良品冠,阿牛,梁靜茹一直說到黃明志,
一切有阿管撐著,我和禮霖屬插花性質,提供不同的媒體和公關角度。

在這里和前同事蔡興隆和傳穎合照。



終于見到了這位我從她單身時期就喜歡閱讀其專欄文字的ECHO



也和觀發、佩玲等人合照。



宵夜時刻是去吃阿福豬肉沙爹。(當然吃的不只是沙爹)
本來還要想去吃深夜漢堡,結果太飽,決定放棄。哈哈哈。



第二天的早餐也很精彩。我們去吃摩達咖哩面。
之前南下去YOYO婚禮時曾吃過一次,雖然現在搬去了店面,但很多很多的玻璃瓶仍在。
麗恩友人更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咖哩豬皮呢。



小馬和豪哥回吉隆坡,我們則去思焙餅家買上海月餅。



Check Out后,為了去寄明信片,拉他們去Kluang Station再吃一回Nasi Lemak和太空包。



我們去拍壁畫,回顧了我去年此時到Anke Uke講座並吃農場搬桌的壁畫時光。
(同樣是三人,但當時是阿冰和小魚,這次是麗恩和Maple)。






我們放棄在Kaki Lima喝下午茶,選了另一家名字有趣的店:37度 跳舞的羊。



離開居鑾以前,又去鹿角巷買飲料,而這次我選的是“小確幸”。



回到沙登,我們決定吃辣湯當宵夜,暖胃,也結束了瘋狂的南下美食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