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釜山行我心里那片蔚藍的海岸線(2015年行程篇)



我們在半夜飛行,那是中秋之夜,出發前當然少不了和文字苦苦搏斗的命運,
終於坐上飛機後才有那種“啊,終於要展開12天行程的實在感”。
我們這次住在海雲台的710耶路旅社,地點很方便。
我們先住一晚,然後出走到統營,第三天再回來,
房間在2樓,沒電梯,本來翌日出走時要把行李收拾好再搬下去寄放感覺很費勁,
幸好他們容許我們出走時仍把行李放在房里,省卻我們搬上搬下的痛苦,真是感激零涕啊。

初秋的天氣沒有我想像中冷,都帶長袖衣甚至帶上3件大衣外套的我有些失望,
我們打趣說,最冷的是房間啊,然後我晚上睡覺時都默默的加披外套。
至於在統營所住的希臘風民宿City Hostel好優,讓我至今仍想念不已,
只是經營者不會英語而且他們的民宿也沒上訂房網站,所以能住到真的要謝謝Hana越洋打電話去預訂啊。
■第一天(28/9):抵達海雲台,豬肉湯飯,小吃(杯子炸雞,大香腸,雞肉串,JAGUNG)對海“野餐”,閒逛,炸雞啤酒
我們一抵達機場就去買電話卡,reload我們的T-Money卡,
一到步就去吃當地有名的豬肉湯飯,“巡視”海雲台的週遭環境。
Check in後小休片刻就往海邊走去,然後在海邊吃小吃,狂拍一輪。
最後打包炸雞啤酒回民宿吃,很悠哉閒哉的一天。

■第二天(29/9):出發統營/東皮郎壁畫村/國花餅+忠武飯捲/
169咖啡/江口岸龜船文化中心/辣魚湯
先到沙上站,再轉巴士去統營,
一到步就坐德士去我們一早訂好的City Hostel,
這完贊的希臘風民宿地點很優,走路可到中央市場和東皮郎壁畫村,
也靠近江口岸龜船文化中心的海堤。
Hana在車站買了綠豆煎餅,我們共享以後,
在中央市場也買了好吃的栗子和烤章魚,邊吃邊走去東皮郎壁畫村。
今天的陽光普照,拍到翅膀照讓我最開心。(跟首爾梨花村壁畫的翅膀大不同)。

因為太熱,我們也坐在號稱全韓國最高的屋頂觀景台喝冰可樂。
離開時本來去ET壁畫對面的Woolabong喝髒話拉花咖非,
但有點大牌的店主午休中,於是我們轉去169喝咖啡。(929是國際咖啡日耶!)
還外帶國花餅(那天只有紅豆和栗子的,沒有紅薯口味)和忠武飯捲。
在江口岸龜船文化中心拍了海堤黃昏,我們前往吃辣魚湯,真的好吃而且很過癮啦。
雖然阿姨做的都是熟客生意,也奇怪我們為什麼只點兩份辣魚湯而且還要不吃飯不叫酒感覺很作狀,
但後來她閒下來後知道我們剛吃了國花餅有點撐再好奇問了大馬的點滴後才有笑容。
回到去本來要坐天台吃忠武飯捲,但冷到我們馬上轉移陣地。(默默的說忠武飯捲雖然冷了但仍好吃到爆。)

■第三天(30/9):長蛇島(露天劇場,彩虹橋,小教堂),忠武飯捲/Some咖啡館/回到海雲台/烤肉燒酒
好吧,前一天不該埋怨天氣太好,結果今天就給了我們陰天和紛紛細雨。
看到RM的露天劇場時心里有暗暗興奮一下。(來,小馬跟我說一遍,是居高臨下。不然就變‘高齡’了哦。)
這里處處都放置《來自星星的你》劇照,我也很喜歡電影《孤島回信》的小教堂。
獨自去拍假企鵝,(是的我就是對企鵝無法免疫),
再會合他們拍《溫暖的一句話》的彩虹橋。


回到統營後,覺得昨天的忠武飯捲太好吃,於是ENCORE再吃一回。
經過昨天大排長龍的國花餅檔,多口問一句“今天有紅薯口味的嗎?”
結果有,還買二送一。謝謝啦那位當天看起來有點悠閒的帥鍋。
下午茶後是到Some咖啡館喝紅薯咖啡,(邊喝邊哼《Some》的旋律)。
這一杯也成了我這趟旅行最好喝的咖啡(沒有之一)。
然後一回到釜山馬上就去吃烤肉喝燒酒,真是大滿足啊。

■第四天(1/10):釜山影展,開幕禮星光大道,麥面
今天有點Lost。影展第一天而我們摸不清什麼跟什麼地點,
加上幾個活動地點相距有遠,讓人很無所適從,
進不去的開幕禮,錯過的開幕電影《Zubaan》,
會說華語但不肯守望相助的陸胞,讓人很是無言。
午餐在新世界解決,買了小王子冊子及韓語書有開心到,
雨中的紅毯或許狼狽但我仍暗自欣喜看到了想必我這一生都沒法親睹真人的大牌韓星。
(宵夜的冷麥面蠻好吃的說。)

■第五天(2/10):新浪潮評審記者會,《壞蛋必須死》發佈會,韓語電影《2 Rooms 2 Nights》,鹽烤海鰻
好吧。要用英語問張艾嘉問題的確有點奇怪。(還有人家德國女星Nastassja Kinski真的有紅)
犧牲掉《聶隱娘》放映會卻差點進不去的《壞蛋必須死》發佈會。(為什麼韓語都不翻譯一下的?)
(馮小剛和姜帝圭真的都是大師風範啊。Salute~。)
這天發現有接馭巴士真的超方便的。(Holly’s Coffee的紅薯咖啡讓我以為自己在喝鍊奶。Banned)
去Mega Box看此行的首部電影時,發現小巷沿路都是山寨版的小王子壁畫。(韓國真的很愛小王子耶。)
我知道金材昱曾在日本生活,日語溜不在話下,
只是沒想到Kara圭利的日語也如此厲害。(離開這里時買了一件Simpsons衣。)
晚上的烤海鰻則吃不慣。(原來是活生生的去烤,驚!)

■第六天(3/10):電影《山河故人》,《突然變異》見面會,Jaws辣炒年糕,電影《百日告別》,鮑魚參雞湯,柯汶利
原來這是我第一次看賈樟柯的電影。他老婆趙濤提名金馬女主我覺得很ok,倒是張艾嘉和董子健的母子戀很勁爆啊。
在Busan Cinema Center樓下cafe隨便吃個Greentea Roll(太Green而且不好吃),
Hana就趕看另一部電影我和小馬則沿海岸線拍照,
(原來海雲台的路邊檔就在這里。叫路人為我們拍合照結果只見人不見燈塔。強。)《突然變異》見面會看到天熙的胸前激凸,朴寶英人氣高,李光洙依然搞笑。

吃完Jaws辣炒年糕後才上巴士沒想到竟然很塞車,為了趕看電影《百日告別》一路狂奔,(好累啊)
電影太好看,看完忍不住鼓掌,後來才發現在影展,大家都是等字幕上完才拍手的說。
今晚我們上映了“電影殿堂走5遍”(比忠孝東路少4遍)。
吃了好好好好吃的鮑魚參雞湯,才去Westin Chosun見柯汶利和YB。
(原來下午我們機緣巧合下在這里上廁所就是為了晚上的碰面啊。)

■第七天(4/10):腫牙包,電影《海街日記》,露天買醉加炸雞章魚,電影《壞蛋必須死》,《20》見面會,
紀錄片《Return To Nostalgia》,訪問胡明進
今早竟然開始腫牙包,(結果晚上得去買消炎藥來搽)
日本電影《海街日記》太好看。大姐綾瀨遙和二姐長澤雅美都好有戲哦。(導演是枝裕和太讚了。)
以解熱之名下午就開始買醉。(小馬說由下往上的UP啤酒讓她大開眼界。)
坐車到Park Hyatt酒店然後拍它外面的電影街。(廣安大橋果然跟檳威大橋有像啊。)


看電影《壞蛋必須死》,超愛壞人申賢俊很直接的死法,還有死前對神父的那番話。(陳柏霖韓語有練過哦。)
趕去《20》見面會看金宇彬(果然很高很帥,導演的顏值也很高嘛。)
再趕去看大馬紀錄片《Return To Nostalgia》並訪問胡明進。

■第八天(5/10):南浦站光復路時裝街,龍頭山公園寺廟+遠觀釜山塔,海鮮煎餅+豆腐鍋,
Aqua Palace汗幕蒸
今天最最最開心,純逛街不用寫稿,做回“死遊客”。
在這里,我擁有了人生中第一雙NB球鞋,為友人買齊他們的美妝品,
(比較沒預期的是我竟然買了M字頭皮夾。我是土豪嗎我)
我們到可遠眺廣安大橋夜景的Aqua Palace汗幕蒸,
受過在日本泡湯的“特訓”所以在這里裸泡沒問題。(一直換溫泉池的感覺蠻過癮的。)
然後,做線羊頭吃雞蛋吃拉面,hea著看《六龍飛天》,
還是童年的他們,幾時才要長大變劉亞仁和申世京啊?哈哈。

■第九天(6/10):釜山甘川文化村,扎嗄其市場黑糖餅,站路邊檔吃飯捲+餃子+魚板,電影《突然變異》,訪廖克發,海鮮章魚鍋(送烤魚)
終於到了此行我很想去朝聖的甘川文化村。(有釜山的聖托里尼之稱。)
可是我也不貪心,只要拍到小王子和繽紛小屋就開心。當然貌似小王子的壁畫也讓人大愛。
(啊,還有屋頂上的鳥人。)也在這里巧遇艷芳,所以合照留念。

再坐德士去扎嗄其市場,吃了有名的黑糖餅,再站路邊檔吃飯捲+餃子+辣炒年糕,(謝謝阿姨加送魚板)
這里是另一個星光大道,地上好多明星手印啊。


看電影《突然變異》,光洙演的魚雖然可憐但也蠻可愛的。
晚上訪問廖克發,還蠻喜歡他的真和傻勁。(恭喜他後來得獎,他還說,只要相信就一定可以。)
晚餐是海鮮章魚鍋,(章魚也是活生生的說。加送的烤魚好吃到。。。)
■第十天(7/10):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宮崎駿立體建築展,4部短片(包括《妮雅的門》),Self Bar烤肉吃到飽
早上看《我的少女時代》,原來泡菜妹都會為劉德華和言承旭的客串而驚喜尖叫。
下午自己去市內美術館看宮崎駿立體建築展,明明身上沒什麼錢,還是買了一本龍貓小筆記本。
(我的紅衣很salah啊。害我跟《千與千尋》的油屋背景溶為一體,我的無面君啊。)


連看4部短片,《妮雅的門》讓我偷偷掉了淚,門的隱喻也很棒,(得獎有理。)
晚上逛西面然後吃無限烤肉。(我就一直想起Zion T和haha的那首歌不知道為什麼。)
先是在Spao取笑又買鞋的Hana是蜈蚣,誰轉個身在地下街又買了此行的第三雙鞋啊?(誰,是誰?)
■第十一天(8/10):電影《喊 山》,電影《The Battle Of Gwangju》,廣安里海水浴場Coffee Smith,NeNe炸雞,
Caffe Bene
早上的《喊 山》意外的好看。在《華麗上班族》如打醬油的郎月婷和王紫逸,才終於被我看到有演技。
下午我再獨自去看法新社被喻為5部必看佳作之一的《The Battle Of Gwangju》。
(呈獻手法太有創意,有人離場,看的時候說不出心里感受,一出戲院馬上搜索這段黑暗歷史 )
這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幸好有驚無險。(我的同行們今天一個兩個忘東忘西是搞什麼冬冬啊。驚出一身冷汗。)
迎來我此行唯一的幸福午睡時光,再自個兒去廣安海水浴場的Coffee Smith朝聖。
(這是我看《沒關係 是愛情啊》就一直想到訪的咖啡店,這海景咖啡屋也夠浪漫的說。)
吃兩種口味的Ice Cream,看了一會書,再叫人為我拍入夜後的廣安大橋。
釜山的最後一夜,我們都特放肆。劉在石代言的NeNe炸雞好好吃,
再去Caffe Bene吃草莓吐司和綠茶紅豆冰。

■第十二天(9/10):告別釜山
沒想到12天就這麼過去。3人坐德士的錢是27,000。
(如果坐機場巴士是1人7,000。這趟德士坐很對嘛。哈)
這次的釜山初體驗,有太多的體會和得著。
如果,如果我說下次想再訪釜山影展,應該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Never Say Never。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