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記2016年走過的講座之旅(出書后的奇妙旅程)


受2017年出書的友人藍天白雲數格子啟發,後知後覺的也決定在部落格記錄自己出書《在旅途中,為自己寫一張明信片》和2016年下半年走過的訪問和講座之旅。




為日后留個美好回憶。(就是那種遲寫好過不寫的節奏。吐舌。)


謝謝曾毓林有特地撰文恭喜在星洲任職的我和鳳雲出書,看到時其實有小感動。





還有方路的書評及他一直的默默教路,讓我很是窩心。

2016年7月出書也上了蠻多電台節目的,謝謝Melody FM理強、One Fm的Angeline、
Ai FM佩銀、星洲百格時視Nat Loo、光明記者李翠媚的訪問。

還有就是搭便車的以娛樂記者身分和一眾媒體上On FM受訪順便打書,

再“不小心”上了麗葉的節目談娛記生涯,都是非常難忘的記錄。

■海外華文書市《跟自己去旅行》
日期:7/7/2016第一場是在海外華文書市的4人講座,談的主題是《跟自己去旅行》。

我是因為陳勁豪決定把騎車61天環大馬半島的經歷寫成書《啡騎不可》,才有了出書的念頭,
我們前一天才一起上了988 May子代班主持的節目。
今天的講座更初識插畫家黑白琪(她寫的是《迷路香港》)和《走路進雲南》作者羅柏念。

謝謝Luke為我主持,當天因為他的幽默,讓現場笑聲連連。
我們4位素人的對談也不至于太沉悶。

兄姐們全家人和很多圈內朋友都來支持,

花也收了不少,



然後他們竟然偷偷FB Live。(但我是兩個月后才有勇氣看視頻。)
然後一直說然後的我也多了一個“然後姐”的封號。
附上過后見報的報道。

■馬六甲鄭和親善客棧 雙人分享會
海外華文書市的活動一結束,就趕下馬六甲進行雙人分享會。(謝謝民宿大亨振城的邀請。)我們在路上一直回顧剛才講座上的種種,說說笑笑,雖然前一天才認識豪哥但感覺並不陌生。吃娘惹餐時豪哥拿出電腦再做最後的準備工作,讓我覺得好專業。(走在路上看到的海報。拍!)

可能是之前都有主持人訪問引領我說話,所以單獨分享時突然有種捉不住節奏的情況,(個人講座初體驗) 
後來再看豪哥的分享,只覺得自己真的有學到東西。(所以我一直說豪哥是我講座的啟蒙者。)分享完畢,振城帶我們去河畔喝酒,再去吃沙爹朱碌。


翌日先是吃雞飯粒,再到Coffee Jar喝特調咖啡。感覺棒棒的。

附上過后見報的報道。

■城邦閱讀花園《在旅遊中為自己寫一張明信片》分享會
日期:21/8/2016

有了之前馬六甲單人講座的經驗及賽芳預先幫忙準備講座素材,
加上有好友心怡幫忙主持,PY也在,所以感覺比較淡定。

喜歡城邦閱讀花園的用心,叫我把明信片全帶去展示,
第一次看到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全被懸掛,真是滿腔滿懷的感動呢。


在心怡的帶動下,ImoTeo說整場講座很有趣,
大將出版社員工也很滿意這場講座的反應,還說以後也要為自己寄明信片。

而我過後把城邦招待的咖啡送給心怡和PY喝,
自己和特地來送花捧場的姐妹淘Keng,Kahwai和久違的WaiKong吃越南餐去。

■新紀元文學周“換了人間” 《旅遊與創作對談會》
日期:9/9/2016

沒想到我竟會和《走路進雲南》的羅柏念聯合在新紀元辦講座,
謝謝Sumi擔任我的小助理。幫我在現場送發問的同學明信片,也拍下一些很有意境的現場照片。


謝謝同學們的活潑熱情。讓我想起以前的求學時刻。
默默的說有些同學發育得好好哦,明明我已經偷穿內增高鞋啊。
結束後和Sumi在沙登吃潮洲粥,下午各忙各的後再約看夜間電影《Captain Fantastic》,
真是充實的一天呢。

■商務印書館
日期:17/9/2016


這麼多場講座的海報中,我最喜歡這張的設計感,後來還有把海報看板拿回家做紀念。
謝謝姐妹淘來撐場,一起享用了愛因斯坦的科學式午餐。

(喜歡講座開始前這樣的側寫照),過後再和特地來捧場的大姐一家人去Amo喝咖啡。

(Amo咖啡館已于2018年5月結束營業)
今日在商務印書館講座的最大收獲,就是邂逅一些很贊的明信片和很特別的郵票郵戳。
謝謝他們贈送的書卷,讓我一口氣買了4本書,包括之前一直很想買的《查令十字路84號》。
  

■吉隆坡攝影節《在旅遊中為自己寫一張明信片》分享會
日期:8/10/2016


去攝影節分享其實有點小心虛,但也乘機去聽方路和振城的講座偷師。
多聽別人的分享果然對我有益。方路分享會的互動很有趣。
振城在歐洲流浪2年的豐富記錄不出書也太可惜了。
然後我也找到了boey的攝影作品。謝謝今天的2位小助理PY和白雪哦。


■居鑾Anke Uke《在旅遊中為自己寫一張明信片》分享會
日期:15/10/2016

其實就是為了要去農場辦桌而安排了這場分享會。哈。
然後也順便跟瑞業老師買了烏克麗麗。(終於在2017年底完成學烏克麗麗的心願~)


我們其實就是以講座之名南下,然後一路吃著上。
15日有Anke Uke的招牌烤雞飯+有弦樂伴隨的農場辦桌+明明不餓但吃了仍讓人驚嘆的深夜漢堡。
16日在Kluang Railway Station吃古早味早餐。寄了明信片後去壁畫街留影。
過后就是馬六甲baba和nyonya laksa和椰糖煎蕊+大屋子Cheese Cake再到芙蓉燒蟹。放肆但快活。

■勞勿中競中學
日期:3/11/2016

第一次前進中學演講,才知道周潤發和阿妹在他們眼中都太老,
一說到韓星金所炫他們就眼睛發亮。(這不是代溝是什麼?)

拜地頭龍Kelly所賜。我們在Raub吃什麼買什麼都是從後門進的。(我們的後巷人生啊)
在Radha吃了大家推薦的炸雞+rojak mee+咖喱雞+roti canai。
在錦華餅家吃早餐過後又買了下午茶蛋塔燒包。
再到老字號Bentong球寶(我以為是珠寶)咖啡屋吃冰。
真是以講座之名的另一個小鎮之旅啊。

■馬六甲大屋子
日期:17/12/2016

7月的第一場個人講座發生在馬六甲,而今也在古城向2016說聲再見吧。出發往馬六甲前先到武吉加裡爾Runner’s Cafe吃了很贊的Big Breakfast。
住進Tube Hotel時閣樓式的3人房讓阿冰大興奮。
到Coffee Jar喝咖啡吃曾讓老外贊不絕口的Pie Chicken。
再到Mimosa Hotel的SamFu Nyonya餐廳晚餐而Babi Chili Garam和Sambal秋癸吃得我們連連點頭。
還不餓又去打包春興Popiah。喜歡大屋子的分享會還有過後的暢談。
深夜回到飯店才終於吃了豬油渣Popiah。太好吃即使需要排隊也值得呢。



早上住家式的Nyonya Delight早餐尚未消化又到了Coconut Shake那兒喝早茶。
載了剛好尋寶到古城的Yoyo後又再往大屋子走去。Kacau學畫的小朋友。
老板暫時外出我們假假看店。叫了3杯手沖咖啡不小心又A多一杯咖啡。
為了成全此行未吃到娘惹餐的Yoyo於是往另一家Work And Pan娘惹餐廳用餐去。
晚餐則是芙蓉的街頭燒蟹炒啦啦。黑椒鮮奶芝士蟹和椰香鹹蛋蟹太好吃啦。

還以為講座行程就此告一段落,但原來還沒有……。呵。(下一篇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