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赴一場海邊秋千之約( 2017年印尼龍目島Gili Trawangan)




很早以前就聽說龍目島(Lombok)比峇厘島更漂亮而且亞洲遊客也比較少,所以本來想要和姐妹淘cc再訪峇厘島hea的計劃,就決定轉移陣地。

由于對“夕陽下的海上鞦韆”很是心動,
所以選擇住在Gili Trawangan島上以海邊秋千聞名的Ombak Sunset酒店,
感受詩情畫意的浪漫。
或者大家覺得5天4夜只賴在這座島上很無聊,但我們確實有休閒放空到哦!
雖然一直下雨,但天氣偶爾放晴是我的小幸運,
加上最后一夜還真的讓我等到了夕陽,就覺得一切很圓滿了。呵。



對于海邊秋千的偏執是我的小任性,如果你覺得海陸空交通方式太累人,
(飛3小時到龍目島,坐兩小時車到Bangsal碼頭,再坐船進Gili Trawangan島)
那你可以不用特地出島,住在龍目島的Sengigi海邊即可。

這里分享網民的地圖,龍目島外有3個離島Gili Air、Gili Meno和Gili Trawangan。
最熱門行程就是花幾小時把三島精華浮潛個徹底。(可惜姐懶惰,面壁中!)



我們住的Gili T島上只有馬車和腳車川行,有種原始復古的氛圍,
但因為我們住在島的另一端,(離碼頭1.6km的說。)
如果不會騎腳車又懶得走路,出入就只能坐馬車,所以又是另一筆額外支出。
如果喜歡熱鬧,不像我那樣貪戀一片清幽,建議還是住在碼頭附近咯。呵呵。

後來發現羅PD的最新綜藝節目《尹食堂》原來選在島上拍攝,讓我尖叫一百。 可惜我們離開島上后這節目才啟播,要不然我和CC一定會去朝聖,畢竟她很喜歡李瑞鎮我也偏愛鄭有美。(有拍到我們住的飯店和去用海鮮晚餐的SCALLYWAGS哦。)



第一天:

原本坐亞航早上8時35分的班機出發,卻因為飛機漏油而得換機,硬是delay了3小時。
結果我們花多一倍時間,在下午3時才到達龍目島機場,
為了吃有名的Ayam Bakar Taliwang而沒直接進島,(喝到了我很想念的Avocado飲料)
最後是整7PM才抵達我們在島上的住宿,實在是累得可以啊。(我們坐馬車去飯店哦。)
我們住的是Island Bungalow,所以廁所、淋浴和梳洗盆都是露天式的,
很喜歡這種設計,只是蚊子有點多,必須點蚊香。
然後這里的電視有得看tvN,真是一整個讚。



第二天:

吃酒店的自助早餐,沒有網民說的那麼豐富咯。(扁嘴,但飯店很美是真的)



看天氣很好,就迫不及待的去拍海邊秋千,以一種很雀躍的心情。
海水有點高,雖然穿的是短裙還是稍微濕了下半身。
然後突然一個大浪打來,我的拖鞋啊,差點被沖下去。(謝謝cc搶救)



清澈且深淺不一的海水,讓人看了心情就大好有沒有。(我想起韓國濟州島的牛島海水)




本來打算走路到碼頭附近的市中心,結果被告知有點遠,
最後決定掉頭回飯店叫馬車。
我們到鎮上按摩和洗頭,但原來吹乾又得另外算錢。(很騙錢)



我們對海吃午餐,覺得這里的印尼餐點都很讚,但西式甜點cream brulee就很不優,哈。
我們到處閒逛,cc買到一些戰利品,我卻遍尋不獲明信片。(晴天霹靂一下)
然後,我們吃了gelato,也買了烤玉米,回去來個幸福的午睡。





晚餐決定就在酒店的海邊吃。本來一心要吃bebek(印尼有名的Dirty Duck),
結果笨笨的被叫去order燒烤海鮮,最後我們加叫ala carte的印尼炒飯。
(是的。這是我島上的第一瓶bintang啤酒。)
一番Girls Talk后,cc先睡,我則看tvn的《請回答1988》結局連播。




第三天:

昨天買了一頂看起來像《鬼怪》陰間使者李東旭戴的帽子,
所以吃了早餐後再去拍海邊,呵呵。(今天則是一個大浪打來弄濕了我的背包)



本來打算走路去附近的The Exile,但看到昨天幫我們的啞男,
我就決定幫他租腳車。

買了圍巾后,我一路踏腳車一路停下來拍照。
cc,不好意思啊,你用走的。我用踏的。



我們選定在The Exile吹海風看書喝咖啡。(這里也是有海邊秋千哦。)



我的午餐是在這里吃咖喱魚,顏色像青咖哩,偏甜,但不錯吃。



這里標榜的是Escape From The Centre,然後幾乎都是老外居多。



又是一個幸福的雨天午睡,我們傍晚才決定到城鎮,
找幾乎當地人都推荐的Scallywags,吃不起龍蝦就吃虎蝦燒烤。
(Butterfly的mocktail很好喝,任拿的沙拉也是好吃)
這里也是我們全程吃過最貴的一餐。



感恩,我在這里終于買到明信片。
其實我們會說馬來語,感覺印尼人對我們很親切。
雨中,夜馬奔馳,問了馬夫很多問題,
他說,馬就是島上的法拉利,然後我們笑了。

這天也知道說《美女與野獸》在大馬又可以上了,
所以我就不用特地在印尼二刷。
只是多事買了soto杯面和bintang啤酒,但根本吃不下。哈。
今晚tvN播的是《我的秘密飯店》,繼續追戲。

飯店的照片來一張吧。



第4天:

今早7時許感覺到震動,cc問為什麼震,我很淡定的說,地震吧。然後繼續睡。

吃了早餐后,我自己租腳車出去玩,
刷網知道Bali島剛發生6.4級地震,就在臉書報平安。
(這麼巧去冰島看極光的朋友,也在倫敦這城市“遇”上一場襲擊。)

我拍龜石。(在gili浮潛可以看到很大的海龜所以聞名)



拍Sunset Paradise的粉紅心型和秋千,
這里有五彩繽紛的街燈和桌椅裝飾,喜歡呢。



今天獨自選了別間店做Hot Stone按摩,價格比較優,也送我一瓶水喝。
選了一間海邊餐廳吃Set Lunch,慢慢寫明信片。



回飯店後就換泳衣出去拍海邊秋千。(就名正言順的弄濕自己)
再去泳池喝個下午茶咖啡,隨便泡個水。(這里的泳池好深,他們有顧及矮人的感受嗎?)



沖涼後穿美美去會合cc。終於拍到夕陽秋千,只覺得不留任何遺憾。



今天的海邊晚餐吃得很稱心,也剛好遇到為蜜月夫妻準備的玩火表演,真是火辣辣,
而我們的Girls Talk依然繼續。
今晚不解決杯面和啤酒不行啦,畢竟明天就要回去了。(明明都還沒有餓)



第5天:

因為前幾天的浪很大,讓我們坐快艇出島時有點擔心,但幸好今天的浪不是很大。
(只是他們沒給救生衣,想起來還是有點危險的。)

離開島前的相片來一張。(新買的印尼衣穿起來很肥。哭。)





司機很盡責的要載我們去這里那里,但我們都不要。
後來就只停在Malaka地標拍照。(一個省份的名字,因為像大馬的Melaka所以我們想拍)
我在這里也多買了一頂陰間使者的帽子。呵呵。
司機說很多人到龍目島是爬Rinjani火山,(但我們其實見識過Bromo火山啦。)
有個海邊廟宇他有問我們要停下來拍照嗎?但我們也看過Bali島的海神廟所以說不。(真是不給臉)



是的,我們直驅到Lombok Epicentrum Mall,
為了喝咖啡,所以選了印尼道地的咖啡連鎖店Maxx Coffee(貓頭鷹招牌哦)。
後來我們還去買印尼品牌3 Seconds的衣服呢。



到了機場,才發現這里沒得寄明信片。
最近的郵政局還要1小時之遠。沒辦法,只能給小費麻煩機場櫃台員工幫我寄。(請千萬一定要幫我寄到啊。拜託拜託。)

在機場為了吹冷氣殺時間再去Maxx Coffee,結果店員把我們認出。(他說他剛才在mall,只是現在又跑來機場。)

覺得他應該是剛才一直寫錯我的名字,然後我一直問他這是不是印尼道地的咖啡館所以才對我們有印象。這次他當然寫對了,我們等他忙完後,更拉他一起拍合照留念。
也是今天的有趣小插曲。

然後在等飛機時終於把小馬借我的書《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給看完。YEAH!



PS。我和cc曾一起到Bromo和Borobudur旅行,
這次再次出遊,沒想到地點一樣是印尼。呵呵。
我其實很珍惜這樣的友情。也謝謝她願意陪我一起奢侈。
(默默的說我們花錢真的是沒在看的,後來折算回馬幣才發現其實有貴。)
之前曾到訪的日本留學友人說,比起印尼,她還是比較喜歡泰國,
但我還是很感激,自己有過這樣休閒浪漫的印尼離島之旅。




基本消費

機票加住宿(5天4夜)一人rm1458.66

包車+船進島 700,000印尼盾
Ayam Taliwang 258,000(請司機,也每人喝兩杯水)
馬車載行李和我們進飯店 200,000

馬車去town 150,000
BALI按摩 300,000
Black Penny午餐 316,000
馬車回飯店 125,000
邊邊燒烤晚餐 450,000

馬車去town 100,000
租腳車 50,000
Scallywags晚餐 738,000
雨夜馬車 150,000

租腳車 50,000
Hot Stone按摩 250,000
海邊夕陽晚餐 390,000

馬車去碼頭 100,000
包船+車一日遊及機場 900,000印尼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