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生日小旅行(Sekinchan篇,2015年)




每年都習慣跟PY一起旅遊相互慶生,今年因為安排了她生日去清邁和Pai度假 ,
所以我的生日就近近的只去Sekinchan吃吃喝喝,順便住朋友推荐的A+Boutique。



原來以為是普通的星期四和五,後來才發現原來星期五是開齋節第一天,頓感晴天霹靂。
幸好星期四下午才出門的我們,害怕的塞車並沒發生,
而我們離開的那天,Sekinchan的遊客人潮才開始洶湧,也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然後這里的A+Boutique真的很精緻,所以一到步就忍不住去空中花園(The Garden)大拍特拍。
還有,雖然我幾乎每年都來Sekinchan,但因為都是一日遊,所以這次的兩天一夜也更顯悠閒寫意了。



先把車子開去PY跟弟弟租的新公寓(有夠大),偷吃了他們打包的KFC新口味KICAP雞腿,才終於啟程。
因為不塞車,果然如WAZE所說1小時19分鐘就到,(但在Tanjung Karang那邊有塞一下下)。
後來發現我很失策,竟然沒訂他們有名的旋轉木馬房間,(雖然也可能很早就被訂走啦。哈哈)

一放下行李也不管烈日當空就到空中花園先拍照,我特喜歡這壁畫,結果放上面書被朋友說有希臘的感覺。





看到月亮壁畫,自稱“月光”的我當然要拍啦,只是拍熱氣球時我“沒站正”所以感覺不太像。




然後也很喜歡這郵政腳車的感覺。




在房里小歇一下,我們便去“阿ma的家”看看,
PY買雞蛋糕和Kuih Kapit回家,我們還吃酸梅冰淇淋好消暑。




下一站是到米廠幫友人買珍珠白米,因為稻田已收割沒什麼好拍的,我們只能拍這里的卷卷草解癮。




好,到熱浪沙灘去,隨便拍個許願樹,就坐在海邊攤位吃啦啦煎和喝沙梨酸梅。



坐在海邊小木屋看我帶去的村上春樹書本,等不到一場漂亮的日落,
結果又去吃晚餐了。(明明都還沒有餓)。




在鴻運吃海鮮瓦煲四寶,魚蝦蟹加扣肉的配搭很新鮮,湯也鮮甜,
早知道不叫海鮮豆腐,單吃這樣就已經飽了啊。呵呵。




然後再買啤酒回飯店,坐在空中花園邊小酌邊談天。(只可惜沒有星空看)。
回房間洗澡吹冷氣,我再看2集《學校2015》才甘願睡覺。
(那時好奇到底李恩菲要選韓以安還是孔太光啊!結果結局讓我很滿意,主題曲《Reset》也好好聽啊!)

一睡醒我就老了一歲。呵。
PY用搞笑的韓語生日童謠祝福我,很可愛啦。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才去“益大家茶餐室”吃早餐。
因為這早餐有點晚,所以想說只吃一點就好,不然我很期待的午餐吃不下怎麼辦?
本來只要點燒面包,結果店家推荐豬腸粉和popiah,所以就多點這兩樣。
後來PY想吃山峇蝦米飯團,我也想吃,於是又再加叫,不小心就點了這麼一大桌。(嘆氣)



回去收拾行李休息一下Check Out,民宿小姐說,幸好你們今天離開,不然人滿為患啊。
事實上,我們在要往建旗海鮮飯店的路上,就開始經歷一場塞車。
結果我先下去霸位,但已經客滿,唯有移步隔壁的海港。(其實我每次都是吃這間。)
點了我想念的瓦煲土剎,鯊魚湯,又是一場漫長的等待。(幸好我們肚子一點都不餓。)
有一家三口來搭檯,原來他們是去怡保度假,特地來這里午餐。

吃完這滿足的一餐,去買好吃的魚丸豆腐和蝦餅蕃薯餅,就啟程回家啦。
途中看到一場恐怖車禍,開車真的要小心啊。

去Moonlight拿價格150令吉的榴槤蛋糕,結果兄姐們很驚嘆,



我們捧著蛋糕拍了又拍,吃酒樓吃飯時還引來圍觀,
這樣的得獎3D造型蛋糕,一生人吃過一次已足夠。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