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这次,我往东海岸走去(登嘉楼下,那该死的盐份)


在登嘉樓,我想去拍水晶清真寺(Masjid Kristal)。






還有全东南亚首座可开关的吊桥登嘉楼塔桥(Terengganu Draw Bridge)。





然後在唐人街走一回我一直很响往的海龜巷,





看過友人打卡後就讓我立志想去的黃新禧文化巷郵筒。







還有雪萍之前提及的登嘉楼观光巴士Kite Bus。



開心啊,這一切通通都實現了。


比較搞笑的是,繼那年和大叔夫婦、助理在古樓“偶然”同住順風魚民宿後,

這次我們竟巧合的在登州同訂了網上評價很高的Arena Boutique Hotel。

以為他們從關丹開始玩,我們從吉蘭丹玩起,絕對會錯過,

沒想到,我們在登嘉樓住宿的2晚剛好重叠,還相約一起吃阿德私房菜。

(天啊我一直以為是助理一個人的行程,所以不時去關心她的行程,

看我擺了一個多大的烏龍啊。)





星期五晚上還一起上旅畫課。

(大叔在房里自己教他的,我和助理一起在Business Centre上課)

過後才一起投餵宵夜和吹水。





雖然這次沒一起玩,但助理的精心P圖有夠好笑的啦!


原圖長這樣。




加了3個搗蛋鬼的P圖




郵筒原圖



然後後面多了一個人。(笑死)



30/3星期四(第4天):水晶清真寺/登嘉楼塔桥/阿德私房菜


瓜拉登嘉楼很多清真寺,这个水晶清真寺特别吸引我,

今天难得穿了长裙,但因为时间关系,结果还是没进去参观。





水晶清真寺坐落在伊斯兰文明公园(Taman Tamadun Islam),

以玻璃和钢铁建造,耗费超过3亿令吉,

花了3年时间落成并在2008年开幕,(很有Taj Mahal的feel)


说是马来西亚第一家「智慧型」清真寺,

可以连上无线网络阅读网上版《可兰经》(Al-Quran)。





到的时候已是傍晚,旁边已有马来同胞舖地席,

打算在这里开斋。側拍長這樣。




下一站,前進有大马版伦敦大桥美名的登嘉楼塔桥,

路邊看到這個,覺得特別。





登嘉楼塔桥在2019年的6月通车,是全东南亚首座可开关的吊桥。





以上相片取自網絡。(聽說這橋很久沒開關了)


小O過橋咯。





这是一座全长638公尺的吊桥,

吊桥上有2栋约16层楼高的高楼,设有4座瞭望台及2座天空桥,

是东海岸经济特区下所推行的瓜登城市中心计划(KTCC)项目之一。





聽說最近很夯的旅遊方式,是乘坐观光船在河上欣赏河畔景色,

近距离和壮观的登嘉楼塔桥和水晶清真寺合影!

不過,我覺得接近Buka Puasa時間準備在這里就地野餐的人比較Cool。



传承婆婆及母亲好厨艺的杨仕德,

2013年出了一本记载登嘉樓道地传统美食的食谱,

没想到因为这本食谱,让他在自己住家开设了“私家菜厨房”。


是的,从不同地方出发并在东海岸玩乐的2批人,

星期四晚上就一起吃了阿德的私房菜(5菜1汤和3个甜品)。





登州私房菜,舖在好看的batik布上。(而這還不是食物的全部)





Pandan水這樣裝很有年味。





考究的餐具。





开胃菜就有凉拌鸡蛋(Nui Cher),一式三樣,把醬料來涼拌雞蛋和菜,再放在keropok上面吃





這道Kay Hong(封雞)用椰糖去煮,裡面也有我愛吃的三層肉和蛋



這里的椰糖和馬六甲的不太一樣。





Chim Kuih(釀蟹)塞了滿滿的蟹肉和豬油粒。





我愛吃魚,所以這魚煮白Hu Chu Pet(葫芦巴果kampung鱼)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然后我一再要求加Onglai Sayur(类似laksa汤的口感很对我的味)





Sambal Belacan配当地黄瓜





Tepong Cawan(裡面放豬肉和炸香的葱頭,外甜內鹹)和Akok





Jagong Pengat糖水





吃完後,一群人在客廳聊天,大叔成了問題少年,問了阿德很多問題。

麗恩則希望州選前能去拍登州特輯。

反正,就是一個有趣又特别的在地私房菜体验。

(Alex說之前阿賢和林德榮來拍帶媽媽去旅行的節目時,

除了去Terrapuri,也是有去吃阿德私房菜)


很飽,很滿足。一人120令吉還是挺值得的。 


31/3星期五(第5天):新品香茶室/工作/On The Way Kopitiam/海龟巷/文化巷/河堤黄昏/Bazzar Ramadhan Shahbandar/画画


今天算是我们的工作日。丽恩得back up纳吉和沈可婷的上诉案直播,

我则得改电视表和弄下星期的剧情。

(昨天深夜刷到Yoyo的ig Story說不捨爸爸離去。今早轉帛金給她。

這段期間同時有兩個出國工,澳門張學友是寶寶去,

北京成龍則是小馬代去。旅途中也有一直跟進她們的行程和心情。)


開工之前,我们早上还是有去吃个新品香的老字号早餐。

方形小面包(Roti Paung)的口感沙沙的,生熟蛋裝在杯子里,

叫個福建面,再來個药材米粉,這餐吃了29.80。





路過我一直想拍的郵筒。拍!


在登嘉楼唐人街的黄新禧文化巷前,已有50多年历史,目前仍有运作。




到下午3點多4pm才忙完工作,我們決定去On The Way Kopitiam吃個下午茶。


菜單很吸引,很多東西都想吃,

選了Rojak betik Trengganu+Laksam kuah putih+Cheesy Keropok Goreng,

特地試白色汤底的Laksam,用类似猪肠粉的粉卷。

3樣都很好吃。大滿足。(這餐吃了41.50)





開始走我一直很想去的海龟巷,


進巷口前有這個招牌。





这小巷由一位海龟保育人士(Universiti Malaysia Terengganu已退休的教授)创立,

旨在引起大众对海龟保育课题的关注。

海龟巷里贴满海龟的马赛克画及一些印上海龟的金属板。





这些画作和金属板诉说着一个叫“海龟使者”的故事,

呼吁人们积极响应海龟保育活动。

小巷里也展示着关于海龟的一些小知识。




地磚也有各種海龜的圖案






說是這里最窄的後巷。


喜歡這樣拍的感覺。很光之回廊。




往上看。懷舊的路燈好美。




唐人街牌坊長這樣





橙色的門很Match我的褲裙。






這個海龜壁畫也很Match我的衣服。





這是Kampung Cina Bridge。





又經過我愛的郵筒了。早上拍了以後,現在再拍一下





也順便在專頁送一下明信片。




喜歡寫在黃新禧文化巷牆壁上的唐詩。藤椅也是特色。





挂在黄新禧文化巷的民间艺术作品“点滴色彩唐人坡”。





藍黃相間。不俗的色彩配搭。





斑駁的牆壁在我眼里很有美感。



轉眼,走去唐人街奇景巷。

愛情鎖那些我就不拍了。

拍各地名勝地和這里的距離。





還有一些世界知名景點的壁畫。



穿過這巷子,走去河畔。不小心,買了一件馬來衣。


過橋。





看黃昏。河畔有船停泊。





這個感覺很威尼斯水怪。




因為助理說她去Bazzar Ramadhan時很多人,

我們就決定晚點才過去。


打錯如意算盤,太遲過去,什麼Nasi Kerabu,Nasi Dagang都賣完了。

最後只買了辣椒魚、Popiah和Kuih(共19令吉)。

之前經過酒店樓下的Plan A時還說,才不會吃這家呢,除非沒有選擇。

結果現世報,die die去打包炒饭+Keropok(34.70) 準備上課時吃。


3月的最后一天,我在登嘉楼旅画。

不同的是,这次是和助理 Venus Khoo一同在Business Centre上课,






一起想说这到底是什么蓝喔,然后两人一起Kelam-Kabut,

(还是其实只有我?)最后我决定自己画自己的。





我畫了一大一小兩張,小的明信片送給小恩子。

然後她偷拍我上課的片段上IG Story。

(就是我說什麼哎呀隨便啦,亂亂畫拍起來也是會美的啦。)

感覺還挺搞笑的。






后来那个陈宝川老师也从线上走了出来,

和师母带著Keropok lekor和马来糯米粽(我不知道正確名字)来喂食。







这绝对是宵夜没错。如果我增磅就是他的错。(咦?)

虽然嘴上嫌弃,可是这样刚好订了同一个酒店的缘分还是挺难得的。



這是在Pasar Siti Khadijah買了要請大叔他們吃的,
結果忘記拿下來。後來就叫小恩子帶回家給爸媽吃。





1/4星期六(第6天):唐人坡咖啡屋/Leycor/唐人坡巴央纪念巷/Kee Nguyen越南咖啡/关丹Bazaar Ramadhan


睡到自然醒,跑去唐人坡咖啡屋吃蟹肉卤面+蟹肉糕chim kuih(共41令吉)




那天吃阿德私房菜時已吃了蟹肉糕,這次再encore。好吃。



這是一家很有歷史的老店。牆上滿滿的老相片。




雖然是Puasa期間,但看到有馬來人去這Delicious Lekor Station買Lekor,

所以我們也買了現炸的打算在回程時吃。

(結果還沒踏上回程之路就被我們幹完了)





順路,去了哈芝阿旺柏沙巷(紀念唐人街有名的米盐商)。

这条主题小巷以唐人街华巫族群本土文化特色为主题。

因為Hari Raya將至,所以那個裝飾很Aldifitri的感覺。





再順便走去唐人坡巴央记念巷看看。







有傘陣。

兩旁是偉人壁畫。





還有Nemo。





旁邊就是Kee Nguyen越南咖啡店,

我們買了2杯可乐咖啡路上喝(20令吉),

真的很冰涼解渴啊。(後來南伯兒去東海岸玩,我也介紹她喝這個)




離開瓜拉登嘉樓之前,特地去寻访Kite Bus(观光巴士)。

來之前就曾聽雪萍說過,昨天助理也有去尋訪。


我很有運氣,一下子看到兩輛。





登州政府在2017年配合当时的登州旅游年,

耗资RM50万重新包装川行市区各知名景点的“风筝巴士”。





观光巴士外观是登州传统马来屋,巴士内部设计融合登州特色,

包括巴士天花板置放峇迪布及织锦布(Songket)作为装饰,

车窗框及巴士梯级扶手也利用独特的木雕设备装饰。


问马来司机我们可以上去拍照吗?

他说可以啊,还为我和小恩子掌镜。





车上一个马来伯伯一直要我和他合影,問我們從那里來。

可是拍照时他又严肃的不笑。

( 哈哈哈,我們明明用國語溝通,為什麼還是認為我們是日本遊客呢?)




這次沒時間,就沒乘坐巴士觀光了。只是拍照打個卡過下癮。




是的,我在唐人街這紅色郵筒寄出明信片。

沒想到,效率好高,很快就收到。






回去的時候,不甘心沒吃到Nasi Kerabu和Nasi Dagang那些,

便決定去Kuantan的Bazzar Ramadhan找吃。

發現登州在高速公路旁的厠所都很乾淨漂亮而且有特色,甚至還拿過獎。



比起吉蘭丹和登嘉樓,意外的發現關丹的路好像比較爛?

買了Nasi Kerabu(31.00)+Satay(13.50)+椰水(10.00)在車上吃,超飽。

雖然最後還是沒機會吃Nasi Dagang。

可是有人耍冷說,她住Taman Dagang。嘖,什麼跟什麼嘛。


好喜歡這次兩人行的東海岸之行。

很隨興,非常自在,而且在Puasa期間並沒怎樣餓著。 

你生日的時候,我們再去動物園看熊猫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