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再圓一次影展夢.釜山影展初體驗(2015年篇)

2006年因為《達文西密碼》踩上康城影展,首度感受了國際影展氛圍。

2007年的自助歐游,怎樣都要到意大利麗都島一趟,感受曲終人散的威尼斯影展氛圍。
這些年來一直沒有影展夢,直至2013年被派去澳門採訪亞太影展。
那4天3夜雖然很忙很累,但至今回想仍覺得是很讚的體驗。
因此,心裡燃起了另一個影展夢。

我們仨,有一股傻勁。
在訂釜山機票時,甚至還沒有正確掌握到釜山影展的日期。
9月28日飛行,10月9日回來,前後12天。
出發時,因為假期很不夠,盤川也缺,所以一度覺得12天好漫長,
但轉眼來到最後一天,只覺得仍看不夠電影,
愛上那邊的海岸線,也眷戀那邊的蔚藍和冷空氣。
只能說,我很慶幸我們走過了這麼一遭‬。

Hana是第二次到釜山,她的韓語一把罩,很自然的成為了我們的發言人和外交大使,
坐德士時負責談天,點餐時負責哈啦。買東西時負責殺價。(只是怎麼德士大叔都愛問多少歲然後催婚啊?)
當然她也是我們的自拍達人,只是夠不上風情“萬種”,所以成了“百種”和“千種”。她常跟媽咪連線說吃了什麼好康,(說真的活生生會動的鰻魚和章魚還是讓我忍不住驚呼。)然後我要跟Aunty說我們真的真的沒有吵架哦。呵呵

小馬是我們的財政部長,負責做公賬。
我和Hana常有自己要去的行程,偶爾要脫隊一下,結果她是永遠的存在。
Hana獨看電影或赴見面會或去買書時,我和小馬不是去甘川文化村,
就是到海雲台沿海岸線拍黃玉公主像和冬柏燈塔,
我獨自看展或想對廣安大橋泡Coffee Smith咖啡館看黃昏到入夜時,
她不是和Hana去門硯壁畫村就是去拍海雲台,
我本身覺得這其實也是3人出遊的好處啦。
偶爾3人快樂出遊,時而兩人互相照應,也有自己獨處的時光。

而我自己呢,這次買了球鞋和皮夾心頭好所以很開心,
看了宮崎駿立體建築展,甚至在汗幕蒸泡湯也很過癮。
旅途中腫了一個大牙包很是“杯具”,(說起來我們這團都是容易受傷的女人,不是敲頭就是卡到腳。)
也許是我這次買的東西重質不重量,
回程時的行李,我竟然罕有的可以cover同行們,
讓我忍不住驕傲的想甩髮。
雖然錯過電影《聶隱娘》和《Zubaan》有些可惜,
卻仍看到不少大馬不會上映的佳片。
見到一些或者一輩子都不會來馬的大牌導演和藝人。
心想這一切就值得了喂。

這些天看的電影:
1.台灣電影《百日告別》
2.台灣電影《我的少女時代》
3.中國電影《山河故人》
4.中國電影《喊 山》
5.中韓合作電影《壞蛋必須死》
6.韓國電影《突然變異》
7.韓國電影《2 Rooms,2 Nights》
8.韓國電影《The Battle Of Kwangju》
9.日本電影《海街日記》
10.大馬紀錄片《Return To Nostalgia》
11.短片展(4部,包括《妮雅的門》)

雨中的開幕禮星光大道很狼狽,初見朴寶英、河智苑、李洙赫、李政宰、鄭雨盛、孫藝珍、金有貞、成東日等人當然激動,看到天熙也有小開心。(以前看《家族誕生》有喜歡他,而且他在《突然變異》也演得好。)
但最興奮的其實是看到全度妍這位影后級人馬,
她當年的《快樂到死》讓我銘記至今。(只可惜這次沒看到她的最新電影《Shameless》。)

朋友問說,你不是自費去玩嗎?為什麼最後還要寫稿呢?
說來話長,一言難盡。只能把吃虧當吃補,心一轉念,自然心安坦然。
這次訪問了3位大馬籍導演柯汶利、胡明進和廖克發,
從未在釜山影展接受過大馬媒體訪問的他們一知道我們是自費來見識時都表示讚賞,
(只是半夜要寫稿還是很痛苦啦,尤其你們一個兩個都這樣能講。)
回顧這次的行程,玩樂有時,看電影有時,很是充實,而且吃東西絕不手軟。
至今仍想念統營讓我們再度encore的忠武飯捲,還有辣魚湯。
還有在濟州島一吃難忘的鮑魚參雞湯,這里終於有得重溫。
弘大好吃的Jaws辣炒年糕,在這里也不小心吃了兩餐。
吃到飽的Self Bar烤肉,劉在石代言的炸雞,
甚至是南浦站好吃的海鮮東萊蔥煎餅,
還有海鮮章魚鍋附送的烤魚。


我們,在國際咖啡日喝咖啡,

吃烤肉時則喝燒酒。(IU代言的牌子好好喝。)
也在星期日的露天茶座喝可以續杯的啤酒,
(雖然我為了降火一再嚷說要喝酒但依然是“喂金魚”的份量。)


很喜歡統營的風土人情,雨中的長蛇島太匆匆但也很難忘。
如果時光重來,我仍會做出同樣的決定,
2015年的第20屆釜山影展,絕對是我值得記取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基本消費:
釜山機票RM725
電話卡 36,000
T-money卡增值 25,000
海雲台710耶路旅舍(10晚)800,000 won(3人房)
統營City Hostel(1晚) 75,000 won(3人房)
往統營的車票 10,900 Won
長蛇島船票 29,500 (淡季船票是21,000,島上入場費是8,500)
Aqua Palace汗幕蒸 14,000 (可看廣安大橋)
宮崎駿立體建築展 入門票 1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