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到适耕庄和瓜雪寄明信片给自己

 每年都到适耕庄展开两天一夜的小旅行,

每次都和不同旅伴,在温故中来点不同的知新,




   

而2020年笼罩在冠病疫情之下的这次旅程,又有了更具意义的“新意”,

因为我除了到外家料理送老板“瑜珈鱼+卷卷草”的长版画,

也在适耕庄和瓜雪寄瑜珈鱼和Altingsburg灯塔的手绘明信片给自己。






这是我在今年第3次寄明信片给自己,

但沙巴和云顶我都寄朋友的手绘明信片,

这次不但是自己画的,还“打孖上”,

都是大叔教过的“风景”,当下只觉得无比感动和满足。

#一步步安静的累积

#岁月不会辜负我的學習與付出


虽然稻田已经收割,没有了卷卷草,

但我们意外拍到了稻田在收割后放水的美景,

加上阳光正好,阿冰和小小又从不同角度拍摄,

让被双机拍摄的我们皆有了以下绝美的倒影相片。完美!





--

  

那天火锅生日聚餐的时候,小小问起五条港的南方小屋,

我说,我比较想去适耕庄寄明信片给自己。

之前和小小到过适耕庄玩汽车寻宝+撕名牌,但都是一日行程,

阿冰虽然持百日素,但也不想错过这次的小旅行,

尽管潘小潘本是KAKI之一,后来却因家事而擦肩,

感恩冰小小3人组一样吃喝得很尽兴,

尤其是第二天的行程,更與3组不同的朋友碰面,是满满的友情啊!





--


虽然想在建旗用午餐,但店没开而改吃隔壁的渔乡,

叫了炒鱼,蛋和青菜再加3瓶沙梨酸梅,这餐吃了54.40。





转战热浪沙滩,第一次拍什么仰望亭和观航亭,






但还是那个海边长堤比较有趣。

(虽然今天是阴天,但戴口罩真的很热啦)





因为是星期五出游,Padi Box的4人房价在Weekend是198令吉。






Check In后很意外的在二樓的共享空間又大拍特拍了起来。





奇怪,我明明住过这里很多次,但和不同旅伴真的就能拍出不同感觉。


谢谢白雪送我和小小的手工包包。






喜欢我们的窗框人生






还有那个有红灯塔和背景绿巴士餐厅的相片。








拍够了就去Cafe N.16 拾绿号喝下午茶,

RMCO期间有限定人数,我们没预约,

但很幸运的挤了进去,后来到的人都被拒门外了。







我们叫了Grape Cheese Cake,巧克力蛋糕和3杯饮料,

消费是62令吉,然后又继续拍照人生。哈哈哈。 





晚餐是到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地:外家料理。

之前很多次的适耕庄两天一夜小旅行,

都喜欢去外家料理来个结合当地新鲜食材的Fusion日式晚餐,

每次都看到亲切的老板娘Queenie忙进忙出服务客人,

从没机会看到在厨房里忙碌的酷帅老板阿Boon,

因为宝川大叔教画瑜伽鱼(拖鞋鱼)的关系,

所以旅画班同学近日都会到外家料理点一客潮州辣酱拖鞋鱼,

再送上老板我们的画作。

这一次的我,带画而来,心情特别不一样。





我每次来都会点这里的火龙果虾姑沙律,

也为持百日素的阿冰多点一客“走虾姑”的火龙果沙律,

店家贴心问说,调酱有鸡蛋可以吗?后来还以菇类替代虾姑,非常用心。

我们叫了两客火龙果沙津,潮州辣酱拖鞋鱼,日式海鲜泡饭,UDON面,蔬菜天妇罗,

因为送画的关系,老板送上柚子冰淇淋,

我们又意犹未尽的点了Sparkling Yuzu Sake。

这餐吃了124令吉,美味又饱足,朋友都大爱。








因为怕老板在厨房忙,想说等他忙完才要求合照,

结果他突然从前门“滑”进来,坐下来哈啦,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有画面感。

然后我要求跟他及老板娘一起合照,可说是大叔旅画班的另一有趣番外篇。





    

回去Hea著聊天敷我帶去的打噴嚏面膜再整理相片,

搞笑对白是,“小小,你是不是黑了哦?”



離開民宿前再拍一下。(這是我畫給小小的明信片) 







第二天的早餐选了日日发茶餐室,最主要是去吃上次非假日出游时错过的糯米猪,

搬了新店面,鱼粥没卖了,所以我选吃上汤啦啦米粉。

友人叫了古早味烧烤面包,生熟蛋,叉烧包,

我也喝了Kopi+Milo。这餐吃了RM30.80。






Sekinchan第二天,迎来了艳阳好天气。

收割后的稻田有另一种美。这也是我从没拍过的景象。

看。我在水里的倒影。

是不是也有了天空之镜的错觉美感。








买了鱼丸和虾饼后,午餐是约在适耕庄海口渔村第三巷的隆华海鲜酒家,

说是这里最历史悠久的海鲜餐厅之一。

其实是昨天看到什么男人渔夫的LOGO有点搞笑,

就提起陈嘉荣好像六日在这里有城市渔夫的活动,

阿冰就想說相約不如偶遇,便约下午3PM要“燒廚房”的荣兄午餐。

#荣兄锋兄难得合体主持的好吃在我心里是内容和搞笑兼具的经典之作

#上过荣兄在青楼教的FBLive课所以他也算是我老师





这相片有点朦胧,但有趣。





告别Sekinchan,往瓜雪前进, 

選了皇家山山腳下的咖啡館消磨時光,(咖啡不好喝所以店名就不寫了。)

意外发现陈童鞋Po猴子山的照片。什么?你也在瓜雪?

好。来个不期而遇。合个照留念吧。 





看到快要下雨了,我們仨自行先花3令吉坐小火车,

上我好久没去的皇家山看Altingsburg灯塔,拿着我画的明信片去打卡。





這里曾是荷兰的基地,以瓜雪皇家山居高临下的优势,

建了Altingsburg堡垒及灯塔,监督马六甲海峡和雪兰莪河来往的船只。

荷兰人败退后,这座山丘成了雪兰莪苏丹的王城,又称“皇家山”。

#猴子成群有點可怕。




  

下山以後,街角邂逅壁画。拍。






謝謝碧芬盡地主之誼,雖然无缘吃Malawati Steak House的皇家鸡扒,

(瓜雪人的集體回憶,以前是皇室吃的,如今已沒在山上開店,

說是传统英式海南鸡扒的味道,但我們去到時已賣完了並提早關店。)


最後我們選在新滨华用Early Dinner,

有小小想吃的螃蟹米粉,我想念的鱼粥,

有友情交织的這晚餐,很美。

這餐吃了126令吉。滿足也過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