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十年北京大不同(2017年篇)


原來我已經十年沒去北京。(對上一次是2007年為採訪王力宏而去,還首登長城。)
原來我人生中第一次海外公干也是因為成龍。(那也是我第一次去香港。)
被派到去北京採訪時本來很是抗拒,但發現以上兩點后發現這次的公幹好像也蠻有時代意義。
是的。又是一次只有中文報獨家的採訪之行,幸好有西報和馬來報相陪然後有公關同行。第一次去鳥巢和天安門打卡,為了不想讓自己太累而自行延長逗留,並首次到訪南鑼鼓巷。只可惜我本來要extend兩天,但因為星期四回程班機太滿,最後只能延長逗留區區一天,結果路途有點偏遠的798藝術區沒辦法去了,好可惜呢。

■飛行、鳥巢、聯訪成龍、有璟閣
本來班機太滿我必須另外坐馬航和他們分開飛,輾轉又一起坐亞航,
為了翻牆也第一次租Samurai Pocket Wifi飛中國。
我們在凌晨飛抵北京,到達北京東直門智選假日酒店也已經是凌晨3點3,並將近4時才睡。
這是我們在北京機場的第一張合照。在這里,我們都是The Foreigners。
第二天吃酒店早餐,對蒙牛的紅棗酸奶很是驚喜。

今天是下午才有聯訪,我們決定爭取時間搭地鐵去鳥巢和水立方,
因為同行的電影公司小姐讓我們等太久,所以先去酒店后花園拍個照。
終于來到了鳥巢,才發現我們三人的身高是Do Re Mi,
然後我們報館的名字都是S字頭。(Star,SinChew和Sinar Harian)。
這里很多奧運裝置藝術,拍得蠻開心的。
我們坐計程車回飯店,為了節省時間而在附近吃午餐,結果份量都很大。吃得很撐。
去Sparkle Roll Luxury World聯訪成龍,雖然呆等但很多東西吃,
無聊到對天花板的玻璃鏡自拍,還拿了有他樣子的玻璃茶瓶。
因為是西片的關係,所以帶我們去的馬來公關Laili之前很堅持我們要用英文做訪問,
幸好後來我們還是有得用回大哥比較舒服自在的中文啊。
大合照后,大哥熱情的叫我們晚上去他餐廳(有璟閣港式餐廳)吃飯,
我們還參觀了這很Kingsman的豪華氣派多元化辦公室。
其他同行天真的以為是和成龍一起吃飯,其實當然不是咯~。
這裡很多私人包廂,都以香港地區為名。
我們坐在淺水灣廳,吃冠軍雞、燒鵝什麼的,
最有名的大哥紅豆包沒有了,但有大哥特別推荐介紹的紅糖合桃酥,不錯吃,
後來還參觀了附屬這里的電影院,都是豪華級的包廂規格啊。
■天安門、The Foreigners記者會、聯訪導演、北京烤鴨
坐地鐵去天安門廣場朝聖,人潮之洶湧,嚇死寶寶了。很辛苦才拍到這樣的相片啊。
後來再去王府井,這里很好逛,他們買了食物手信,我則買了楊洋代言的森馬服飾(送保溫杯)。
在這里只吃了一個春餅小吃,又叫不到計程車,
最后坐捷運回去,走到很累,一回到飯店又馬上趕赴記者會現場。
去三里屯Inter Continental記者會地點,竟被司機叫我們開導航,開了他又不聽,讓人想爆粗。
看大家在記者會上看中國記者們穿得清涼。早知道我不要這麼Formal啦。
在等聯訪導演Martin Campbell前打完記者會的稿。好餓哦,結果偷吃他們准備給導演的茶點。
其實有好奇曾拍過Golden Eye和Casino Royale兩部邦片的導演會把成龍拍成怎樣,感覺他很會磨戲。呵。
而且74歲了還這麼老當益壯,強!
晚餐去三裡屯吃北京烤鴨,北京的Uniqlo不比香港好逛,
又是叫不到計程車。走了1萬7千多步,去買“流淚流汗了你要喝果汁”才回飯店慢慢喝 。
■南鑼鼓巷、五道營胡同
因為只在南鑼鼓巷住一晚,偏偏又是凌晨班機,可惜了我所訂的Wohkoon者行孫青年旅舍。
直接叫計程車去南鑼鼓巷,拖著行李去找我的民宿,check in了才好好逛。
在此時此地買明信片寄給自己,

吃文字奶酪店這流落民間的宮廷美味,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好吃。每間店名都蠻有意思的說。
走往什剎海方向時買了旗袍。
朋友介紹我到庸和宮對面Costa咖啡進去的五道營胡同。
為了避雨胡亂選了一家地下店而店裏正播放《成都》,寫明信片喝無限下午茶。
回民宿小睡片刻,吃杯面喝咖啡,再搭捷運去機場。
回到大馬后,很拼的先看《Mrs K》再看《深夜食堂2》特別放映場,
我也真是佩服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