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快乐Staycation之当我们同在一起

 



推出第3本书aka首本戏曲文化绘本《找到了》的淑萍说她今年会回马过年,

问我要不要初四开始陪她北上玩乐个几天?

我当然心动啊,但在请不到后续新年假期的情况下,

随即改变主意想去参与她年十二和十三在亚罗士打和大山脚的3场分享会,

假期一再被打枪后,我们折衷改成年初三去茨厂街Staycation,

然后麻煩休店到初七的豪哥,初四“借”艸乐咖啡馆給我們聚會。


事实证明,一波三折以后,这个竟意外成了颇有意思的有趣安排。

我在Four Point By Sheraton拍到自己一直想拍的泳池场景。





傍晚在酒店7楼的“甄酒吧”(Jann)以吉隆坡天际线为背景,

举杯敬未来,愿疫情早日结束。





到访久违了的中央艺术坊买造型明信片寄给自己。





也勇闯吉隆坡邮政总局做了当场就能拿到的Setemku。






然后,年初四的红白蓝主题聚会,

淑萍拿起她的绘本原稿说起了精彩的创作幕后故事,

再一次,我的朋友圈交集在了一起,相互交汇,如此圆满。





第一天(年初三):Na Sook Thai Kitchen Kajang/Four Point By Sheraton酒店 /RexKL丽士杂锦/金莲记福建面/酒店7楼“甄酒吧”(Jann)∕裕记葡萄牙烧鱼+瓦煲鸡饭


中午先和中六老同学聚会,

带Yoohoo(八度空間的老虎玩偶)去借洁晶拍照,





也和美兰相约一起穿旗袍。

(Na Sook Thai Kitchen Kajang的泰国餐好好吃,下次我要带姐姐来。)





跟淑萍约下午3时在酒店Lobby等,酒店一晚rm190.80,

对面就是何九海南茶店,走路可以到茨厂街,謝謝Shing的推薦。


因为是星期四,所以我们撩小哥哥给我们景观不错的房间,

结果住的17楼房间對正陈氏书院,

还有以678.9米成世界第二高楼的默迪卡118大厦。

(可俯瞰重要历史地标默迪卡体育场,118号观景台将成为东南亚最高的观景台)

(迪拜的哈利法塔仍然会以828米的高度位居世界第一)





酒店的装修号称要让你走进唐人街的时光隧道,

所以房间里就有年代建筑物的美丽壁画。




對鏡自拍来一下。








我一心一意要去拍我的泳池,最後決定先不換衣,穿旗袍去。





美丽的吉隆坡天际线,我像是误闯了时空。







健身房有3幅京剧画像哦。





好。换衣。另一个造型再自拍一下。








要向右走去看陈氏书院的時候,先拍马联旅社。








後來因為下雨,我們決定放棄陈氏书院,

一路走一路拍。





我喜歡以這樣的角度看倡辦於1917年的人鏡慈善白話劇社。





omo omo,這樣拍法,我的腳會不會太長?





年初三還沒開的麗豐啦啦米,外觀復古美麗。





RexKL的樓梯跟去年12月我到訪時不同了(換上紅色),

當時右邊可拿明信片的小角落,變成了bila bila MART。







這里可以讓你撕下當天的日曆。有寫宜什麼,忌什麼的。





我在PJ ART看過的王嘉堃书艺个展Sing A Song 2.0移師這里了。





大愛這個天燈空間。





上次錯過的BookXcess,這次終於去了。













晚餐時間。羅漢果沒開,所以去買豆漿水。

然後吃金莲记炭炒福建面。





淑萍要拍黃昏的timelapse,所以我們再到7樓。

在甄酒吧(Jann)天台點了一红一白的Wine,被送Chips當零嘴。





各自畫了一點什麼,寫要寄出的明信片後,然後我們繼續拍照。





宵夜是裕记葡萄牙烧鱼+瓦煲鸡饭。








好久沒吃,只是吃到一半突然下大雨。

然後我們躲在屋簷下,對著大街看雨,有種在巴黎的錯覺。

(因為某年春天在法國用餐就是這樣排排坐的看著巴黎鐵塔和車水馬龍。)


回去洗澡洗頭做Mask時,Luke說他為了某個雪中湖景,

衝動的決定年初十半夜飛土耳其,

但他說那天5pm的居酒屋約會還是可以照on啦!

(結果被我和心怡唸他太冒險,最後的最後是,約會提早到年初九,

再因為疫情嚴重的關係,決定展延。)


第二天(年初四):鬼仔巷/汉记红酱猪肠粉/中央艺术坊/吉隆坡邮政总局/碧华烧腊/艸乐咖啡馆


一早拍我們兩人的Test Kit給等下在艸乐咖啡馆聚會的朋友們看。

(豪哥說他沒有要看但我迫他看)






跟酒店要求1pm退房。被允許了。喜歡酒店的這角落。拍一下。





何九海南茶室要年初八才開。





去品泉訂12個蛋塔(要帶去咖啡館給大家當下午茶) ,說12pm拿。

一大早,鬼仔巷就很多遊客了。年初四,大家都出來活動了嗎?







本來要去源昌隆咖啡店(由百年邮政局变身)吃早餐,但太多人了。閃!

經過文化街藝坊,拍下有趣的揮春。(Uncle很健談有沒有)





淑萍說起李霖泰菜市場的咖哩面,突然想吃,但沒開。

結果去漢記吃紅醬猪腸粉。




昨天送明信片時問大家去茨廠街有什麼是一定會做的。

有人提到中央藝術坊,所以我們就決定去了。

經過有近150年历史的仙四师爷宫,

天真的以為可以順便去化解太歲。

不好意思,人家大排長龍。

喜歡這黃牆,拍一下。(陽光正好啊) 





久違了。中央艺术坊。(建於1888年,原是由叶亚来一手打造而来的旧巴刹。)





有歷史意義的水蓋拍一下。





如此簡約的黑白壁畫有好看。





喜歡那地磚,鐵門。(所以我們的包包是左右護法嗎?)





喜歡這家“本土幻想Loka Made”,買了造型明信片寄給自己。

假裝自己在郵票里。








想說難得這麼靠近吉隆坡郵政總局,就問淑萍我們可以去做Setemku嗎?

結果我一個不小心做了5大張。淑萍也做了2大張。

(但他們不給做只是畫畫的郵票,一定要有人在里面。)


本來要帶淑萍吃啦啦米粉當午餐,人太多,閃。

經過了還沒開門的鳳凰Cafe,

然後終於拍到了這新舊交融的巷景。





淑萍的讀者來找她。我們各自梳洗,Check Out,

對午餐的要求則是:快,沒有人龍。哈哈。

(結果去吃燒鴨面,很幸運的坐在最後一個空桌)


跟約在艸乐咖啡馆的小伙伴們說,我們會遲到。

好久沒來,書架位子換了,明信片角落不見了?

櫃台多了站在咖啡豆里的小王子,好可愛。





我學大叔點裝在鷄尾酒杯的Latte,結果全部人問我,

你不是要用小王子杯咩?

(這個絕對有好笑到。)

除了謝謝豪哥特地開店,

也謝謝烘焙海鹽蛋糕來給大家當下午茶的真真。





是的,淑萍拿出原繪手稿跟大家分享背後的故事,

大家輕鬆發問,大叔適時的分享心得,YY當場專業的筆錄。

其實也沒想搞這麼大,就是之前剛好介紹淑萍給YY做過年回鄉訪問,

想說YY有出席初四聚會,就問大叔,助理和托我買書的小南們要一起嗎,

再叫上小馬和Yoyo,還有邀淑萍為雜誌畫景的Peyying,

不小心成就了這13個人的聚會。

(再多一點人我怕被豪哥“駡”,就像我之前問他,小王子杯還在嗎?

結果他竟然答我,“當然還在,我又沒打破”。)


然後,自然交流時間,各自聊天敘舊。

我提早要求大叔簽好名送《寫我國土》給豪哥,

大叔當場買了豪哥的《啡騎不可》,

Peyying現場買《寫我國土》然後大叔幫她在書里畫肖像,

YY又多買一本《找到了》送吉安,

於是拍大合照時,我們迫3個作者坐前面。(哈哈,博愛座咩?)





小南們合照來一張。





我和靜雯的愛心來一個。




嘟嘴賣萌的我們。



 


離開前,再去店後我們最愛的如初角落拍張大合照。





再幫淑萍拿她的書交給城邦,YEAH!小助理任務大成功。


最後因為疫情升溫,吃完初八的水煮魚後,

就陸續取消了之後的4個新年聚餐,

是的,我今年的新年提早過完了,年十一開始WFH,

所以很開心起碼在年初三有去Staycation,

也有過初四的熱鬧聚會。 



2天花费(各人消费为245.80,包括各做2张共计50令吉的Setemku)

3/2/2022

酒店一晚住宿Four Point By Sheraton 190.80

豆浆水X2 6.00

金莲记炭炒福建面+凉茶 17.00

酒店7楼甄酒吧的一红一白wine 40.00

裕记葡萄牙烧鱼+瓦煲鸡饭  35.50


4/2/2022

汉记红酱猪肠粉+饮料 18.00

Loka的造型明信片(1张4块) 8.00

Setemku(1张25×4)     100.00

品泉蛋塔(12个,一个2.30)    27.60

酒店Parking(一人10.60)    21.20

碧华烧腊 烧鸭面+饮料 27.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