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記2017年和藍天白雲數格子的雙人分享會(Tampopo及Tabiyo)


還以為做完今年初在韓新的分享會後,我的講座之旅就告一段落。
(謝謝小米來捧場。後來還和她及小馬一起去賈森的JP Boutique Cafe嘗鮮)





結果因為淑萍(藍天白雲數格子)推出新書《跟著藍天白雲去旅行》,
托她的福,我又和她一起舉辦了兩場雙人分享會,
而這也像是一場我們先后出書圓夢的友情紀念,並在彼此的身上互相學習。

■《跟著藍天白雲去旅行》+《在旅途中,為自己寄一張明信片》雙人分享會
日期:15/4/2017
時間:5pm
地點:甲洞Tampopo Cafe

Tampopo Cafe其實是我、淑萍和Bobo三人初結緣的地方。
我去年7月出書《在旅途中,為自己寄一張明信片》並在海外華文書市有場4人分享會,
因為淑萍曾在前年海外書市有過和左眼、嘉榮、彪民的4人分享會經驗,所以我有私下跟她討教。

旅居新加坡的她6月底從彼邦過來時,我去她下榻的酒店載她,一路暢談,並到甲洞的Tampopo Cafe用餐和吃甜點。
說來奇妙,她和同樣愛旅遊並剛開了咖啡館圓夢的漂亮老板娘Bobo在網上相交多年但不曾碰面,
那天的相聚,其實是我們三人“第一次看到彼此真人”。哈哈。

還記得Bobo做的法式甜點Hennessy Cognac Chocalate Banana和Sweet Potato Mont Blanc讓我驚艷非常,
淑萍更為了紀錄每道良心美味食物而一直忙畫手賬,我們既驚嘆于她的畫功也一直催她說,快點吃咯!
過后淑萍還當我的小助理,帶我去Doi Chaang接受光明記者訪問,爾後我才自己去上988麗葉的通告。
如今,淑萍出了一本書《跟著藍天白雲去旅行》。
明明分享經驗已經很豐富的她,搞笑的表示自己也會怯場,拉我一起玩。
好啊好啊。因為我沒正式聽過她的分享會,一起辦講座感覺一定會很有趣。

因為她那天先在城邦有場講座,我就說Tampopo這里讓我先頂著吧。
那天Imo Teo夫婦也有到場,py則來做我的小助理。
我們那天是在Tampopo的一個小角落做個小而美的分享會,
我也把一些特別的明信片帶去現場分享和說故事。

淑萍大約5.05到場,我們約5.15pm開始,我打算講到6pm就把時間讓給淑萍。
搞笑的是,我跟py他們說,等下我講到5.45pm你們記得給我一個手勢,讓我可以準備喊停。
結果她和Imo瞪大眼睛看著我說,“你講話這麼快,我們怕你不到5.45pm就講完了。”
我當然是搖頭甩手說,“怎麼可能?”結果還真的是被他們說中。
我講完后偷偷看一下手錶。OMG,才5.40PM。哈哈。
(其實小馬和鵬兒也有來插花,乘晚上採訪前過來用餐及為我打氣,
只是不好意思他們坐得有點遠我也沒照顧到他們。)

今天的重點戲就是靜靜坐下來聽淑萍分享,聽她說旅遊中很多有趣的小故事,
(但我又忍不住一直舉手發問,發現手賬沒有自己想像中困難。)
我才全然明白py之前一直訓我的話,還有淑萍曾提點過我的,
所以我在第二天的芙蓉分享會有改進,盡量多說一些明信片背後有趣的旅遊小故事,
(結果Imo說叔叔難得讚我哩開玩笑。)
(果然要和不同達人合作以吸取彼此的長處。)
(只是我覺得我久沒講接下來又會忘記然後重蹈覆轍啦)

謝謝Bobo知道我們很想念她的甜點,特地招待了四種不同甜點安撫我們的胃,
但一個Sweet Potato Mont Blanc不夠我後來又加點一個。
大合照當然少不了。呵。
過後誰也不捨得走,留下來聊天交流。

我們仨再拍下另一張大合照,(我不肥我不肥我只是頭髮短了而已遮不住臉上的肉。)
(更新,好可惜TAMPOPO已在2017年中結業。) 

我也才終于去PJ載阿雪到我家過夜,畢竟她是我明天芙蓉場的小助理呢。
■《跟著藍天白雲去旅行》+《在旅途中,為自己寄一張明信片》雙人分享會
日期:16/4/2017
時間:2pm
地點:芙蓉TABIYO SHOP

芙蓉第一站就是去老字號的美麗都茶餐室,吃財記炸釀料。
看到淑萍夫婦叫很多東西分吃,我默默心想,我們好像也應該這樣。呵。

星期天難得有二手跳蚤市場,我敬愛的羅賓大哥在廣州猝逝而且前一天剛出殯,這里竟然有賣他的黑膠唱片哦。
(年初才剛採訪他並送他我的新書,只因為上海的明信片記憶有他。他當時還堅持跟我多買一本)

逛了一下二手跳蚤市場就出發去TABIYO文賬選物店,很喜歡這里的日式簡約風,
3年前辭職回芙蓉的老朋友潔明來找我和阿雪,還買了芙蓉燒包來探班。
(阿雪因為也要辭職回怡保,所以兩人有共同的語言。)
(話說我2007年的柬埔寨之行,阿明是旅伴之一哦。)
Imo的講師Poh Wee See因為翌日要去歐遊,所以也跟他分享一些旅遊心得,
還要求他從布魯塞爾為我寄明信片。

這場講座由淑萍先開始說,再把我介紹出場。(默默的說這里有好多手賬高手呢!)
受到前一天淑萍的啟發,我覺得自己這場說得比昨天精彩。(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呵)

我在這里有買明信片寄給自己,也發現老板娘YF Lam很喜歡明信片,

(因為坐在遠遠一角默默聽講座的她,後來有走前來特地翻閱我帶去的明信片)
如果她以后真有增設“寄信給未來的自己”服務就好咯。

來張大合照。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哦。呵


分享完畢,叫阿明帶我們去Lorong Seni。
雖然這里的壁畫不算精彩,但我們還是拍得不亦樂乎。三人行就是開心。 哈哈。

過後再去Higher Ground Coffee喝下午茶。
這里是前媒體人丘明艷開的咖啡店。雖然我不認識她但就是很想來支持。
可惜她不在店里,但我很喜歡店里的一些小巧思,陽光灑進來也是很漂亮的。(可惜這芙蓉的二樓咖啡館也在2017年底結束營業。)


晚餐有阿明的媽媽和弟弟賞臉,一起在芙蓉燒蟹海鮮村吃芙蓉燒蟹。
雖然我已經覺得不錯吃,但阿明弟說下次應該帶我們去吃新日昇,好的。記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