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在曼谷“泰”熱所以總是吃冰(2012年行程篇)






總是聽說友人在曼谷如何輝煌的敗家,甚至每年都要赴一場曼谷之約。
於是我心存疑慮的問阿陳說,怎樣?我要帶多少錢才夠花?
結果他應我一句,“放心!因為你帶多少錢都不夠。”
(我那時心里的os是:哇~)


要出發前幾個星期,泰國好像有點狀況,
我再問阿陳說,怎樣?有什麼要提點我的?
結果他和老板娘竟然應我說,“穿避彈衣去吧!”
(心里os:真是over。)


在這五天四夜,泰國南部發生爆炸案,
幸好曼谷除了天氣悶熱之外,一切安好。

九月要去曼谷當孝順女的小朋友,叫我把行程寫給她參考。
不過,我們這種有點奇怪、偶爾富貴到爆的行程hor,
“某些地方”還真不適合帶娘去啦!


神奇的是,兩男竟然被Upgrade去一間大房(因為他們長很帥?)
結果被迫擠在一間小房的三女說,“投票!!看應不應該互換房間?”
(牆壁王和阿鵬心里os一定是:假民主說什麼投票?三女怎樣都投贏兩個男的是吧?)


■第一天:Fuji日式晚餐/Terminal 21瘋狂拍照/Nana站附近亂逛/燒烤小食


Fuji是泰國有名的日本連鎖餐廳,好吃又不貴(吃很多才894Baht),
不怪得要排隊才有得吃。





奇遇是,在這里竟然看到W.A.T的招牌,生意做很大哩!
(不過這次只有W和T,少了A同行)


然後我們三女也湊熱鬧扮CHA,
(只差沒唱Pussycat Dolls的《Don’t Cha》。)





這天最好笑的是,是YOYO說要帶我們去Phat Pong夜市,
但搞錯bts站(應該去Sala Daeng站,但我們停在Nana站。)
走走下竟然走回Terminal 21,真是有好笑到。


■第二天:四面佛拜拜/Platinum Mall瘋狂血拼/Erawan下午茶當貴婦/Khinlom Chomsaphan大橋
河畔餐廳吃東炎/背包天堂考山路找豪宅Starbuck(可惜已關門)/露天做腳底按摩


這天除了是我是從頭買到腳的一天,也第一次拜四面佛,燒香和獻花才20BAHT。
因為這天超級敗家,結果lunch和tea time是在下午3.30PM一起解決的。






在四面佛附近hyatt二樓的Erawan Tea Room生意很好,要提前訂位哦。
五人叫兩份下午茶,560baht就吹夠冷氣拍照拍傻去並當了一次貧窮貴公子+貴婦,
有值得啦!(所以有人就幸福的睡著去。)



至於看著大橋在河畔餐廳吃泰國餐也很有fu,
蝦子前菜+東炎海鮮湯+鹽燒魚+軟殼蟹+火腿青菜都很好吃,五人吃了1900baht。





然後就在khao San路亂逛。有人刺青。有人按摩。
真是背包客的天堂啊。


■第三天:逛cha-tu-chat(吃coconut冰淇淋)/唐人街找吃/捐棺材/
Spring & Summer風格餐廳為人慶生/KFC宵夜/Thai Massage


相信我,那個cha-tu-chat真是有夠熱的,不過最開心是拍到Transformer。
(要拍照就得捐20baht,ok哦!因為是捐給貧窮學生的。)




這天的午餐也是很晚才吃。在唐人街吃燒肉+鴨肉+燉冬瓜鴨湯+燉苦瓜湯,
也不過415baht。


本來要去Sam Yam站的義德堂捐棺材,但不好意思叫已經很累的大家陪我走。


意外發現天華醫院外觀很佛廟。



然後身後那外觀看起來很泰國皇宮的佛廟有得捐棺材。yeah!




今天的highlight絕對是去由兩棟豪宅組成的Spring & Summer用餐,
三個女的不小心穿得很淑女,和兩位小朋友超級不搭。呵!






這是曼谷目前最新興的熱門景點,可以躺在草地看星星。(不過我們去的那天竟然下雨。)
Blogger沒寫清楚地址甚至教錯我們,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要我去回他的blog“投訴”說,
他“害”我們多花了一倍的冤枉錢。(可是我們也才不過花了100baht的taxi費啦~)





我覺得最最好笑的是,上唯一的超大豪華女廁時,看到共有3位妙齡女子一起走出來,
我和yoyo心想,她們一定是覺得廁所燈光拍照超讚,才集體進去自拍合照。
後來我們仨“有樣學樣”,結果從廁所出來時,果然同樣 “嚇到”在外面久站的熟女客人。


(花費超過2200baht,是我們全程最貴的一餐。)


■第四天:水上市場(再吃coconut冰淇淋)/終於吃到水門雞飯/豬肉沙爹+牛油糖面包/
Big C買伴手禮/去了傳說中的Naraya/終於吃到Mango Tango的芒果冰/摩斯漢堡/Siam Center外
小攤位最後衝刺之財散人安樂/腳底按摩/湯粉宵夜(那個泰國蚵仔煎竟然收檔了,嗚嗚嗚)


終於去到車程一小時半遠的水上市集(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半日遊是每人收350baht,包來回車程和船費,可以在考山路的mama tour訂,
我們要他清晨6.30am來酒店接送,所以多付個150baht車資。)





這里也是李民浩拍攝《城市獵人》的地方,不怪得有韓國美女也來朝聖。



第二天錯失的美食和甜品,全在今天盡數補回。


有名的粉紅之家水門雞飯,招牌菜全叫,五人也不過吃了400baht。





這天的意外驚喜,是拍到泰國電影《BTS》(下一站說愛你)兩站交集的地方。




還有蜡像館外的壁畫竟然有我的偶像:泰國傳奇法醫普緹。





■第五天:Terminal 21繼續拍/Ice Monster吃芒果冰/機場豐富泰國餐/回馬後宵夜
福建面


可能行李夠大,所以這次收拾行李一點都不痛苦。
第一天在Terminal 21拍不夠,最後一天繼續拍。






假裝自己在一天內到盡東京、巴黎、倫敦、好萊塢還有三藩市。呵。


What A JUMP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