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2015歐洲小鎮之旅#飄雪初體驗#瑞士#威尼斯#奧地利

在網絡上看到19個絕美小鎮的文章,
讓我心癢癢的盤算著一次冬末春初的歐洲小鎮之行。
到過Burano、Santorini、Cesky Krumlov和羊角村的我,
這次把目標鎖定在Wengen和Hallstatt。然後再重遊Burano。
我的旅伴是3月壽星,她不愛去煩囂之地,剛好和我這次的理念相同,
因為玩過千山萬水,去過很多大城市,
偶爾到歐洲寧靜小鎮去,感受一場皚皚白雪,
再感受些許春意,也是很不錯的體驗。

我們在一個下午把所有的住宿敲定,當中雖然有些小波折,
很遲才訂火車的行程也沒有想像中順利,
但後來年初十凌晨坐在往Doha的飛機上,
還有種“啊!終於還是一起同行了”的感覺。
不管那已縮水的花紅,也不去理會回來以後公司是否風雲變色,
旅行是我閱讀世界的一種姿態。快樂的玩一場,無悔,心甘。
在瀑布鎮Lauterbrunnen迎接我們的是遍地積雪,很冷,但心情也很興奮。
飯店upgrage我們的住宿,上網也不用錢。好讚。
旅伴身體不適,我自己去買啤酒和網民推荐的Hazelnut優格,好吃。

第二天上午是我一個人的行程,在鎮上亂逛,但原來假日藥店都沒開,
(結果飯店很好人的施捨我們藥物。)
下午旅伴打起精神跟我一起探索瀑布鎮,雪地的墓碑顯得淒美,川行的冰河列車讓我想起電影《Snowpiercer》。
而能睡午覺的感覺很寫意也很幸福啊。

第三天到少女峰去,邂逅一場讓我興奮不已的飄雪初體驗,
後來因為打得臉太痛,讓我醒覺“原來下雪沒有太好玩”。
不過在雪中跳躍倒是挺難忘的說。還有在Top Of Europe吃杯面也是。

第四天是到被艾格峰Eiger、僧侶峰Monch及少女峰Jungfrau三大名峰環繞的溫根Wengen小鎮去,
那被說是沒有車子川行的環保小鎮,我們因為看到車子而猛喊 騙人!
第一次吃瑞士芝士火鍋,只能說沒有好吃,旁邊老奶奶的餐點比較吸引人。呵。

然後,我們在飄雪的早上離開瑞士,在米蘭逗留4小時,往米蘭大教堂朝聖,才往威尼斯走去。
我到現在一直在想,到米蘭轉車是否錯誤的決定,因為我們所有的不愉快幾乎都在這里發生。
寄放在行李中心的行李被換密碼,我osaka買回來的uniqlo ultra thin被偷,
在米蘭火車站看到一個在飲料機猛挖錢又要我施捨的妙齡女子,
兩個在我要確定是否這車廂後殷勤為我們抬行李然後硬要小費的男生。(因為飄雪只有啤酒喝卻沒炸雞所以我在這里的老麥吃chicken wing。呵)

不過,威尼斯仍如我印象中迷人,
雖然酒店客服人員並不友善,網絡要付費,上廁所要給錢,坐下來用餐要座位費。
但是,這里的消費其實相對廉宜,(至少沒瑞士法郎那麼嚇人。)
2007年爸爸猝逝後,我狠狠開始了我人生中首次歐洲自助旅行,
那時,始於威尼斯,並從維也納飛回來,因為景點有點重疊,所以心情有些複雜啊。
島上第二天,我們走了半個威尼斯本島,在小巷迷路也是浪漫的事。
聖馬可廣場被拿破侖稱為“世界上最美的客廳,並不過譽。
我還在這里買了墨鏡,幻想自己也衝上了雲霄。

第三天是往玻璃島Murano和彩色島Burano走去,
島上是滿瀉的色彩,天空則是無盡的藍啊。
喜歡這里的B餐廳,不管是墨魚面、Tiramisu,Cream Brulee,甜酒甚至Cocktail咖啡都吃喝得很盡興。

離開威尼斯的那天,才發現過橋後是另一個車水馬龍的繁忙世界。(驚!)
或許是對奧地利Hallstatt有太多響往,當發現春天的這湖邊小鎮仍滿是積雪時,我心里難掩失望。
我們訂錯住到湖的對岸Obertraun,但這里卻是我們全程住得最便宜也最好的飯店。
我們在第二天,沿著湖從Obertraun走到Hallstatt,
吃了我叨念不己的湖魚料理還有國民甜點Kaiserschmarnn。

因為沒有春意,想趁電影《The Sound Of Music》50週年到Salzburg和St.Wofgang朝聖的念頭打消。
我們在第三天坐火車到Bad Ischl,這黃色溫泉小鎮意外成為我這里的最愛。
好吃的維也納肉排Schnitzel,面對阿爾卑斯雪山的露天鹽溫泉,
還有皇家咖啡室Cafe Zauner好吃的下午茶,讓我深深愛上這地方。

第四天我們坐火車再坐船到Hallstatt,我在此刻才終於愛上了這湖邊小鎮,
一如當年我在第三天才終於愛上布拉格那樣。
想看的骨頭教堂,原來只在5月到10月才開放,但我們還是居高臨下的看了整片湖光山色。

然後,我們往維也納走去。
在雨中狼狽的尋找我們居住的飯店,而那天還是旅伴的生日呢。
坐在車站吃了飽足的壽司和火鍋後,“騙”了人家一杯生日奶茶,
見識了國家歌劇院地鐵站那頗有名氣又超有氣質的Opera Toilet後,
我們往Outlet走去,雖然時間不多,但還是買到心頭好,
最重要的是,我最後終於在超市買到我全程一直唸說很想吃的烤雞。呵呵。

環顧我的hea爆行程,帶去的韓語功課沒做,
每晚賴在床上刷網看綜藝節目很幸福,最重要的是我天天都睡得很飽足。
說我沒錢又任性也好,窮風流也罷,此行不小心買很大倒是真的。
在瑞士買Swatch手錶,在米蘭買Primadona內增高休閒鞋,
在威尼斯買斗蓬買披肩,在Bad Ischl為了泡溫泉而買泳衣,
最誇張的是在維也納買了P字頭Wallet犒賞自己,
然後也買回一個我覺得很超值的Superdry單肩包。
我想我也太愛自己了吧。

Qatar機票 rm3270
瑞士瀑布鎮住四晚總價CHF 480 
Hotel Steinbock斯坦博克酒店
蘇黎世去瀑布鎮的火車 80.60法郎
上少女峰冰川列車 183.60法郎 
芝士火鍋+火雞扒+啤酒 65法郎
瀑布鎮到意大利米蘭車票 95法郎
(Lauterbrunnen到Interlaken到Spiez到Brig到Milano)
米蘭火車到威尼斯 25美元
威尼斯住3晚總價€ 162 
Hotel Stella Alpina斯黛拉阿爾皮納酒店
ACTV一日票(玩玻璃島和彩色島) 7歐
玻璃島B餐廳 墨魚面+Tiramisu+Cream Brulee+甜酒+Cocktail咖啡 60歐
威尼斯坐巴士和火車到Bad Ischl 62.30歐
奧地利湖邊小鎮Obertraun住4晚
Apartment Hotel Seerose 
Double Room 4晚總價 € 163.64
Hallstatt湖魚料理,國民甜點Kaiserschmarnn 82歐 
Bad Ischl泡溫泉(Eurotherme) 16.5歐
火車去Hallstatt 2.2歐
坐船進Hallstatt 2.5歐
火車到維也納 50.9歐
維也納住一晚 
Hotel Kunsthof一晚€46
日式壽司Buffet及火鍋 42.9歐
來回Outlet 11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