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2021年疫情下的难忘生日

 




2020年生日還可以去雲頂半山來個小王子主題的小旅行,

去Tanjung Sepat一日游喝等一下咖啡,還有無數的聚餐約會,

今年因為疫情太嚴重所以哪裡都去不了,

但我最開心的是畫了9張“出走.心旅”系列的明信片義賣,

一共籌獲730令吉捐去不同的慈善機構。

(謝謝好友紛紛認捐當做我今年的生日禮物,很有意義而且感動在心裡)





謝謝朋友們的無限寵愛和我生日前後幾天不停的投遞喂食,

也因為我說想要有一個哈利波特造型蛋糕,




所以老友晚上Zoom時特地一起戴黑框眼鏡,

穿卡通造型衣服和換上霍格華茲魔法學校背景為我慶生,( 可惜我自己換不到背景)

真的是儀式感滿滿啊!





然後我的心裡話是,希望魔法快變走疫情,

2022年生日我要和大家面對面的快樂相約哦!





******


7月初的第一個驚喜來自Shing,失驚無神寄來一大箱東西。



還說自己要做No.1送禮的人。(給你給你!)





巴生老友寶珍同一天寄來這個編織的粉粉竹籃,自動把它降為No.2吧。哈哈。





因為說過新年一定要吃肉乾配Shandy,

所以就有了這個“我的熱情變成你的熱量”。(你說你會不會太幼稚?)

那Homemade肉乾真的好好吃,某天下午為了做HBO紀錄片的訪問功課,

連看3集時就吃這個肉乾喝冰Shandy,很過癮。





那個很Atas的壽面,我愛的是熊本熊包裝。

(想起你之前寄給我的熊本5kg白米明信片,笑慘。)





那個1到4的小禮品,我說我一天拆一個吧,這樣就會天天都有好心情。

結果7月3日拆的第一個小劉鴨真的有萌到我了。

(雖然我愛吃火鍋,可是鐵鍋燉自己是什麼鬼?)

(是回應我送你的香港燒鵝嗎?以鴨回鵝?哈哈。我自己覺得。)




不小心拖到7月8日才拆開的是小劉鴨透明杯子,

配抹茶紅豆Swiss Roll和我剛進貨的掛耳咖啡喝,完美。

(拿拿拿我也是有野餐木箱的說。)





我們在7月8日小小生日那天晚上Zoom,就當是為我和她這兩個7月寶寶慶生。

(去年為友人線上慶生時畫的小蛋糕,今年竟繼續沿用。)

(明明去年我和她和阿冰還可以3人行去Sekinchan和瓜雪為自己寄明信片的呀!)





13日那天收到真真的包裹,我先報平安,說等晚上得空才拆。

天啊,除了是公園野餐那天來不及給我的風琴本,

還有2個很可愛的小O箸枕,太萌了。

因為今天被確診數字首次破萬嚇很大,就Sekaligus拆了Shing的3號和4號禮物。

是同樣很萌的小劉鴨杯蓋和小錢包,有撫慰到我被驚嚇的心情。





小小和龍師父要回送我下午茶,我想到星期三(14日)那天有紀錄片訪問,

所以就要求她那天下午送來。好好吃的芒果yogurt小蛋糕和冷萃咖啡,

我吃得很開心哦!謝謝 親。





星期四(15日)那天的螃蟹餐和饅頭有驚喜到,是Yoyo和小馬合送的午餐。

(幸好送餐員有說是Yoyo,小馬說因為我已知道正日有蛋糕收,

所以就另外制造這個驚喜。)





星期五(16日)那天送來的花和氣球也是蠻驚喜的,

幸好有附上小卡片,君妹的話讓我有感動到哦。





好久沒拍照了,可是心情很好,所以從客廳拍到房間。

(白雪後來問我為什麼戴帽子?我說因為頭發很亂。哈哈。)





今天也收到真真寄來的Moomin超3D明信片,

她叫Postman Tolong Jangan Lipat,對方有聽話耶。





重頭戲是717生日這天的明信片義賣,

緣起是小南Lee Em Yee義買她的畫(這個我一定不舍得啦!)

然後是Shing和北方學霸Soo Bin畫了不同色系的明信片義賣,

我想到在疫情之下沒能隨時出走,就想畫出走系列的明信片,

因為是用寶川大叔的構圖,所以有知會大叔,

然後我順便跟他說,“我不喜歡在課室被唱生日歌,你可以假假忘記我嗎?”


感恩!義賣9張明信片,籌到善款共RM730。

其中有4筆善款去了Hospital Fund,當中有3筆善款捐給殘障兒童,

1筆是捐贈物資另1筆則捐給臨終關懷中心。


“思念”、“心旅”和“旅途”分別被Caroline、Ling Sang和靜雯認領。

(Caroline寄給她的女兒謝恩,靜雯寄給阿陳夫妻那愛car car的小迪安)




“旅”、“出發”和“出走”分別被真真、Rita和團長認領。

(真真要寄給小小瓜,確診康復的Rita則要為友人打氣)





“出去走走”、“關於出走”和“詩與遠方”由Imo、阿哲和Tan Yin認領。

(Imo是要為俐眉打氣,阿哲那張比較好笑,他剛好來祝我生日快樂,

我就叫他從最後2張中選一張,我會自己認捐然後幫他寄給鎂鑫,

因為休旅車就很他們小倆口的感覺。)





我知道今天正日會有韓國辣豆腐湯午餐,下午還有哈利波特蛋糕收,

可是,是誰,誰失驚無神送來Owl Cafe的Waffle給我吃?

然後我應該先吃這個Brunch嗎?

(後來打電話去Cafe問才知道是Janice給我的生日驚喜。)




我吃著Waffle時,突然有人送我吃Sangkaya椰子冰淇淋。

有寫是汀汀一家三口送的,哈哈。所以這個收得很安心。

(先吃一口然後進雪櫃冰格,下午繼續。)




然後白雪call我下去,說有人叫我收grab,

這個太假!一猜就知道是她自己人肉快遞上門。哈哈。

謝謝她的Love 18巧克力,還有她說疫情之下沒太多材料可以准備的生日卡片。




因為我自己會煮泡菜湯,所以校長和欣怡合送的生日午餐,

我要求辣豆腐湯。好久沒吃了。是我超級想念的味道啊。





重頭戲登場啦!為了這個哈利波特蛋糕,

我特地換上那年穿去日本環球影城的哈利波特袍!哈哈哈。



pray kuat-kuat。



平時生日二姐會親自烘焙蛋糕給我吃,也叫我去安邦她家吃homemade火鍋,

今年沒得碰面,謝謝她為我點平安燈。





還有怡保老友健芬寄來的包裹,那個染發劑和泰國泡面會不會太搞笑?



謝謝啊。晚上的Zoom,11個齊齊整整。真好!



那個被我挖來吃得很醜的芒果蛋糕,那天晚上大家要看我不給。這里就放一下吧。




那個哈利波特公仔我有另外放好哦。

 





星期日(18日)特地拿了假,下午是真真請我吃海底撈冒菜,

我選了酸菜湯底,然後今天有給Popcorn耶。

(那個討價還價會不會太好笑。明明年紀比我小卻像我姐。)




和高級團的朋友來個Zoom下午茶聚,主題是帽子營造在公園的既視感。

去年今天和這班人約在Fika聚會,今年只能相約在線上,少了一個團長所以把她P進去。





謝謝Shing和靜雯送來我很想念的Little People西瓜蛋糕,我吃得好滿足。





晚上旅畫,繼續快樂的在巷弄“迷路”,逃不過開cam接受小南們的生日祝福,

也謝謝那個整天愛加雞腿的大叔,從雞腿中變出了超級可愛的小O。


星期一(19日)有點摸不著頭腦。早上無啦啦有人送NYA的娘惹糕給我吃。

卡上寫May和Jody。叫我enjoy with kids。  

誰啊?為什麼知道我的地址和電話卻不了解我的感情狀況。

在我下午忙寫阿哲和銘忠從台回馬的隔離新聞時,

Angeline說,親,Kuih可以放心吃,應該是Driver送錯“字條”給我。

感恩啊。就這樣破案了。也因為銘忠gor gor想念娘惹糕,

所以特地拍給他看。





我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兩本書,

《朋友請聽好》和《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죽고싶지만떡볶이는먹고싶어)這麼巧也在今天寄到。





突然來了一個不具名的包裹,是很可愛的大小O。




後來才發現裡面有張用寶虹卡紙夾著的明信卡,原來是助理給我的驚喜。

那個粉紅笑臉小O如果翻轉過來就是Blue blue的扁嘴表情,

哈哈,馬上捉我家小O和她的2個新朋友排排坐合照。





其實這碗應該是壽面可是我一廂情願把它想成是日本拉面。哈哈。




星期二(20日)有點神奇,在和韓國連線做《雅信傳》亞洲發佈會前,

看到阿昏PO的Papasan日式咖哩唐揚炸雞蛋飯很吸引,

下一刻理強就簡訊我說,要招待我吃這個當生日餐,

我說下午1時30分至2時10分有訪問,問他能不能3點才送來。




小哥哥怕我晚餐會餓著,又多叫一份Lime Pepper wing給我吃。結果我吃不完啊~!





好。我的生日巡禮就這樣告一段落,謝謝大家的厚愛。

我還是有煮個胡椒湯雞腿伊面給自己當壽面吃哦,雖然不是在正日。





也要謝謝潤潤寄來的幾米明信片,

“#閉上眼睛一下下”的高帽上畫的都是我喜歡的元素,

但願以後能去台灣搭乘這淡海輕軌綠山線,好好看一看沿線的11個車站。





還有趕在7月結束之前,收到你這張以台灣菊水紙膠帶剪貼而成的女性日常明信片,

謝謝你的細膩手工哦。




那些隨餐或隨包裹而來的小字條和卡片,我都有收好哦。



 

 

我今年的生日願望?

那就是。希望。明年7月。不要再在疫情中慶生。

Sekian, Terima Kasi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